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再遊留龍頭-忘憂森林-杉林溪

今天舊路重走,因為:
1.阿嬰今天是最後一次爬山,所以帶她來杉林溪,她很久很久沒來了,好可憐喔
2.如果下雨,這條路很安全
3.這條步道真的很美,走起來很舒服

早餐先請阿嬰禱告 阿嬰在美國沒爬過山
這次參加肉腳登山隊兩個月的行程
讓人刮目相看
每次都健步如飛、從不喊累、笑的好開心
還登上困難的加里山ㄋㄟ

下禮拜她就要回美國了
要很久才會看到她喔

在此向大家拜拜了這可不是相親照喔
相親照會更漂亮的啦
多po幾張是要大家記得她啦

今天又要走留龍頭--忘憂森林--杉林溪了
留龍是什麼呢?

就是這個啦以前在載木材的

今天詠雪跟忠榮兄在溪頭先下車
她(他)們要去溪頭躲貓貓

剩下我們六個開車到留龍頭
這步道的入口今天多了一個紅色佈告原來從8月1日起由金柑樹山走入杉林溪的人要收半價100元的清潔費
但可以在園區內抵消費

到忘憂森林途中又見到山上的濫建了但,也看到美麗的藍天
今天天氣真好最近很少下雨
所以忘憂森林又缺水了
看的好傷心,都忘不了憂還好有幾處還可看到美麗的倒影
樹木的倒影
有的地方蓋滿浮萍今天的四美女蝌蚪還是一樣肥
只是不知道已經第幾代了過了忘憂森林
開始走漂亮、柔軟、很多樹根的稜線了沿途的景緻非常漂亮樹木很青翠藍天白雲這裡是溪頭與杉林溪的分叉口
綁了很多的條子我們在這裡吃第一個飯糰
孝安飯糰吃不下,吃兩個包子繼續走下坡
到河谷處快到河谷時
在一個陡坡處
大貞翻了一個跟斗
玲姿在替她插藥出了河谷
就是大路了
還有2.7公里路上我們遇見一位草屯人--洪廷基先生
他早上八點多從溪頭入口進去
爬到天文台休息15分鐘又走過來要去杉林溪
動作好快喔

原來是穿了專業塑膠登山鞋--每雙150元
右邊是我們3000多元的正牌登山鞋

這種專業塑膠登山鞋
其實就是雨鞋啦
因為短筒又較不透氣,所以--
ㄧ段時間要脫下來透透氣讓香港腳通一下風
ㄧ陣子又要脫下來倒倒沙子或小石子
下雨時則要倒一下水
我看大貞很感興趣
不知是較便宜或較不會滑
所以請阿嬰到美國時幫她注意一下啦
洪先生本來要搭一點的客運去溪頭開車的
但他聽了我們的行程
就決定跟定我們了
到杉林溪的這段路很好走 有一段路兩旁的蕨類非常漂亮
但今天竟變成這樣,嗚~
原來是被噴了農藥了
我們走了37分鐘到杉林溪
但看不到收費員啊
在服務中心吃第二個飯團後
到三友廳睡午覺
大貞受了傷所以睡的較久兩點20分準備去青龍瀑布--2公里遠
兩個最幼齒的在橋上合影--也不是徵婚照喔
沿途的溪景辣妹新買的防雨帽--不可小看的喔!---1400元 耶往青龍瀑布的步道非常輕鬆
但,一下子山嵐就來了
接著下了一陣雨
這是瀑布的地方
我們就沒下去看瀑布了下這陣雨
剛好讓辣妹展示德國買的傘--2800元耶她說台灣沒有這種顏色
我說大貞一定可以在柴栔爾店(菜市場啦)買得到
回到旅客服務中心
欣賞橋下的鴨子、魚、水中倒影這條溪叫加久寮溪
玲姿叫我要把這麼漂亮的派出所po上去--前面有繡球花
到大門口
孝安還沒開車來接我們
所以我們慢慢走下來
這是大門外馬路旁的花大貞吩咐要照這張霧茫茫的馬路我們送洪先生去溪頭開車
途中有漂亮的雲霧然後去接詠雪跟忠榮兄
他(她)們在溪頭玩了8小時的躲貓貓呢
回途再去坤德茶筍餐這是他們的菜單
記得要點--
1.清蒸高山珍珠鯰魚--不是台灣種的鯰魚喔2.招牌烏龍茶雞3.芹香芋頭--左上角那盤有些朋友好像對我們的行程沒興趣
但想知道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會介紹一些好吃的給大家
也請各位多提供些資料,謝謝!

