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10-6'09 谷關德芙蘭步道

今天有很多個特點:
1.有十二個人參加
谷關統一健康世界用早餐
2.有新人參加,也有舊人歸隊
新人--娃娃
阿嬰的妹妹口愛吧!這不是相親照喔
她右手戴的是驅蚊帶
她一身打扮是接收阿嬰的--登山鞋、護膝、my way fish的衣服跟褲子
阿嬰今天回美國,把最好的odlo長袖帶回去了

舊人一---梨滿
因為孫子被送去保姆那裡
她失業了
所以又可以爬山了
人家失業會傷心
她卻笑的好開心
舊人二---美女攝影師明珠
她小孩放暑假三個月
所以在家內向賢淑(逆向行駛)
沒錯
她划拳都是出剪刀舊人三---宏貴、採鍊賢伉儷這次麗星郵輪之旅他(她)們幫忙太大了
所以大家玩的很盡興
希望採鍊繼續規劃行程3.變更行程
本來今天要爬谷關七雄老大八仙山--要嚇嚇娃娃的
沒想到車子開到入口卻說今天在整修封閉了
所以掉頭去走德芙蘭步道

4.德芙蘭步道+德芙蘭生態步道
因為今天有兩部車
ㄧ部放在松鶴橋對面和楓拉麵進去的停車場
ㄧ部開到谷關大道院
我們從谷關大道院進去從松鶴橋出來

5.作體操
在停車時剩下的10個人乘機作體操,大家都好認真喔
剛好有玲姿老師帶領
你看她的身材就知道她的功力了 我們爬了兩三年的山
今天可是第一次作體操呢
6.三壽星
今天有三個壽星ㄋㄟ7.賴忠榮兄受傷未走完全程---以前他可是最猛的呢
賴大哥腳傷未癒
走一公里多就回轉
大家很關心他六個多小時在做什麼?
詠雪沒來,無法躲貓貓
原來他又發明一種腳色變換對話術
他一下是賴忠榮一下又裝成詠雪變來變去對話
對話了好久又好忙喔
難怪不會無聊


我們從谷關大道院走東卯山步道這條步道很漂亮也很好走

只是我們竟然忘了車子可以開到登山口東卯山步道也有很美的風景
步道很自然

尤其地上枯葉很厚---走起來很舒服ㄧ路縱隊
很美的步道
今天天氣真好
哪像颱風?
想想--
我們爬了兩三年山
從來沒有一次星期二不能出去的
颱風不是星期一就結束就是原地打轉
星期二都不會受影響
上帝太恩待我們了

0.5公里多
轉過去德芙蘭步道德芙蘭步道跟東卯山步道一樣自然漂亮沿途有很多菇類
十一點了
大家先吃第一個飯糰地上的落葉很厚踩起來很舒服沿途的風景很漂亮
尤其今天的天氣很好大家很開心有時坐下來休息以前的颱風留下的斷木
木橋吊橋
打前鋒開路---清蜘蛛絲從谷關大道院到與生態步道交接口共6公里
吃第二個飯糰---梨滿禱告
在德芙蘭生態步道可以看到松鶴部落德芙蘭生態步道也很漂亮喔
只是開始那段有石頭路
可是也可看到漂亮的水上植物
快到出口了
人家種的松樹盆栽
兩點半多下山
三點十分到谷關統一健康世界
洗澡泡湯後 大家到電影院睡一個小時
然後到台中福華飯店16樓海鮮坊吃生日宴
今天的三壽星加阿嬤給的紅包
這兩個年輕的居然不想吃海鮮
偏要點蘿蔔糕
下次叫她們去逢甲夜市就好了 銘棋壽星跟恩愛的嬌妻---從彰化搭計程車來幫老公祝壽的點蠟燭---壽星被罰站蛋糕---白木屋的喔! 淑貞從彰化帶來的,雖然她沒去爬山回程在車上提到從前幫孝安哥找另一半的趣事大家笑的掉眼淚
大家想像孝安學忠榮兄的腳色變換對話術
第二天居然臉頰被自己打的紅腫.....哈哈哈

3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我對話後,孝安的臉為什麼會被打得紅紅的?請好心人士幫我解答一下,否則會無法入睡。
Helene

匿名 提到...

光人、大貞、銘棋祝您們生日快樂!

jojo 提到...

