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總督府步道+百吉林蔭步道

雖然天氣預報全省下雨
但 我們還是風雨無阻
不過 所選的目的地會不一樣的
今天
銘棋兄選了桃園大溪
1.總督府步道(湳仔溝古道)
2.百吉林蔭步道(石龜坑古道)
3.阿姆坪碼頭
4.大壩碼頭
5.石門活魚六吃

走一高接二高
關西休息站下


用早餐--梨滿禱告
繼續往北
大溪交流道下
接台七線(北橫公路)
過百吉隧道右轉桃51號
約200公尺
到赫赫有名的"客家麵"
登山口在旁邊

客家麵每星期二休息
下雨也休息
內部
桌號寫在天花板
菜單
四周牆壁貼滿勸世警言
大概是老闆自己寫的




旁邊的總督府步道登山口
叉路往右
路旁的標示
開始有一點點上坡



接著是一段竹林

 

有一段階梯
 
以後就平坦了

25分鐘就到分叉口了
 這邊往頭寮山(湳仔溝山)
繼續往前
到隧道口只有20分鐘
開始往下
全部是階梯



平地時就快到隧道口了

隧道口的涼亭 
看地圖解說
你看銘棋好認真
標示上為了要從右唸到左
竟然是--鐘分02約
真是!
這是舊百吉隧道

新、舊百吉隧道

警告有蛇蟲在內避暑
以前的輕便車


隧道內
左邊是輕便車道

隧道出來後過馬路
標示白石山登山口
這條路是桃118號


到石龜坑橋左轉進入百吉林蔭步道
入口
步道很乾淨 漂亮

 

今天天氣非常適合走路
 
這裡是後慈湖管制站
要兩天前申請才可以從這裡進去
繼續走桃118號
回到舊百吉隧道口休息一下
很詳細的地圖
這裡有好幾條步道
回到客家麵用中餐
今天沒營業剛好桌子借我們用
居然有好多車子要來吃麵呢
而且是開BMW7字頭或賓士的呢
想不到這間麵店這麼有名
吃飽後到慈湖走一走
好多遊覽車--老人會郊遊



慈湖
黑天鵝--今天大概不會有人認為是鴨吧


 
倒影

 


 
 
大湖旅客中心
怕熱撐洋傘的憲兵--孝安
然後到阿姆坪碼頭
好在這幾天下了些雨
薑母島
聽說幾天前電視有播出薑母島乾枯的情形
現在有水了




湖邊的涼亭 
孝安的肚子好像消了不少---哈 是躺著的關係啦
姐妹倆好享受喔
在涼亭聊天好舒服
順便要等到五點才要進去水庫
銘棋上網說五點以後不收費

結果
5月一日開始夏季時間
六點以後才不收費

石門水庫
大壩
放一些水給下游的農作物
下了幾天雨還是乾乾的
內庫的標示
227公尺
要245公尺才滿水位呢
大壩碼頭

到小江正宗水庫活魚餐廳
網路上有介紹這間
江先生跟太太(主廚)民國80年開始經營的
2009年活魚節第一屆獲得料理王
先選魚---9斤的草魚
每斤150元
每道料理加100元
明珠禱告
牆壁上有好多名人簽名
要知道有誰來吃過請自己走一趟
第一吃--糖醋魚
第二吃--香酥魚
第三吃--豆瓣魚
第四吃--清蒸魚
高麗菜
第五吃--蒜泥魚
第六吃--味僧湯
每種口味都很好吃
但 每個人要負責1.1斤呢
明珠說從來沒有一次吃過這麼多魚的
我看她這星期大概不敢買魚了
可是孝安銘棋都吃得好高興喔
一共是2150元

你看
下雨天還不是可以玩得很愉快嗎?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魚好吃嗎

K-man 提到...

每種口味都很好吃
活魚就是好吃

只是
八個人大概6-7斤就可以了
除非八個人都像孝安
可能要10斤以上的

有人建議以後不要點糖醋
都點淡口味的就好
孝安馬上反對
說糖醋最好吃

Happy 提到...

快樂的星期二,只要出來玩,每次都很快樂

老老垂已 提到...

在路上孝安表示:

我太老了,太兇了,不適宜教聖歌隊,留給年輕人。如果真的要教等…再說!

尤其不能教松契,不然把團員嚇跑,他還要一個一個去賠不是,麻煩可大了。

聽了就放聲大哭。

東方蜘蛛夫人賢女兒:
不是我不教聖歌隊,是團員不讓我教,不然孝安就不來唱了!唉!我有難言苦衷呢!

匿名 提到...

孝安:少油.少鹽.有益健康

婆婆媽媽 提到...

哇!幸福又快樂的團隊ㄚ 真想加入你們耶

塵世定律 提到...