20 則留言: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昨天的行程也是一樣很讚ㄋ 只是 很奇怪我也一樣跟你們走過流籠頭跟杉林溪阿 可是 我覺得好像你們去時天氣跟景色都比較美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碰到下雨 不然 昨天怎麼7點多就回來了ㄋ 似乎有點早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 一轉眼10月要到了 嬰仔要回美國了 盼望她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 我會想念她的 期待可以很快又見面 繼續回來加入肉腳登山隊的行列

BaoBao Kao 提到...

這次回來前前後後也爬了好幾左山 都要感謝肉腳登山隊 台灣的山實在太美了 回去後只能看網站看網站登山了
回去後還有一個姨丈託付的重大使命 要把玲姿老師的躲貓貓發揚光大 這個....我好像沒有這種淺力 還是等老師自己來美國宣導

歡迎大家到Chicago來玩 不過要夏天來阿 冬天來只有一片白茫茫的雪 為一的運動就是幫我剷車上的雪
淑貞怎麼你好機個禮拜沒來爬了 我阿姨一直說要我們勸你不可以亂花錢 是不是你被禁足了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奇怪ㄋㄟ
大家都是走在一起,怎麼看到的東西(或景色)不一樣呢?
明珠搭郵輪後,看了部落格,也說好像跟我不同團,Why?
現在比較早回來,是因為大家腳程越來越快,比較早結束行程啦!
所以,現在都是低著頭經過診所,因為還沒下班耶。
以前都是天還黑黑就出門,天很黑街燈都亮了才回來。
現在好像沒地方去,早早就回來了,很沒面子呢!

K-man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錯別字更改:(阿嬰在美國太久了啦)
幾左山-----幾座山
淺力-----潛力(不過很淺也是啦)
為一-----唯一

K-man

匿名 提到...

阿嬰,我們還真是捨不得妳回美國,
為了妳的錢途與幸福,只好含著淚放手讓妳走!
只怪你姨丈沒有勇氣承諾...幫妳找印鈔機,釣金龜婿,
我們會非常想念妳!!

匿名 提到...

其實阿嬰家裡錢多的是,我不必替她找印鈔機啦,我只負責讓她身體健康,所以帶她運動、爬山,也安排參加別人的行程。還有幫他po po 照片啦。
玲姿會幫她物色的,而且也答應要去美國看她並參加婚禮的。

K-man

匿名 提到...

孝安常常會走一半便不見了,不知是尿頓或煙頓。玲姿就會喊:孝安,你在那裏?教安沒回應,玲姿就會說「找不到,找不到」沒多久孝安就自己出現了,好險!
Helene

BaoBao Kao 提到...

雖然不是相親照 可是也請姨丈放好看一點的照片 我也被自己的照片下了一跳
姨丈照風景和花花草草都可以把不起眼的東西照得很美 怎麼照人就沒有這種功力 可能要換一台萊卡的相機啦 玲姿老師都用那個自拍ㄝ

匿名 提到...

沒辦法啦!
我的傻瓜相機是專拍花草的,下次才幫妳拍成花草啦!
或者請妳叫玲姿姊用萊卡幫妳拍人像,拿來給我po,ok?
下了一跳-----嚇了一跳
尿頓煙頓-----尿遁煙遁

K-man

Peter 提到...

