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2010台北國際花博

今天應大家的要求要去台北參觀花博

先在湖口休息站吃早餐
孝安兩個多月沒參加
請他禱告
今天早餐還有釋迦呢--淑貞準備的 
準備中餐--把粽子放在塑膠袋
到台北後
把車子停在士林停車場
搭計程車到新生公園區

花博有四區
1.圓山公園區
2.美術公園區
3.新生公園區
4.大佳河濱公園區

我們從新生公園區進入
9點半已經人山人海了
排隊繞了好多圈

團體入口
明珠擦了口紅找到兩個夥伴
10個人打團體票--6折每人180元
進入會場就有飛機低空飛過
入門處
會場內

衝到夢想館要拿預約票
結果連候補都沒有
一直叫我們不必排隊了
連晚上的票也沒了
只好排走青青步道的隊伍


這是屋頂棧道
走在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的屋頂

今天的八名成員
好像照顧的不太好
遠望夢想館
未來館旁邊的水池
圓山大飯店
101大樓
園區

好多人排隊


寶特瓶牆



花之隧道



排隊搭花博園內線到大佳河濱公園區
幼幼班的小朋友

行動巨蛋
前面是大地花海

大佳出入口



行動巨蛋入口

臉部表情會變喔 

大毛毛蟲

很多小朋友
11點10分毛毛蟲大遊行







大佳碼頭可以搭船
搭車到大佳西站
花圃競賽區有各縣市的作品

雲林
彰化
100年全運在彰化的吉祥物

在彰化區吃中餐--嫄棻禱告

桃園
宜蘭
馬祖
新竹--太簡陋了
民間舉辦的造景比賽




新店碧潭
野柳
看完大佳河濱公園區
搭車到美術公園區

先在美術館二樓喝咖啡休息一下
然後開始看各國作品的寰宇庭園區

印度
菲律賓


鬱金香是圖片啦
龍蘭



攝影師



希臘

舞蝶館


泰國--最用心的









不丹
毛地黃
美國
智利


舞蝶館內



擠不進去的人在外面看轉播
阿曼王國

西班牙--兩個單位只作一個蛹--好混喔
香港
帛琉

匈牙利
又有飛機過去
這裡的特點之一
看完寰宇庭園區
走過行人陸橋到圓山公園區

這是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是用150萬隻回收廢棄保特瓶製成的
都是寶特瓶
要進去的人大排長龍
精緻花卉區


上海庭園

七道彩虹

爭艷館裡面















彰化的台大蘭園

造型花牆區



地景花海



文化館
桂花酒
芋頭燈
蔬果雕藝術


師傅當場表演




芋頭雕的喔!
麵線跟菜瓜布

百藝廣場
5點鐘準備離開時
明珠發現流行館排20分鐘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又去排隊
這是員工跳舞
寶特瓶牆

後面是保特瓶

每人拿一個保特瓶
晚上燈光透過保特瓶
造型花牆燈也亮了

結束花博一日遊
在裡面待了八個小時半
好像比爬山還累呢

開車去吃晚餐
101大樓
累了一天
要補一下--吃牛排
淑貞的朋友推薦安和路一段的雅室牛排
大貞禱告
熱的麵包--很好吃
酥皮濃湯
南瓜湯
田螺
沙拉
美國肋眼牛排--每客900元
紐西蘭腓力牛排
冰淇淋
布丁
咖啡 花茶 番茄汁
回彰化已經11點多了
感想:
不夠好!

23 則留言:

harry 提到...

是不是太多人了?

天生散人 提到...

假的真花..因為與土地全無關聯
假的真人..因為與我們全無關聯

在外的家鄉.解不開鄉愁..因為彰化在台北地
懷舊的新恨.解不開饒恕..因為新恩在舊恨處

起低大師 提到...

Dear Helene大嬸
不小心在facebook看到您生日的照片
根據蛋糕上的蠟燭──
貴庚&%#(正確數字請查維基解密)!?
謹獻上本人遲來的生日賀詞:
不可教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

Helene 提到...

超低大師

慧玲阿嬤,可不是什麼年輕小伙子,本人已滿62歲,有四個孫子,不知再有幾年可自由自在動呢!只有神知道。

謝謝你,大師(不叫你超低),雖然過期了,還祝我生日快樂!

Helene 提到...

觀賞後感想:

1.不要期待有什麼高貴、珍奇的花,大部分是人家說的草仔花,就是一般的花花草草,大概只有1%-2%是比較高貴的蘭花。

2.無論是各縣市或各國的花都是一般的花草,不是有當地特色的花。只有稍有特色的當地造景,這點我就不便評論。我想看的是各地珍貴的花,不是造景。造景大部份也很粗糙。

3.各種館無論是夢想館(最熱門的)或是其它的館,很多是展示高科技。如夢想館是360度的3D影片,不是花。我便不那麼有興趣。主題應是花,不是有的沒有的。

4.兒童部份,無論是毛毛蟲、行動巨蛋,或其它建築,看起來很粗糙,可能展期只有半年,不能太精緻。

5.整體看起來沒有整場設計,美感不夠,也不協調。

6.圓山區花比較多一點,有一點圖型、幾何排列,但也沒看到比較漂亮的花。

爭艷館倒是可以看一看。其餘真的找不出有價值的地方。又將預算與呈現出來的,我分數大概打30分左右,差及格還很遠。

這是我看後的感想,各人見解不同。我覺得這次展覽失焦,花變成不是重點,覺得很失望。但是人山人海,我也不知道怎樣解釋。

迷惑 提到...