以為颱風來襲,可以輕鬆一點,哪知步上被風災水災侵襲的滿目瘡痍的德芙蘭步道,一下子樹倒,把路占滿,石頭又堅固穩當的霸佔步道,身為渺小的人類,只好左跨大步翻越轉身......使勁十八武藝一一克服.
也領教到大自然被天災教訓的狼狽,所以結論是好好愛護大自然,因為老天要如何對待,who know?
領隊帥哥鄭醫師一路披荊斬棘,揮著一根長長的樹枝,勇猛的揮掉沿途的蜘蛛網,保護愛妻,照顧團員,讓我忍不住拍下感人的照片, 真是盡忠職守的好領隊.這是個溫馨有愛的登山隊,
謝謝你們給我退休後的生活,增添一筆燦爛的色彩.
鄭醫師、大貞、銘棋祝您們生日快樂!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生日快樂
好羨慕你們喔 每次出門都是氣候宜人
風景優美令人讚嘆 只是有個疑問 人家賴大哥
自我對話後 是轉來轉去很忙 怎麼孝安 就會變成臉紅紅的ㄋ

匿名 提到...

是這樣子的:
孝安假想在跟老婆對話,他要角色對換,在罵老婆時順便打了她一個耳光,沒想到換過去時,也被老婆打一個耳光,所以打來打去,第二天孝安的臉就紅腫了啦! 哈哈
另外一點,就是,好像大家都覺得孝安最近幾次爬山心情都很好,都笑嘻嘻的,真的是笑安,不知是人蔘王的關係,還是另有原因?

K-man

匿名 提到...

喔!一大早人客就這麼多,回應還真踴躍,
我也噁心肉麻一下,衷心恭賀親愛的鄭醫師:體力無限,魅力不減,為主發光發熱永不滅,福杯滿溢!!

匿名 提到...

你們這群損友,別再亂點鴛鴦譜,
千方百計且還七嘴八舌,硬是要將孝安哥,這隻小羔羊送入母老虎的口中,太狠ㄌ,太沒良心ㄌ
總不能讓他的臉,天天都像黑得發紫的五爪蘋果,況且他吃益立蔘是為享受美好人生,吃山珍海味,攀登百岳,不是給會馴夫的女人當沙包練拳擊用的!

匿名 提到...

甲:怎麼娃娃跟阿嬰長的不太像,個性也不一樣?
乙:聽說阿嬰以前被歹徒抓去,大概是歹徒將他自己的女兒送來有錢人家吧!
丙:嗯~歹徒怎知卻是送羊入虎口了?

Ada Kao 提到...

我姐說的真沒錯,應該昨天照像前要在頭上插一朵花,我被自己的相片嚇了一跳阿,人物照有請明珠美女照影師,姨丈鄭還是照花花草草菇菇就好

昨天姨丈鄭一直說只有三公里,結果我們跨過很多大樹,爬上爬下,總共走了八公里,大貞老師累得哇哇叫呢!

昨天蛋糕真好吃,淑貞雖然愛花錢,但是花的分分都值得阿,真會選,讚

昨天第一次體驗,真得是很棒,昨天累到睡覺沒有被自己鼻涕吵醒,一路睡到天明,居然第一次比大貞老師還晚起呢

匿名 提到...

鄭醫師 大貞老師銘棋大哥祝你們生日快樂
鄭醫師你拍的人像真的還是要來跟雙美郭小弟
學習一下可是 郭小弟說你把整個攝影拍很有故事性,而且又有創意在這裡為你拍拍手


德蕾

匿名 提到...

聽說玲姿的EQ很好,裝瘋賣傻,全車的 人讚不絕口,尤其是孝安,一路講不停。忍耐的人有福了!
Helene

匿名 提到...

風景是不動的,只要取個像樣的景,風景自己會感動人。
但,人會動,要求又高,明明拍的很像本人了,還怪別人,所以我拍人像都是敷衍敷衍、交代交代。
以後,我還沒去雙美照相館向郭師父學習之前,要我照相的人,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喔!

K-man

匿名 提到...

另外,孝安阿伯昨天在美麗的福華夜景前
教導玲姿老師跟娃娃說,男人真的愛女人的話,
只有約會初期會帶女人來這麼浪漫的餐廳吃飯
之後就會帶去別的地方

玲姿老師一直問孝安阿伯
為什麼愛女人的話,
不會持續帶女人來這麼美的地方吃飯?

孝安阿伯笑而不答

有兩點請問情場老手孝安阿伯
1. 請回答玲姿老師的問題
2.不帶去浪漫的餐廳吃飯,那要去哪裡呢?

不求甚解的情場後輩敬上

孝安 提到...

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


匿名 提到...

安:這是什麼答案,真讓人丈二和尚摸不著腦袋。唉!難也難也!

