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鳳凰山奇遇記

今天爬鳳凰山有驚無險
還有奇遇
請慢慢看下去

鳳凰山是溪頭四珠之一
(四珠:鹿屈山 鳳凰山 金柑樹山 樟空崙山)

先到南投休息站用早餐
梨滿禱告
往溪頭的151公路14.45K處左轉產道77號
往"有水坑"走
終點2.8k處是鳳凰山登山口
昨晚理事長說從溪頭北嶺入口進去
但我看那裏海拔1050公尺
這裡登山口海拔1176公尺
落差省126公尺--但 好戲在後頭
入口不明顯
這裡好像有一條路
路不大

兩旁好多咬人貓
竹林內好像沒路
自己找路往上爬
終於找到路了
 
 走了30分鐘
竟然發現這裡上來才對 
 繼續往前走

沿途好多竹筍喔!
漸漸路不那麼好走了

這裡找不到路了
因為路不很好走怕回程很辛苦
所以想回頭了
可是明珠不死心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她繼續往前去探路
大家在下面喊--回頭了
她卻在上面喊--上來喔
後來明珠乾脆打手機叫大家上去
她說找到路了
這個底下就是路啦
原來這條路幾次颱風下來已經損壞 了
很久沒人走了
而且這條叫甚麼名字你知道嗎?
---崩崁頭
原來是崁頭崁面(台語)的笨蛋在走的啦

有的路都看不清楚
而且兩旁的咬人貓咬的大家幾幾叫

走了3個多小時
終於聽到有人在說話
趕快詢問這條路對不對
他們一聽我們是崩崁頭來的都嚇一跳
尤其我們有四個美女竟然也能爬上來
更不可置信
我們看到他們兩位就知道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第一位--劉天和先生
是草藥專家 登山高手
這裡一大片的竹林是他的
第二位--姨丈黃先生
是裝潢師傅
骨董收藏家 植物博士(劉先生這樣稱呼)
他們今天剛好來山上找一根彎曲的竹子
看到還沒成熟
所以上到稜線上
而且剛上來兩分鐘
也準備要下山了
就是這麼剛好我們上到這裡
這是珍貴的牛樟菇
牛樟菇跟牛樟
牛樟上的菌
 花樟
請劉先生跟姨丈等我們吃午餐後帶我們下山
明珠禱告
 竹林
用午餐
慧玲坐在我的飯糰
我找不到飯糰只好說還不餓
姨丈幫我們照團體照
開始下山--往鳳凰鳥園

這是山豬咬掉竹筍的根(心)


劉先生的竹林
他下去挖竹筍給我們
山嵐來了
這是猴子的傑作--吃掉筍尾

姨丈幫我們剝竹筍
劉先生繼續掘竹筍


 
你看有多少竹筍皮
鳳凰山北峰
十二林班
海拔1670公尺
用滑的


下山



這裡較好走了
整理竹筍
很美的竹林


 

忠榮兄傷後復出的英姿

 下到他們停摩托車處
兩部摩托車
一部載我去開車
一部載忠榮兄
剩下5位只好委屈她(他)們慢慢走了

你知道從這裡到我們停車處有多遠嗎?
30公里耶!
先走圓山坑林道5公里
接投56號13公里
再接151號到14.45k轉77號
來回快60公里了
然後一起去姨丈家

這是路上撿的桃子
姨丈家的草莓

綠辣椒

 最奇特的樹葡萄


 還未成熟的樹葡萄

樹葡萄的花

姨丈請喝茶

樹葡萄 草莓 蓮霧 花生糖
姨丈在照顧的菜園

大豐收(他們送我們的)--兩大袋的竹筍 一罐筍絲
合照--你看梨滿只注意竹筍
一點紅--聽說可以作麻醉藥
拜訪劉太太
請她一起吃晚餐
到她服務的名竹山莊餐廳
(劉太太是主廚)
劉先生請大家喝保健的草藥
有化石的茶几
12.5k處的餐廳
 大貞禱告


青菜炒得好好吃

竹筍跟筍湯也非常好吃


今天照理說找不到路或路太差時
是應該回頭較安全
但既然上去了
最壞打算就是從溪頭停車場(北嶺)下去
然後請淑真開車來接我們去2.8k處開車的

然而
上帝再一次差天使來幫助我們
劉先生跟姨丈人非常好又客氣熱心
能認識他們跟夫人真的很高興
在此深深謝謝他們的營救及款待

8 則留言:

Jane 提到...

真是要大大感謝讚美 神 讓大家平安歸來
明珠 要抓來打屁股 那樣的路 就是不應該繼續前進 幸好沒有再重演 上次的天兵歷險記 只是 大家應該要謹記 不可輕忽中級山 認為沒有難度 不危險 我們上次 也是在中級山迷路的 殷鑑不遠 大家這麼快 就忘了 下次 絕對不能再犯了

先知預言 提到...

上周鄭醫師跌倒,有好吃懶做提到說是否算小山難,應該在餐聽辦桌祈福禱告,結果沒辦法一呼百應,還好這次上帝還是捨不得迷失的羊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梨滿發現鄭醫師沒吃飯糰,大家追問,他才吱吱唔唔說,我不是把我們的飯糰給了兩位天使嗎?我說沒有,我只把我的飯糰給其中一位天使(後來隊友發揮同胞愛,將他們的飯糰與我分享),請他們兩個分著吃。鄭醫師說他在背包找不到飯糰,大家忙著找,其中一個人眼尖,看見我坐在一個塑膠袋上要我站起來,真相終於大白,他的飯糰被我坐著,大家笑成一團。還好,即時發現,不然…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test

匿名 提到...

test

K-man 提到...

昨天有人要回應都po不上去
我還寫mail去美國問peter
結果他用匿名試了沒問題
所以可以上去發表意見了
謝謝大家

K-man

匿名 提到...

test
要來試試是否可以用匿名留言
因為 昨天留言 只能讓特定人留
Goole 是不是又瘋啦

Jane 提到...

Dear all
訂於6月4-6日 鄭醫師他們去德國 玩耍期間 要再去ㄧ次瓦拉米 利用端午節連續假期 都不需要再請假 目前尚有2個名額 有興趣的 請快來跟我報名喔 淑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