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谷關七雄老四--波津加山(台語:坡真嶇)

谷關七雄爬了六個
總要把第七個也爬過啊

谷關七雄老四--波津加山
大家都知道這座山既然叫作「坡真嶇」
ㄧ定不會軟的

波津加山三角點1772公尺
落差960公尺

但要到登山口還要從捎來步道口走800公尺
而且都是陡上的階梯呢

在四季溫泉旁邊可以看到階梯
牆壁上的牌子寫到波津加登山口800公尺
開始走捎來步道可以看到谷關最老的五葉松很漂亮、轉來轉去、不算短的木道也有用石塊排的很整齊的階梯還有很陡、距離很大的梯子
終於到了觀景亭後面就是波津加山的登山口旁邊紅色牌子說來回7.2公里
要6-7小時
通常我們要乘以1.5
所以攻頂我們要9-10.5小時
馬上就有人說我們不必攻頂啦
我們12點吃中餐、1點回頭
又說
我們不要太賣力吃苦,爬山應該要享受、慢慢來
孝安說要早一點下山
要帶大家去台中吃日本料理
也有說4點要泡在溫泉裡
要下山吃蘿蔔排骨湯
腳痛屁股痛啦
天氣太熱了,穿錯衣服啦
七嘴八舌的
我就知道今天大家不想攻頂了

開始走時
是先下到快谷底再往上爬大甲溪遠山有一些稍變色的楓葉攔水壩

猴群登山道



休息處到大約0.8K處
休息吃賴忠榮作的點心我們就把這裡當做今天的三角點
休息到11點,開始往下走

這條步道的林相不是很漂亮回程山景很粗很長的籐回到觀景亭
有一張標語回到統一健康世界是下午1點10分
想先去泡澡的先去泡
想睡覺的到電影院去睡
約好4點半吃點心--蘿蔔排骨熱湯
4點50分開始往台中走
要去東興路的日月湖日本料理孝安說這裡又好吃又便宜
生魚片--290元12片和風牛肉燒烤豬肉--給賴忠榮的蘆筍炒蛤俐合風蔬卷
山藥炒豬肉

壽司店長特別推薦--午仔魚--每尾150元鹹豬肉蘭花蚌嫩皮厚肉吃了好多道菜
口味都不錯
每個人340元左右

日月湖住址是台中東興路三段154號
電話04-23296116
不是廣告ㄛ

今天雖然沒攻頂
但大家還是走的很高興、吃的很愉快

19 則留言:

BaoBao Kao 提到...

阿怎麼沒有40歲以下的年輕人參加 肉腳登山隊就偷懶了 這根本就是 阿公阿媽參加的遊覽車之旅麻

坐車到一個地方散散步 照照相 吃吃點心 聊聊天 然後洗溫泉 再去吃個飯後回家

匿名 提到...

終於有妳的消息了,嬰一ㄝ!躲到那裏去了。
很羡慕吧!又走又吃又喝又泡湯,那有這麼完美的行程,跟四十歲不四十歲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想Peter、David 四十歲以下的人來,情況會更慘,只會躺在那邊唉唉叫!對不對?
慧玲媽咪!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在路上還遇到一個華航的機師,跟他太太偷空出來玩,也飛紐約呢?長得很帥哦!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你們很討厭ㄋ 去吃好吃的也沒通知
不過 看起來波津加確實不好走喔
要 回應一下 嬰仔
妳不知道 這是肉腳登山隊的特色嗎
就是爬山不可以太累 有爬就好
重點是 ㄧ定要早早出門 晚晚回來
而且 晚餐ㄧ定要去 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
請看看 上二個網誌 去花蓮 悅來飯店等級的
就可以啦

jojo 提到...

看到20元的台灣製襪子,驚為天人,實在有便宜,不買可惜,大家都手帶數雙,只有大楨:心頭定:不為所動,今天我阿姆笑我說:100元10雙一模一樣要幫大家買.我的天ㄚ///
這有天理嗎?不夠材料費不夠工資,好可憐的工廠喔 //
結論有2:
其1:不可貪便宜因為還有更便宜
其2:要存億萬變富婆一定要心頭定
這是昨天行程最大的收穫

BaoBao Kao 提到...