表妹,這幾張照片都還不錯啊!頭髮剪短,變漂亮了,到底有沒有認真相親呢?妳會去Yvonne的婚禮嗎?

匿名 提到...

阿嬰,別傷心,
妳姨丈拍人物一向都是草率敷衍了事,
哪會幫妳捕捉神韻美麗的倩影,
標緻且笑容甜美的阿嬰,
下回妳姨丈若要幫你拍照就勇敢的說:謝謝再連絡!!!

匿名 提到...

哎呀! 我忘了還可請明珠美女攝影師拍人像啦!

BaoBao Kao 提到...

親愛的姨丈, 那我下次要蹲在路邊頭上插幾根草,幾朵花草,當作花草給你照, 才會美

表哥 我也會去YVONNE 的婚禮, 婚禮完後我還沒被要請就自己決定要去加州找你们完幾天, 夠候臉皮吧
你媽要我坐 DAVID 的車 跟他们回加州再由那裡回 CHICAGO

匿名 提到...

好的,阿嬰,下次妳不只頭上插幾根花草,兩邊耳朵也要插花,並要插兩個腮紅、點下口紅,我一定把妳拍的漂漂亮亮的,給妳當相親照。

要請-----邀請
完幾天-----玩幾天
候臉皮-----厚臉皮

阿嬰,我看以後妳用英文寫,我們會翻字典的


K-man

匿名 提到...

怎麼錯別字那麼多?我還以為在辦錯別字比賽呢!

Jane 提到...

天阿 我才忙幾天 怎麼就一堆意見ㄋ
只是 嬰仔 真是錯別字有點多了些 就原諒妳吧 因為妳就快回去當美國人啦 希望妳的英文比中文好 不要回去了忘記怎麼說英文了ㄋ
我會認真為妳禱告 希望可以很快找到理想的工作
鄭醫師 你一定要幫嬰仔 拍一張美美的相片
放在肉腳登山隊裡 當相親照 幫她徵婚 因為爬山時都隨便穿 人家 我們昨晚買了好多漂亮衣服(千萬不可讓大貞老師知道ㄛ) 讓嬰仔穿幾件來 讓你拍 有意者 歡迎飛去芝加哥 找嬰仔約會

Ada Kao 提到...

這次的反應好熱烈阿
居然留娃娃一個人在台北被老闆最後一次乍乾
最後一天上班還被留在會議室到晚上八點半

一回家就病倒了,躺在床上全身軟趴趴,直冒冷汗
鼻涕用滴的,頭痛到要裂掉,好加在沒有發燒
今天等高茂仁半夜下班,才能坐他便車回家

看來我要接收我姐的排汗衣,但是可以不要再買 my way fish牌嗎?
跟大家爬山練身體
但是我很遜,一定是走最慢的一個
姨丈如果要幫我拍照,我一定會記得在頭上插一些三八阿花,這樣才能被照的比較漂亮

淑貞姊姊趕快再帶阿嬰去買衣服,他很缺ㄟ

hongling 提到...

鄭醫師剛出現在教會,用很"嚴肅"的口氣跟我說:還不快點去回應!! 讓我緊張的馬上立正站好!

聽說下星期二是鄭醫師的大壽(是"永遠的"25歲還是30歲?)
雖然還是不能參加(好想去哦T_T),還是先祝鄭醫師生日快樂,永遠年輕!一直到當阿祖的時候還是像現在這麼年輕!

jojo 提到...

鄭醫師說:我去會下雨,嚇得我想說生日大壽,去或不去?萬一真的又下起雨,豈不太掃興,錯過大自然的美景,的確是一大損失,所以傷腦筋喔////
ㄚ嬰是好單純善良的美女,就像我女兒一樣貼心可愛,真捨不得.......我會很努力的幫她牽個好姻緣,回美國後,不要忘記玲姿媽媽.

jojo 提到...

ㄚ嬰你的獨照,笑容甜美嬌羞,美到不行,不用萊卡就讚啦///請相信自己是美女,不容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