滅絕師太,您客氣了!

小李 提到...

孝安哥:吐一句話與您共勉:人生在世重要的不是去做什麼事,而是成為什麼人.人做的事不能真正滿足自己,人在主觀為別人做事,也在客觀上成全自己!人若按照別人的意見和世上的要求而活,而不敢信任自己的感覺按自我要求來生活,無疑是個悲劇!

太幸福了 提到...

人生一場才知道幸福本來就是吵吵鬧鬧(家后裏的歌詞)。誠如孝安說好朋友就是好朋友,經過大風大浪,仍是打不倒的好朋友。
傾心吐意,真誠以對,也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意見不一樣,又是如何?每個人看法可以不同,可以爭吵,但君子不記小人過。
我覺得我很幸福,每天都被幸福包圍,身邊充滿有愛心的人,感謝所有朋友(從內心發出),感謝神,我太幸福了,我真的太幸福了!幸福得我要嘆氣了!唉!

Pau-Man 提到...

1.商女不知無水恨 潭邊猶叫活魚蝦
2.何方妖尼 滅絕師太有女兒
3."老老垂已"是指哪個部位?
4.小李! 是當李連英比較讓人感到幸福 還是李陵?
5."少油.少鹽.有益健康"當臘肉店的標語如何?

Q氏家族 提到...

鞍馬山莊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住房型式是 2人套房, 其中小木屋及第2賓館是雙人床(一大床一小床) 可住3人,但所提供的早、晚餐仍以2人計,故第3人膳食須另外加購。

動物都是野生的,能否得見得看緣份囉!曾經見的包括帝雉、藍腹鷴、灰林鴞、山羌、長鬃山羊、黃鼠狼、白面鼯鼠等。晚上9:30後從開車從鞍馬山莊到小雪山山莊廣場(來回時間約一小時、8公里),眼睛放亮一點就很有機會遇到,我的經驗越晚越熱鬧。

野生動物怕人不怕車,但由於突然變亮動物會慢慢的離開,所以只有第一輛車看得到。

以往的經驗,最背都可以看到山羌和白面鼯鼠,如果連這都沒見著那運氣真的背到姥佬家了。

GOOD LUCK!

流嘴涎 提到...

不是說"少油.少鹽.有益健康"嗎?
那第3人需要帶Pau-Man(泡麵)嗎?
泡麵由Pau-Man無限量提供
還可提供富含塑化劑果醬

PS
腳前的燈 要油
做光做鹽 也要鹽
怎可以少油少鹽?

小李真言 提到...

孝安兄:等待是偷懶的藉口,怠惰的推託,要及時的把握!記得:愛會使人變聰明,也會變得更愚蠢!再嘗一次生命中甜蜜的苦酒也好!

悟空 提到...

孝安兄:送您改編自徐志摩的詩:
我記不得維也納,除了妳
我想不起佛蘭克,除了妳
要不是妳的豔麗
照亮著我記憶的幽黑
像冬夜的明星
像暑夜的遊螢
怎教我不傾頹
怎教我不迷醉
我的愛再不可遲疑
誤不得這唯一的時機
險---不用說,總得冒
不拼命,哪件事拿得着?

小李 提到...

回pau-man:
老老垂矣卻是永垂不朽!
小李嘛總比小三好!

文學研究者 提到...

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那是"小三"
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這是"三小"
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就是"衰小"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應該是"嚎小"

回來了 提到...

真是學問大人言也狂,狂人狂語,胡言亂語,有看頭!

匿名 提到...

期待大雪山之旅,無論看到什麼,只要出門就很高興!

食髓知味 提到...

雅歌書上說:愛妳是理所當然...你們不要驚動,....等她自己情願.說真的,"摩鐵"才是最上流(跟得上時代潮流)的約會處,要怎麼收穫就要付出,小小的突槌是上帝開個小玩笑來試鍊,努力加油不能氣餒,不然以後我們沒有岡山羊肉可享用!

阿雞師小李 提到...

五星極的大廚跟我說:只有死了快發臭的魚才會做成糖醋魚,能把臭魚上桌卻讓老饕讚不絕口的才是成功的大廚,清蒸的都要用新鮮魚都交給小廚製作,不必什麼技巧!

文盲 提到...

TO文學研究者:

在對的時間遇不到人
叫什麼小?

PS
在不對的地方釣到不對的蝦
叫"蝦米小"
在不對的地方穿到不對的衫
叫"廣衫小"

文學研究者 提到...

to:文盲
先將你的五指打開,然後大拇指和中指碰在一起,這樣就是在對的時間遇不到人的答案了?
解答:這樣剩下"食"指/"無"名指和"小"指,連起來唸就叫"食無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