哎 阿怎麼我在台灣時參加的那幾次都很操 結果根本就是唬人的啦 想嚇嚇我們 說到 Peter & David,哈哈哈 一個是懶到連出門用開車的不用走路都不要, 一個claim 是平板足 走路腳會痛 不可以走太多路
是不是一點都不刺激所以淑貞姊姊 最近都沒爬山了都改騎腳踏車了

To JoJo 老師:不要小看高奶奶 襪子這種東西 高奶奶是不用花錢買的 應為春夏秋冬
她都穿木屐 不用穿襪子 要純億萬變富婆不是那麼簡單的啦

匿名 提到...

阿嬰ㄟ
我們不是每次都那麼easy的,其實高奶奶一聽落差1000公尺,沿途就一直碎碎念了,加上文章提到的ㄧ堆理由,我們才提早下山的啦!
Peter跟David後天失調,沒有像妳跟娃娃這麼幸福,有人要帶妳們去遊山玩水,所以都走不動了。
昨天真的心頭不定的人,都無法存到億萬,只有高奶奶一個人,本來是她聽說有俗貨,吵著要去買,結果出來時,只有她一個人空手,又存了不少錢,有點扮豬吃老虎之嫌。我看以後如果高奶奶沒出手,請大家稍安勿躁喔!
淑貞,每次都是妳自己不跟團,只喜歡花大錢出國、或跟別人去爬山、或去騎腳踏車,當然妳就無法享受肉腳登山隊等級的享受了。

K-man

匿名 提到...

jojo:襪子20元事小,我們總共買了五雙,多花了50元,沒關係吧!一餐的經費都不只這些錢,買了就買了,不用去想了。看到喜歡的就買,不然什麼時候會再逛街。錢是小事(當然不是指大錢),友情、親情、愛才是大事。jojo!你有很大的優勢,年輕人喜歡你,可沒有多少年輕人喜歡我們呢!
慧玲媽咪

匿名 提到...

Peter、David是有理由的,不知Christie與Michelle的理由是什麼?以前Christie是很猛的,背重裝備爬山,現在看起來也沒那麼猛了;Michelle可能也好不到那裏,對嗎?高茂仁我想還可以,以琳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會像她爸爸媽媽吧?意思是也會很猛。
慧玲媽咪

匿名 提到...

沒有先來留言的話,一定會被罵
這次的日本料理真好吃ㄟ
等我考完試,一定要來個吃個回本
台灣製的襪子,品質很好,20元真的賺到了拉

高奶奶天生貴婦命
沒事好憂煩,所以天生就愛念
旁人聽聽就沒事了,不用太放心上拉

我被罵了,要直奔鄭醫師家

娃娃

匿名 提到...

慧玲媽咪

雖然我冒著被姨丈釘在牆上的危險
但還是要說一句
我們高家5寶貝都很喜歡妳們ㄟ

姨丈別砍我阿!!!!
(襪要企了)

娃娃

BaoBao Kao 提到...

慧玲媽咪
怎麼會沒有年輕人喜歡你們勒? 我們沒次回彰化 都是往你家跑 害我們每次都被高奶奶歲歲念

說到 Christie & Michelle, 我也不知到ㄝ 不過只要 Peter and David 都有去他們一定會參加 但是哈哈 洋媽媽跟洋爸爸就不一定了 有可能只有洋爸爸參加 或是到最後兩個都不參加吧

匿名 提到...

嬰ㄝ:又有錯別字囉!「每」次不是「沒次」。聽妳跟娃娃講頗安慰的。謝謝你們啦!
慧玲媽咪

匿名 提到...

娃娃:怎麼很久沒看到妳來陪姨丈吃宵夜呢?這樣不可以哦!趕快來賠罪。
慧玲媽咪

匿名 提到...

真奇怪耶!沒攻頂又不會怎樣!
三角點有那麼重要嘛?
大不了,下回就預備自製的移動式三角點,
愛擺那兒,就放哪!哈哈哈

匿名 提到...

移動三角點是這次發明的名詞。

匿名 提到...

我又胖了一公斤
只要姨丈跟阿姨保證不會逼我吃東西

可以的話,我會出現給姨丈驚喜阿
呵呵

匿名 提到...

我不會逼妳吃東西啦!
妳只要陪酒、夾菜、準備東西、說笑話就好了,有事弟子服其勞嗎。對不對? 或者妳也可以在旁邊作運動減肥啊。

匿名 提到...

呵呵呵!!!
胖胖胖!肥肥肥!
永福第一美女的寶座不保了!
風水輪流轉,我可以坐收漁翁之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