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望美山

望美山位於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

先在南投休息站用早餐
明珠禱告
二高名間交流道下
往玉山國家國家公園
走16號接21號
102.7K"望鄉"右轉
到望鄉部落
過牌樓 


望鄉--開門見玉山
導覽圖
部落的街道圖
街名是用聖靈的果子叫的
往阿里不動峽谷方向走
望鄉托兒所


很奇特的雲
獵人古道入口
合照--海拔890公尺
9點開始登山
一開始就是石階
很整齊

  
沿途很多布條
兩旁都是果樹
梅子
桑椹--毛毛蟲樣的很甜


  


涼亭
村落


地上都是掉下的梅子
步道整理的不錯


 美女整妝

繼續往上

指標清楚

桃子
咖啡豆
甜柿?

竹林處休息

 
烤肉區

盪鞦韆
烤肉
今天是輕鬆行
全程只有2.4公里
所以輕鬆一下
大家盪盪鞦韆

忠榮兄
阮老師
明珠--姿勢最美 還放單手呢 
淑貞
阿賢
梨滿
大貞
繼續往前走
步道越來越漂亮




竹林
樹木很漂亮
樹上花

休息--忠榮兄談養豬 雞的經驗
這段路最漂亮了



樹都倒一個方向

 


望美山三角點
海拔1427公尺--落差537公尺


繼續往望高寮走
望高寮日據時代稱和社瞭望台
左邊是產業道路



瞭望台目的是監控森林火災狀況
現已翻修為木造三樓現代建築

三樓的視野非常棒
玉山主峰看得非常清楚

玉山主峰
玉山北峰
南玉山
用午餐
淑貞禱告
 草坪頭
坐著 躺著都能看到玉山主峰--太棒了
一二三樓都有人睡
涼風陣陣吹來 大家都睡得很舒服
一點35分吹起床號
起來又泡了一次茶
玉山主峰有一些雲靠近
2點6分開始下山


步道蠻美的





請問東方蜘蛛這種鳥您告訴過我們嗎?
 


大家想找那棵毛毛蟲樣的桑椹樹
卻錯過了
只好下次再來了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趕回台中元手壽司用晚餐
孝安從彰化跑來會合
阿賢禱告
沙拉
海膽跟海麗魚
鮭魚卵
岩燒干貝
鴨肝
甜點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輕鬆行 漂亮

土豆

匿名 提到...

明明是輕鬆行,為啥我腰酸臂疼呢?

匿名 提到...

望美山 我覺得也可以叫望梅山 一路上看見一堆成熟的梅子 掉落 好可惜喔 而且 一路上 一直嚷嚷 要再吃 毛毛蟲桑椹 可惜 竟然錯過了 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還在想 結論是 一定是 被其他人 摘光 或是 吃光了 否則 怎麼可能 都沒看到ㄋ Jane

加油 提到...

怎麼部落格留言越來越少,好像沒人氣了也。

怎麼了 提到...

淑貞不知怎麼搞的,一路上喊走慢一點,是不是…,人家不好意思說啦!

匿名 提到...

good job.

Helene 提到...

西瓦、東方蜘蛛、各位好友:
7/31在音樂河要舉辦慶父親節活動,要讓頌恩樂團唱江蕙的「家后」,但我改寫歌詞為「尪某」,覺有些地方不順,請各位賢者為我改歌詞,或重寫,真是謝謝!整首如下:

家后(原文)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你有外賢
食好食歹無計較 怨天怨地嗎袂曉
你的手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就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放你 為我目屎流

尪婿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結婚的時你外表內才都真齊(ㄍㄠ)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嗎袂曉
你的心 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你是我的家後

少年娶妳來到阮兜 大大小小聽妳聽到老
嚕哩嚕唆有時嘛凍未條 妳嘛知影妳的重要
作牛作馬為著咱兜 雖然溫柔嘛真一ㄠ跳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妳會讓我先走
因為你會嘸甘放我 為妳目屎流

尪某
咱將青春罝在咱兜 決意少年就作伙做到老
好好歹歹已經看透透 吃老作伙才重要
咱將青春獻乎咱兜 過去的代誌龍放水流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誰要讓誰先走
咱攏不甘看對方目屎流 所以乎天喬

改良版 提到...

改良版:


尪婿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想咱的過去 結婚的時你各項功夫都真gau

穿好穿歹無計較 怪東怪西嗎袂曉
你的心 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你是我的家後

少年娶妳來到阮兜 大大小小聽妳聽到老
嚕哩嚕唆有時嘛凍未條 妳嘛知影妳的重要

作牛作馬為著阮兜 猶原溫柔美麗又妖嬌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妳會讓我先走
因為你會嘸甘放我 為妳目屎流



尪某
咱將青春罝在咱兜 決意少年就作伙做到老
好好歹歹已經看透透 吃老作伙才重要
咱將青春獻乎咱兜 過去的代誌龍放水流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誰要讓誰先走

咱不甘對方目屎流 所以乎天喬

親密之旅 提到...

有一日子若娶 一間厝變甲這闊
咱來相招坐甲相偎 才知咱一直無蓋(甲)同被單
沒暝沒日沒快活 拼死賺錢第一大
咱的子你會當作是心肝 但是你的心內無我

咱將青春放治咱兜 咱對少年就拼命拼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就是這點看未到
咱的一生獻乎咱兜 煞不知到尾剩咱兩老
上課的時袸若到 咱就不好逃走
因為咱要學看 安怎 親密走到透

哇 !天才 提到...

親密之旅:

Bravo, 太棒了,可以在上課前唱這首當班歌,一定很有趣。
但是前半段是ㄚ的韻,後半段才押ㄠ韻,整首歌就不一樣了,這樣如何?

匿名 提到...

This Fascinating Society of 3 dimensional Movies

my web-site from video to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