匿名 提到...

阿嬰:
妳怎麼回到美國就把這邊都忘的一乾二淨?
也不報個平安?
也不回應一下?
只留下登山鞋及便宜的衣褲讓娃娃接收,odlo的長衣也不留下,害娃娃感冒了,真沒良心,因為妳媽媽不知何時才會給她買啊?

匿名 提到...

哎呀!不求甚解的情場後輩,你是真純還是真蠢呢??
浪漫的地方,是情場老手騙取貞操慣用的技倆!
想起30年前的那一夜,花前月下,燭光美酒,一失足就成千古恨ㄌ,啜泣!啜泣!
夜景真美,高鐵列車如流星穿梭,
我家死老頭說啥也不帶我去看,
還說浪費錢,吃阿泉控肉飯較實在,哭泣!哭泣!
怨婦

匿名 提到...

在這個多災多難的國度中,有這一群忘年之交的老少頑童帶著大家悠遊各處美景,伴隨著嘻笑怒罵,確實讓人忘憂解愁,盼望有更多的好朋友能加入一起分享,希望在神的保守中沒有孝安阿伯所說的2012年。

BaoBao Kao 提到...

現在才到我家啦 什麼事都沒做就馬上來留言了ㄝ
我在東京呆了一晚 隔天才搭機回美國啦 東京物價太貴了 本來想好好吃個 Sushi結果 一頓下來也要80美金起跳 還是去吃便利商店 我的房間小到比姨丈房間裡的廁所還小 幾本上只有一張床 跟一個小書桌

Chicago的秋景也不錯喔 很藍的天空 加上幾片白雲 涼爽的天氣 橘色的太陽 加上兩旁快要變成紅色的樹葉....沒有萊卡可以照相 所以自己想像吧

匿名 提到...

娃娃你媽媽照像怎麼會有你令一個姊姊阿三的招牌手勢

匿名 提到...

話說阿嬰的另一個姐姐阿三剛來台灣時
一直逼著娃娃,要娃娃幫她拍照

阿三每一張都一定要有如同大貞老師舉單手的英姿(請參考三大壽星登山前的合照那張)

問她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姿勢?
阿三姐回答: "阿,價樣阿三覺得混漂亮"(請用越南腔念)


路人甲:哀阿,人相處久,習慣個性都會互相影響的

路人乙: 那建議大貞老師應該要常常跟愛漂亮的玲姿老師作伴,才會每天水噹噹阿

匿名 提到...

孝安是照聖經的教導
打了左臉一定要再打右臉
問題是孝安最喜歡吃豆腐
吃了幾個???
路見不平一聲吼
吼完繼續往前走
往事不要再回味
只要記得人生的目標:
口令:稍息.立正.起步走.向錢看.向厚賺


獸猩敬上

匿名 提到...

誰能告訴我,那個「哭泣的怨婦」是誰?!?!?!?
面紅耳赤、鼻青臉腫的由來是我說:不會講話,就別亂講。要是我老婆這麼白目,我就當場涮她一巴掌。銘棋就接著說:不知道誰怕誰、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托鞋、孝安怕xx姊,恐怕被賞兩巴掌的還不知道是誰呢!(如果當年被你們大伙兒撮合成功…)說不定鼻青臉腫的是你…這就是臉為什麼會被打得紅紅的典故。 安

大家一直在問「哭泣的怨婦」到底是誰?!?!?!?

匿名 提到...

建議大家一起陪哭泣怨婦去吃阿泉焢肉飯好嗎?但要先知道她是誰。

Jane 提到...

我們肉腳登山隊真是聲名遠播
留言也越來越多 請那位怨婦 快快
出來自首 妳是誰 這樣子 孝安 才能
跟妳相約一起去吃爌肉飯
不然 妳會害得 我們一直猜 怨婦是誰ㄋ
難道是...
哎呀 我猜不到啦
粉討厭ㄋ

匿名 提到...

孝安阿
好心提醒你:
女為悅己者容(應改為:女為己悅者容)
男為悅己者窮
切記 切忌



好心的獸猩

匿名 提到...

你們在說什麼我通通看不懂,孝安在為誰而窮呢?霧煞煞!

匿名 提到...

test
form林博騰

林博騰 提到...

test

林博騰 提到...

