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11-3'09 谷關七雄老六--白毛山

今天大家還想泡湯
所以又爬谷關七雄了
今天爬老六--白毛山

我們是攻頂了
但回途卻迷路了
而且到現在還不知哪裡出錯了

好在上帝差遣一位天使--雲之峰白毛台果樹產銷班的林意清先生
他說我們確定迷路了
還用小貨車載我們9個人脫困
這可是大家第一次坐小貨車呢
他再帶銘棋去開車來載我們

你知道嗎?
開車開了兩個多小時ㄋㄟ
真的如果不是他救了我們
現在我們可能還在山上呢!

而林先生本來載我們後還要回家換轎車帶孩子回東勢的
結果拖了太晚
林太太只好拜託林先生的弟弟帶他們出來天冷等他
真不好意思
也太謝謝他了
鄉下真的人情味很重呢

我們向林先生的弟弟買柿子
這麼大箱
26斤,80個柿子才700元
還加送20多粒呢
爬白毛山
要從台8線19.9K處白鹿吊橋處開始
我們先在這裡吃早餐--玲姿買的雜糧厚片吐司及孝安的煎蛋
吊橋下的大甲溪

銘棋去問當地人
告知車子可以開過去對面
可以少走一些產業道路
他跟孝安開過去
我們則走吊橋

這是白鹿吊橋 不知什麼原因
白毛山都沒有半個指標--連登山口也不知在哪裡

這是還沒到登山口前的產業道路終於到登山口了
因為這裡布條結的最多

白毛山有一個特點
就是很多樹木倒在哪裡
各種不同的倒樹很天然、美麗的步道
整條步道可以說是陡上的
很少「之」字型的緩坡
所以很多地方要拉繩子今天的猛男
第一景觀處
可看到谷關大道院及東卯山
這就是東卯山 這應該是第二觀景處
看大甲溪
很漂亮的菇類
第三觀景處處吧!
可以看到底下的部落中途先用中餐--鮭魚飯糰
崩壁處--921時造成的
看到這裡,就知道三角點到了
六仙女
三壯士第一崩壁處
爬到這裡的
每個人照一張相紀念--沒有解說,自己看吧!從崩壁處看大甲溪回頭照一張第一崩壁處第二崩壁處回頭照第二崩壁處
這是兩處崩壁處
終於到三角點了
別人從白鹿吊橋到這裡3個小時半
我們從登山口到這裡也是3.5小時
三等三角點以外還有一個森林三角點攻頂--1522公尺一看才知道這裡只有13.5度大家休息20分鐘就準備下山了我們走 O 形下山
很多地方快看不到路了青翠的蕨類
經過孟宗竹林白毛山林道也很漂亮
娃娃小腿抽筋了
孝安大師在幫她治療很好走的步道
但,我們迷路了啦走下山時
不知怎麼搞的「麋鹿」了
好在上帝差雪橇(那種地方也只有小貨車可以一次把我們9個載走的)帶我們下山
我們像難民在等銘棋時
最關心的是忠榮兄在車旁(他沒有車鑰)已經8小時了
天又黑了
後來才知道忠榮兄在登山口一直為我們禱告
讓我們不要迷路也不要有人受傷
真感謝他!
銘棋開車來接我們去統一健康泡湯
時間有點晚
所以只泡了40分鐘
然後在統一健康用晚餐
今天早上要出門時車子發不動
下山時迷路走到南投去了
要不是上帝派天使開車來載我們
加上忠榮兄的代壔
真的不知我們現在還在哪裡呢
真感謝上帝!
下次標誌不清楚的地方要特別小心
要不然就原路折回
安全第一!

2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沒去爬山的人
錯過了場場精彩的猛男秀

銘棋叔叔用樹幹在跳鋼管舞呢
搞得孝安阿伯、玲姿老師樂開懷

當阿公的人還這麼老當益壯
真的是不簡單

阿嬰,你看到了我的新包包嗎?
是跟姨丈二手買的專業用登山包
(獻寶中...呵呵呵)
但抽筋那幕,真的很糗!!!!!

昨天好家在有天使的帶領
不然就要夜宿黑石山,跟一株株柿子樹作伴
下回要更小心
除了帶小手電筒外,乾糧也要多帶一些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阿
還是要謝謝上帝把把一路的保守跟帶領
讓我們安全返家,滿手柿子樂開懷!!!!!!

