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嘉義大林自行車道

甚麼? 下雨天也出門喔?
沒錯!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是風雨無阻的

下雨天
所以決定去嘉義走自行車道

先在西螺休息站用早餐
休息站內有布袋戲劇偶出借

先用餐--梨滿禱告
"好累喔! 為什麼這麼早出門?"
大貞車上也睡 吃飽也睡
真怕她下個月禮服穿不下去
沒借據偶先練習一下
借西遊記人物演布袋戲
謝幕
繼續一高北上大林交流道下
走162號到中山路大林國中
國中旁邊下去
到糖廠
樹上標語--全長8公里
開始上路
抱歉相機有點故障
有些相片不知怎的好白-像過度曝光
入口
路旁的榕樹
自行車道
路旁奇特的花
落花


以前的月台

銘祺女兒就讀的崇仁護校
自行車道整理得很乾淨 很美


看解說圖--全程7032公尺
今天的自行車道健行可以說是生態之旅

香蕉
玉米
好直的自行車道

鴨毛
愛文


電報室


葫蘆

香蕉
小番茄
苦瓜



今天整條自行車道只有我們八個人在走
別有洞天


火車剛好經過
造型很可愛



鳳梨
竹筍
甜柿
橘子
筍殼

潭墘橋






椰子
很漂亮
買現收的竹筍
"賴大哥,來幫忙選啦"
買了三大袋--聽說買一個小的 送一個大的
太重了
先藏起來 回來再拿

絲瓜
破布子
花生


以前的打水機
還是很漂亮



北勢鹽埕
還有火車軌道
很有趣的台語諺語--請用台語念看看










11點 有人餓了
用午餐--明珠禱告

吃飽繼續走

仙桃



兩旁的花很漂亮
馬纓丹

蘆筍
稻米
民宿
諸羅樹蛙--台灣特有品種
棲息地僅分布於雲嘉南地區







很漂亮的 一段

 鴨都是往同一個方向走喔







長得很美

一小段路面不好的路
又有施肥的味道
五個人往回走
先回到北勢蔗埕
三個人繼續走完全程

已收割了
葡萄
很久以前的房子
6.5k的諸羅樹蛙
土芒果








民宿內



火龍果
吃飽睡午覺
 1點半起床往回走
好青翠的稻米


下了一整天的雨
葫蘆園裡有水了
採收的葫蘆--每個十多塊
明天來就太大了
3點半回到糖廠自行車道入口處

大家決定去大林車站前吃臭豆腐
大林車站--環保綠建築設計的 太陽光 自然風 不必用空調
以前的"一影錄影帶"
10多年前改賣臭豆腐 麵線糊
生意非常非常好 要拿號碼牌喔
麵線糊--35元
臭豆腐--35元
黃金安(孝安)吃8塊
害他晚餐吃不太下
大林車站月台
不知是孝安肚子餓還是技術好
回到彰化才5點10分
晚餐淑貞約好6點
只好提前了

到鄉之味川菜吃晚餐--慧玲禱告
蒜泥白肉
絲瓜
銀絲卷
螞蟻上樹
清蒸蝦
菜脯蛋
清蒸鱸魚
鐵板豆腐  空心菜
炸蚵酥
酸菜豬肚湯
今天一共14個食客
一共3310元

今天安排的行程大家很滿意
下雨天山上較危險 自行車道健行是好的選項
大林自行車道整理設計照顧的不錯
沿途的田園風光很漂亮
以後也可以來騎自行車

29 則留言:

高水準 提到...

哇!好多植物哦!是教學之旅嗎?

美美美 提到...

生態豐富,一路造景很美。

愁煞人 提到...

這種天氣真好,陰濕的雨天,天地含愁乍暖還寒陰晴不定的古怪日子,對我而言,每一個今天都有不凡的美麗,所以每一個今天的天氣都是可以接受可以擁抱的!

Jane 提到...