博騰、蕙端說:
祝鄭光人醫師:【生日快樂】。

想到一個【惡友】的故事:

七十多年前,松田公之13歲得了肺結核,醫生說:沒多久可活了。
所以家裡就隨他去...愛做什麼就做吧!
公之想到自己快死了,用功讀書也沒用,經常逃課泡在電影院。看了一堆愛情片。記得很多台詞。
有去學校的時候,專門幫同學寫情書。
因為初中生寫不出像這種詞:
【看到月亮,想到妳,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因為常常逃學,於是
同學給他的綽號叫:【惡友】
後來有人找他寫歌詞,需要用筆名,他說要用惡友,老闆說不雅。他們於是用惡友akueu同音的字【阿久悠】。
此人後來活到70歲,寫了五千多條歌的詞曲。
電視台為了紀念他,把他的一生拍成【阿久悠物語】。
有幾曲台灣很流行:
*【愛你一萬年】阿久悠作詞。後來由香港的The Wynners溫拿五虎合唱團翻唱。
*名偵探柯南主題曲
*津軽海峡冬景色 作詩:阿久悠
*劉文正唱過的『爲青春歡唱』,日文原作詞阿久悠
*鳳飛飛唱的【可愛的玫瑰花】這首在台灣可氾濫了。

jojo 提到...

ㄚ嬰:
想念妳憨憨的笑聲,雖然娃娃一樣的清純可愛,但我還真的不自覺得阿嬰阿嬰的叫個不停,今天帶娃娃到新光逛街,讓我想起我們的俗俗的達爾文展,回美國要照顧好自己喔//周二我們在山上要打電話給你say byebye才知你沒帶手機,唉///雖然我不是親娘,但卻心疼不已,還好你習慣了,要記得我們喔.
Chicago的秋景我一定要帶萊卡拍下,先選好景等我//

BaoBao Kao 提到...

借用一下留言板

玲姿老師, 我有把你加入我的 MSN ㄋㄝ 可是好像都沒有回應喔

娃娃, 好像你去爬山前就感冒了吧 不要亂牽拖 也不帶個口罩 害我被你傳染了 在飛機上 猛醒鼻涕 現在鼻子完全塞住了 ODLO是我帶回來的衣服唯一派的上用場的 其他都是短袖 今年冷的太快了 光是我的公寓裡就只有 15度 還會一直下雨 好奇怪的天氣阿

jojo 提到...

ㄚ嬰我沒收到你的msnㄚ?

匿名 提到...

有人說聞不到基督徒的味道
有人用匿名po了文就被聞到真人的味道
讀書時老師點名問班長有沒有應到的未到
班長說:沒聞到
我也唱著辛曉琪的味道
把我搞糊塗要怎麼掩飾味道
我的鼻子真的有問題嗎?


愚公

BaoBao Kao 提到...

玲姿老師, 那等我從 Las Vegas 回來再叫我妹給你我的 MSN吧

匿名 提到...

孝安杯杯
你說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是否愛在心裡口難開?
浪漫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熟男熟女更懂得愛情的進退
再一次的邂逅都代表人生的價值再次磨合
況且男人好色英雄本色.女人風騷高尚情操
不過一句箴言:
愛一個人好難.愛兩個人好玩
愛三個人好煩.愛四個人翻船
愛五個人玩完
最少也要記得施明德的銘言:
對於女人我有三不原則:
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哈哈哈!!!


知名不具

匿名 提到...

孝安杯杯
樓上說男人好色英雄本色
但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千萬不要當英雄
你就過得了美人關
不要做保溫瓶(悶燒)
要做熱水瓶(蒸氣動力)
燙傷了記得衝脫蓋抱送
天快轉涼.最好有個取暖的
卡緊!卡緊!(快點!)


路人甲

匿名 提到...

所有的留言我怎麼都看不懂?
例如:浪漫的地方,是情場老手騙取貞操慣用的伎倆!想起30年前的那一夜,花前月下,燭光美酒,一失足就成千古恨ㄌ!還有:只有初戀時會帶女人來這麼浪漫的餐廳吃飯.之後就會帶去別的地方.
到底會帶到哪個地方???
我聽說是男人的謊言可以欺騙女人一夜
女人的謊言可以欺騙男人一生
戀這個字就是變態的變上半字加變態的態下半字的組合字阿
還有阿泉爌肉飯在哪裡?我家那個也吵著要去吃.


靈芝

Jane 提到...

既然大家都看不懂留言
我來寫 大家都看懂的好了
第一 阿泉爌肉飯超有名ㄋ 在成功路上
不知道的請去問孝安或是銘棋
第二 所有不清楚的地方 請去參加 週二肉腳登山隊活動 就可獲得解答了 歡迎大家預約報名 聽說下週二要去陽明山 而且要去吃五星級主廚的菜喔 但是聽說目前已經額滿了 下次要早點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