娃娃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你們真是大膽ㄋ 沒去過的地方 如此放心給他攻頂 結果卻在下山時出差錯 幸好 有賴大哥 為大家守望禱告 不然 真不知道會如何 下次一定要帶手電筒 或是頭燈 真是講不聽ㄋ 喜歡被我念 你們這群肉腳 這次真是有點不乖ㄋ 裝備一定要帶齊全 不能嫌重 不一定 每次都會有天使來解救大家的喔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阿爸父神
謝謝您的保守帶領與看顧
在我們軟弱無助的時候
適時差派天使來幫助我們脫離險境
感謝賴大哥的守望代禱
熱心好心的果農林意清先生感恩ㄛ

BaoBao Kao 提到...

看來每次上帝都會派小天使來幫助肉腳登山隊 所以想要爬山, 結交好朋友又常常有意外驚喜的人 跟姨丈報名就對了啦

娃娃 你說你接手姨丈的 Jansport 背包嗎?哈哈 那是大學生跟美國高中生的書包吧!要看專業的登山包 就要看淑貞的啦

hongling 提到...

大老師那張看起來好威哦,感覺愈爬愈猛了!

BaoBao Kao 提到...

喂喂 樓上的 Hongling. 你有興趣來住我家嗎? 好像還沒跟你 follow up 一下ㄋㄝ 就是照我們說的一樣

匿名 提到...

這次的「白毛山」之行,一波三折,早上出發前車子發不動(電瓶壞了沒電),經過一陣緊急救援後晚了20分鐘出發,到了和平鄉又跟孝安阿伯「好朋友」的車子擦撞,還好沒事,但孝安阿伯的「好朋友」很夠意思,還請我們吃荷包蛋壓壓驚,在此獻上由衷感謝。接著更要感謝我們的守望天使忠榮兄與載我們下山的阿清哥,除了感謝還有敬佩。忠榮兄真是好兄弟,在山上守候8小時對我們不離不棄,並且與在山上耕種最後一個下山的農夫邀他下山之時他都含淚婉拒,和那個農夫揮手道別,等到我們在摸黑中重逢之際,他堆出滿臉慈祥可掬的笑容來關心我們的安危,一句怨言都沒有,我必須強調連一字怨言都沒有哦,真是可敬可佩、可歌可泣。還有「救命天使阿清哥」祖先自日據時代就世居白毛山上,讀書不多國中畢業,他說不是不讀,是太累,早上天未亮就要騎踏車一個多小時下山到學校,下課摸黑回家要二個多小時(因為是上坡),能持續上、下山騎十年,我想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做得到,就連現在最興盛的腳踏車運動好手也要自歎弗如吧。書讀多少,有沒有讀不重要,懂不懂得「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心」,有愛心去幫助人才重要,「救命天使阿清哥」說:我們不幸中的大幸是雖然迷路還好迷對方向往山下走,如果往山裡走可能會落入獵人的陷井或被捕獸器夾到,也可能被獵犬追咬,更慘的恐怕被獵人當獵物一槍斃命,哦!哈利路亞,有神保守,這些事都沒有。「救命天使阿清哥」為了救我們這一群「肉腳」好人做到底,犧牲家庭、孩子等不到爸爸回家,也要完成救援「肉腳」任務,雖然「救命天使阿清哥」在崎嶇又昏暗的山上一路狂飆中還要猛接老婆大人手機的連環狂CALL看他急的眼淚都快飆出來,我心裡深怕為了這次救援「肉腳」會影響他們的婚姻、或是家庭問題…此時想跪下來向他賠不是都還嫌不夠,還好一切救援「肉腳」任務圓滿達成。「救命天使阿清哥」竟婉拒我們們的謝禮,說見我們平安就好,讓我當下飆出感動又感謝的眼淚,此時也想跪下來向他道謝但還嫌不夠,所以就沒有跪。真是可敬可佩、可歌可泣的「救命天使阿清哥」我們感謝你、我們敬愛你。願上帝祝福「救命天使阿清哥」全家平安、喜樂。

匿名 提到...

阿嬰耶:
娃娃的背包可不是那個Jansport啊! 而是登玉山用的18 liter,專業用的ㄋㄟ,妳未免太小看了,什麼學生書包,真是土包子!
還有,現在每次都是9-10個人,已經爆滿了,要參加的人可要排隊喔!
阿嬰,娃娃昨天買了80個柿子,加上公家分的8粒,一共88顆柿子耶,妳在美國有柿子吃嗎? 還是回台灣較好吧! 有吃又有玩,就等著嫁人了!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是誰寫的長篇感謝的話,心裏很感動。真的很感謝神的照顧,也很感謝玲姿快速的反應,馬上半路攔車,讓我們有貨車可搭,安然下山,否則現在恐怕還在山上,又是搜救大隊,可不好意思了!
Helene

hongling 提到...