Dear all
鄭醫師 已經丟臉一整天了 鴨鵝不分 雖然說 吃了好多鵝肉 但是 明明不是鵝 卻硬把鴨子 說成是鵝 粉丟臉ㄋ 改快改過來吧
另外 昨天晚上的晚餐 僅止於普通 因為 原本要去 駱董推薦的 下午茶 哪知 打了ㄧ天的電話 都沒接通 能是週二休息吧 只好去 孝安介紹的 川菜館 真是普通而已 而且 我還吃到胃痛 真是得不償失

匿名 提到...

牆壁上那兩隻又黑又肥又髒的蟑螂才讓人做噁,這家餐廳打大叉!

K-man 提到...

粉奇怪呢!
那麼多水果及植物都沒意見或補充
偏偏對那隻動物有爭執

昨天下午被淑貞臭罵一頓
又在回應上批丟臉一整天
叫我趕快把鵝改成鴨
只好硬著頭皮改了
因為大林是她的地盤

晚上拿出來討論後
意見紛歧
主要是頸子不夠長

黃金安(孝安)說是鵝啦
否則他就白活了70年

誠旭放大看後說
有一隻是鴨

有說可能是
1.短頸鵝
2.長頸鴨

早上散步時
梨滿也堅持是鵝

請各位先拜發表一下意見吧
到底是"鵝"還是"鴨"啊?

東方蜘蛛 西瓦等
請解救蒼生吧

鵝鴨之爭 提到...

為什麼為鵝為鴨傷透腦筋呢?為什麼為牠們起爭議呢?如果鵝鴨知道了,一定笑這群是呆頭鵝及笨鴨。

但事實總是事實,要會分辨,對吧?

匿名 提到...

如果淑貞在場
我說是鴨
因為淑貞是鴨的爸爸
外號"狠鴨霸"

如果淑貞不在場
那我認為是鵝
因為站姿英挺 脖子長 嘴三角

基於以上原因
這次留言匿名

K-man 提到...

中午請冬葭大廚看相片鑑定
她有殺鴨宰鵝經驗

結果--
看第一眼時---鴨啦

放大再看頭跟嘴後---是鵝

哇!真是鴨鵝難分
問題就出在脖子啦!
不長不短

我看
下禮拜請銘祺老饕親自下去現場鑑定一下
有興趣的人請報名跟他一起去

Jane 提到...

Dear all
東方蜘蛛 怎麼還不出現 說一說 到底是鴨 還是鵝 這樣 實在粉混亂ㄋ 我想也有可能是改良品種 短頸鵝 或是長頸鴨ㄋ
大家快來投票吧

呆頭鵝 提到...

指鹿為馬,如果是鴨,我頭斬給妳做東山鴨頭吃!

匿名 提到...

真理竟靠投票決定?
長老會的劣根性!

我這次說定一點
是白羅曼鵝
白羅曼鵝是目前台灣飼養最多的鵝種
原產地是義大利
特徵是頸部較中或粗短
體型緊實
全身羽毛純白
性情溫和

還有
大林的隔壁是民雄
民雄鵝肉攤有名吧

民雄匿名人

沒牙 提到...

有人錯把馮京當馬涼,目瞅蹙蹙,便所看做厚貼盧,把驢當馬,還真是天才博土!

偶猴慈悲 提到...

老和尚娶媳婦----頭一回
張天師叫鬼迷住了---離譜
菩薩不像菩薩,供禮不像供禮----別扯了

my angle馬應救 提到...

可媲美丘異爆大師了!
古代明君會說:萬方有罪,罪在朕躬,一般凡人只要罪己詔就代表是一個有擔當的人,由於我們是人,所以我們不完美,但也由於我們是人,我們渴望追求完美,向上帝辦理自首減刑吧!

五體投地 提到...

民雄匿名人,真是一語道出夢中人:長老會的劣根性,不愧真人真性真語!

鴨爸 提到...

我們不是雜種喔!那些白種跟我們講不一樣的方言,請別亂配種,我們很好管的!才不像他們哩!