你們還真捧場,去看花博。看你這樣描述,不知該不該去看花博,請給我們建議。

匿名 提到...

台灣需要在地居民更多的鼓勵 ,人山人海見證她價值, 當然無法與世界級的展覽相比擬, 但台北市的努力就值得肯定了.
值不值得去看就自己想想決定吧///

小低低 提到...

那個62歲的小妹妹
"起低"是"養豬"的台語啦

大師!
您說是嗎?

阿嬤 提到...

我第一次聽到有「62歲的小妹妹」,如果是這樣,那其它人要叫什麼呢?超低的小嬰兒,小小小小小…BABY了!哈!哈!哈!…………

流口水 提到...

起低"是"養豬"的台語
請「起低大師」殺、烤一隻大、小、乳豬來吃好嗎?

起低大師 提到...

To流口水
"起低"是志趣,"台低"、烤乳豬,閣下就需另找高明了!
話說當初從2隻小公豬起家,
至今"起低"有成,
雖已人老色衰,志趣仍不減當年。
本大師有信心"起低"這一行,
必比花博更有搞頭,更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匿名 提到...

花非花呀污會污,好一個花錢(台幣150億)博覽會,讚!!

淨禪 提到...

to 流口水:

別傷心
沒烤乳豬
"控投遊"也好
我是"淨禪"大師

花博舞 提到...

鳴…鳴…鳴… 抽泣不已
沒有烤乳豬
只有"控投遊"
「不想活了……,不要拉我,不要拉我,讓我跳下去,讓我跳下去,…」
「你在跳什麼!」
「我要跳…跳…跳…對了,我在跳花博舞…我在跳花博舞春風,不對我在跳花博舞冬風,請不要拉我,請不要拉我,讓我跳下去…」

921受災戶 提到...

花博舞:

哩賣戈跳啊
我們這一帶的房子龜裂得很嚴重

求救 提到...

921受災戶:

不跳花博舞,不然跳什麼呢?

上沖下洗 左搓右揉 前扭後擺
一二三跳 五六七蹲 前進後退…

「喂!喂!喂!921受災戶 你家還安全吧?還不錯哦,那我又開始了囉!」

上沖下洗 左搓右揉 前扭後擺
一二三跳 五六七蹲 前進後退

「119請救救我們呀!」

匿名 提到...

dear all
這次花博若是要以爬山等級 打星星的話
是沒有半顆星 因為 到處都是一堆人 連要去排預約卷 都沒有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能講 人山人海 而且其他國家 庭園造景 有的國家也很扯 隨便弄弄 掛幾張圖 中間放投影機 看了 不禁要問 花了好幾億 到底花到哪兒去
還有 要去瓦拉米的夥伴們
還沒交錢的 請快快交來 詠雪5人 崋老師2人等 Jane

匿名 提到...

沒去花博真好

企鵝漢克斯 提到...

To:kaistar2420
看您的部落格,哇居然拍到帝雉,
您運氣真好ㄝ!
我企鵝也看過帝雉,是在林道47K處,
而且和牠合照過。
您在前往稍來山的步道看到,
可見台灣山林的保育真的有進步!

幸運兒 提到...

企鵝漢克斯與kaistar2420:

你們都好幸運哦!可以看到帝稚,看來我們也要求幸運之神降臨。

淨禪大師 提到...

帝雉不稀奇
拼個場面
我們可是在花博少1K處(欠K啦)
看到吉祥物南路鷹的亞種
矮路鷹("給囉"鷹)
厲害吧

119勤務中心 提到...

本中心以最"快"的速度
於42小時後受理報案
請問花博舞:
您是希望送往草屯療養院.彰基精神加護病房
或是流浪兔安樂死中心

PS
不准再詆毀花博
否則花媽會生氣
因為那是您祖媽花媽的老公.."花伯"

冤枉 提到...

覺得好無辜哦,人家只是跳個花博舞,為什麼要到草屯療養院.彰基精神加護病房或是流浪兔安樂死中心?人家又沒有詆毀花博。

花博棒!花博旺!花博值得看!
所以"花伯"安啦!

救命啊!請119勤務中心快來救我!這次要1個小時內到哦!不然…嘿嘿嘿…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哦! 請各位讓開

上沖下洗 左搓右揉 前扭後擺
一二三跳 五六七蹲 前進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