看起來只有21歲的阿嬰:
我還在打包行李啦..你也知道一個人在外總是會有有的沒的嘛,不過上次洋洋他爸跟我說了一個很驚人的消息"冬天沒熱水",讓我想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再搬去,不然我這個"只是好看的大塊頭"可能會熬不過今年冬天啊!

匿名 提到...

跟大家解釋一下,昨晚因為換電腦弄部落格,結果上傳的檔案不知跑到哪裡,又希望大家星期三早上可以看到,所以弄到快兩點,好像有些打瞌睡,頭腦也有點昏昏的,所以有些人忘了感謝,首先是要謝謝為大家撩裙子犧牲色相攔車的玲姿,另外也感謝辛苦開了一天的司機大哥銘棋,更感謝大家的合作與忍耐。

虹玲說大貞很猛,沒錯,她是進步很多啦! 只是腿太短(她自己說的),平衡不好而已,沒有肥胖問題啦!

希望我們的「救命天使阿清哥」跟他太太會打開肉腳登山隊的部落格,知道我們多麼感激他(她)們,也謝謝他弟媳婦請我們吃柿子。

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們總要存一顆感激的心。

K-man

匿名 提到...

最年輕的娃娃居然抽筋,真有點說不過去。

匿名 提到...

明珠很愛吃,整天就想買柿子吃,上帝真的好愛她,居然不只買到便宜的柿子,還吃了不少免費又好吃的柿子

匿名 提到...

崩壁處看起來真的好可怕,你們還敢走,好勇敢哦!

Jane 提到...

哇 真是可觀ㄋ
才一個下午 就生出10幾篇留言
太厲害囉
嬰仔 明天有時間 去看一下 我的部落格
我把妳的生日祝福 貼上去囉 只是 燈光很暗
昏暗不清楚 不過對妳 祝福的心意 很清楚喔
可以的話 今晚 我就會轉貼過去
給Peter
想問你 如何將影片壓縮上傳到YouTube
不然 像我傳嬰仔這些影片 傳了大半天
差不多4-5小時以上 夠誇張吧
請大師傳授 影片上傳秘笈 謝謝

匿名 提到...

冤枉喔!
說我愛吃柿子
事有苦情,容我慢慢訴真諉:
當時天色已漸暗,前途茫茫,
人在何處,家在何方,心慌慌,
走在滿山滿谷的柿子園,
投柿問路,好技倆,
哪知白目來擋路,
叫我不要想ㄎㄤ想ㄆㄤˊ
專心來走這條回家不歸路,
感謝父神適時差派天使來帶路,
平安找到回家路.

匿名 提到...

嬰ㄝ:慧玲媽咪幫妳爭取一年一張機票,至少現在有5,000元在姨丈這裏,可以好好計劃,什麼時候回台了。
Helene

匿名 提到...

爬完山浸溫泉,實在太舒服了,人間第一享受!

匿名 提到...

賴忠榮真的很有耐性,可以獨自一人在山上等8個小時,又忘了拿車鑰匙給他,他又說不會無聊,只怕我們不是受傷便是迷路,不住為我們禱告,實在感謝。難怪神會派一輛小貨車來載我們全部九個人。真是奇妙,奇異恩典!
Helene

BaoBao Kao 提到...

哎 真是對不起 在 David 家每天要 有事姑姑服其勞 還沒清醒所以 沒看清處登玉山的專用包

等現在這台車退休後 說不定可以換來十幾個人坐的小巴

To Hongling, 綿羊哥他爸說可以裝小台發電的阿 不然冬天都不洗澡嗎 還是我媽跟娃娃也要每天去姨丈家洗

To 慧玲媽咪真是太感激了 我也聽綿羊哥他爸說了以後就可以多多計畫回去的 trip 了 我又聽到我哥說我媽的事跡了 我還記得他說上帝讓我爸多活這麼多年他應該滿足了 現在又開始說我們害死我爸 還越來越嚴重 哎呦 好像越禱告越糟糕

Unknown 提到...

柿子....(尖叫)
Christie的最愛,趕快叫他們回來吃

BaoBao Kao 提到...

淑貞姊 謝謝你了 把影片一個一個 upload上來一定花很多時間 我已經看了 等 Peter有收到我在跟你說

看來結論就是 我媽有很多錢 要我趕快回去花 可是好像事隔不到幾個禮拜 就完全不是這樣了 我媽已該變想法了

匿名 提到...

我有多些作品拉,各位
要食譜的人,也請上去看
師父,我有寫不對的地方,也請給意見阿

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