神的話臨到 提到...

各人所說的話必作自己的重擔!賽二三:33

也悶 提到...

耶穌說:我已經把這些道理告訴你們了,你們就是不信,耶和華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誇口的因他沒有聰明,這是我耶和華說的

哀哥 提到...

以賽亞說:智慧人在哪裡呢?都變成愚昧,都受了誘惑,使一切所作的都有差錯,使人走錯了路,好像醉酒之人嘔吐的時後東倒西歪一樣!

藍苞加油團 提到...

吳蹲益說謊言只要硬坳十遍就成真理,妳卻只要一次就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焦點."真"是青出於"藍",賜藍妹啤酒一瓶!

偶像 提到...

可見Jane功力實在了得,一句話搞得雞飛狗跳,實在不是蓋的。

愛管閒事的老雞婆 提到...

"對不起"這句話大多數的時候由於說這句話的人說的太粗率太有口無心,而鈀這句話蹧蹋了."原諒我"的語言層面我總覺得太淺,我總覺有所不足,"我真遺憾"則可避重就輕,輕則有置身事外的意味,"抱歉"代表的是一種內心有所不足的欠負的感覺,保羅說:我欠了福音的債....他喜歡這種自覺欠負了全人類的那份焦急和自責,每一次當我們說對不起的時候,讓我們提醒自己,自己是一個有所欠負的人,讓我們以一個努力還報的態度活在世上,只是一個小小的致歉辭,請容我幫別人說出對這三個字說不完的喜悅和深思

老雞婆 提到...

在世態澆薄的今日,我們越來越少發現湧自內心的歉意,不管是對天還是對人,然而我們不肯說,也說不出口.認罪是一個宗教性的字眼,抱歉使人在荒漠的天地間忽然感到暢悟,對不起始我們忘卻怨由,豁然開朗,但我們卻把自己弄成一個僵冷的不知感謝也不會愧歉的人,不是在生命退潮的黃昏,而是現在,我要學習感謝和對不起

上課心得 提到...

鴨爸真遺憾
對不起雞婆
雞婆虧欠鵝公
鵝公原諒鴨爸
.....

很多鳥事
怎一個亂字了得?

加一個愛字如何?

愛的使者 提到...

其實po了這麼多篇上來並不是要攻擊誰,反而在日常的許多瑣碎的語言裡我最愛的是:我不是這個意思...,這句話應是委屈的,是婉轉的,是試圖反覆的尋找一個出路來解釋自己,其實我們都有資格很性格的不予理會,不予解釋,因為我們自以為是強者,所以不屑於去解釋,因為我們不在乎對方接不接受,若出於愛---不是我是弱者,我於是願意壓低嗓門心平氣和的說:我不是這個意思...如此委委婉婉,那樣謙卑溫柔,妳聽見了嗎?

國安局 提到...

國安局再發文:
這星期的文章中,愁煞人/呆頭鵝/沒牙/馬應救/偶猴慈悲/五體投地/鴨爸/神的話臨到/也悶/哀哥/藍苞加油團/愛管閒事的老雞婆/老雞婆/愛的使者 都來自同一IP,此人有分裂傾向,本局正24小時監控中

無辜上帝 提到...

你不了解我的明白
我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為什麼這麼想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因此要好好研究我自己
我把自己客體化了
於是我被邊緣化
是誰把我邊緣化了
在邊緣中我有存在危機
我把這個危機賴給上帝

segio 提到...

我從妳的緘默裡覺出了寒意,一切的擾攘皆停,一切的喧囂皆息,這種意境在筆墨之中,更在筆墨之外,我對所觸動的那一種自己的心情,更下了一個嚴正的批判,讓我們從過惡產生的痛苦激出的痛苦情緒,由懺悔之情為蕩滌,陷於泥淖的靈魂得以淨化,得以昇騰,保持我們心靈的磁石只向上帝的磁場,愛能止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