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嶺頭山

很久沒去爬嶺頭山了
今天要帶洪老師 榮華跟淑惠去爬
大家約好在南投服務區用早餐
大貞禱告
昨天洪老師來參加頌恩樂團
讀經時榮華將洪老師讀到的經文做記號
回去後特別整理好
徹夜趕工寫了一封信給洪老師
榮華朗讀

恭恭敬敬的送給洪老師

 好像在頒獎一樣
這是服務區的台灣欒樹

 留龍頭
舊的登山口 (新的在前面一點點仁淵茶行旁)
一上去就是階梯

有很多樹根

溫度13度 很涼快


經過茶園

再往上爬
接到產業道路了
往右經過竹東先生的涼亭到忘憂森林
我們往左要去嶺頭山
爬上一條小路 (三年前我們來過一次 所以記得)
看到這棵大樹
休息一下
孝安要往回走去找竹東先生
然後回去車上

後來聽說他碰到一對夫婦
遠遠的就叫----"孝安~"
孝安以為是以前的同學
但太年輕了
原來他是肉腳登山隊的粉絲
都有在看部落格
所以早就認識孝安了
而且還知道我們都去哪裡吃晚餐呢

還有
孝安自己一個人下山時
有三位obasan小姐一直邀他陪她們一起去忘憂森林呢!
難怪孝安常喜歡脫隊喔!
我們繼續往前走
有一些下坡
景緻很美



梨滿很厲害 還記得這些青苔
被切得支離破碎的巨大檜木


嶺頭山到了
海拔2025公尺
落差315公尺
三角點再往前走一些些
大貞沒上來
回頭竟多了好多山友
有的要去金柑樹山
有的要去忘憂森林

大家都還記得上次張阿南主任就是在這裡show他的泳褲
大概以為杉林"溪"是溪所以可以游泳吧!
我們往杉林溪走
竹林

在叉路口遇見大雅來的許先生夫婦
很可惜他(她)們要去忘憂森林照相不能跟我們一起走
只有珍重道別
希望下次再見
一下子就接到我們常走的路了
往杉林溪的康莊大道

天氣很好


這條步道有在整理中


菇的正面
背面是白色的
12點40分抵達杉林溪
用午餐--惠瑟禱告
吃飽到Lobby小睡一會
醒來大家在欣賞美女攝影師的攝影傑作
快三點開始下山
霧好濃



經過安定隧道
照例要唱"奇異恩典"聽美妙的回音


一起到南投服務區
與洪老師分手後我們開車到台中朝富路阿秋大肥鵝
5點20分
今天不知甚麼原因
全部位子都被訂滿了
有一桌是訂8點的
他們讓我們先吃
但7點20分要吃完

榮華禱告
半隻大肥鵝--600元(10月1日起漲價20元了)
燜筍
海鮮麵
櫻花蝦炒飯

酸菜肉片湯

大腸
苦瓜
招牌--臭豆腐
一共2728元
還不到6點半就吃完了
出來時燈已經亮了
 

18 則留言:

請做好人 提到...

很多人有上去看部落格,但都沒留言,拜託各位好友,請留一個字,好讓寫的人有安慰!

陪伴者 提到...

昨天鄭醫師做完部落格,又發佈了,結果消失無踨,他又重做一次,又多花了兩個多小時。請各位伙伴留言安慰他,否則他昨晚哭個不停。

馬屁珠 提到...

我第一個呼應,爬山回來,累得半死,你們洗完操,倒頭就可安眠,鄭老大六十六高齡,雖累但不敢喊苦,勉強用牙籤撐起睡眼,用心記錄走過的每一個足跡,只為幫大夥留下完好的回憶,但•••••••••你們看過、笑過、分享過,卻屁也不放,隻字片語也不留,真是••••••••Y(^_^)A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還是馬屁珠貼心
難怪被驚為天人

匿名 提到...

肉腳中最幼齒的我

論提到我們大家長
是醫師也常是司機
是響導也是攝影師
是背包客也是會計
不是廚師卻也管食
有啥不是斷乎沒有

您是我同伴是同伙(夥)(活)
更是我忘年的朋友
您屬基督我屬基督
您上山同您也上山
您下山同您也下山
您出----(喂!!!!!!!!!!)

您天枰座我天枰座
您煙斗我一點煙斗
您6尺我五尺(怪怪) (發音要正確五尺,ㄨˊㄔˇ就對了啦!)
您出黑暗我出黑暗
您是光人我成為光
因我們頭頭就是光~~~~

朋友乃時常親愛,
弟兄為患難而生。箴言17:17
有共同的朋友耶穌
又有共同的興趣(爬山)
且也互為肢體兄弟
您兄我弟66和45

我們且是枝子、同連葡萄樹
一主、一信、一洗、一神、
一身體、一靈、一果、一盼望

誰是我的朋友,朋字兩邊肉
捏右邊會痛左邊也跟著痛,搔右邊會笑搔左邊也會笑!
→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12:15)

箴言 27:17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原文是磨朋友的臉)
※此處用磨利刀:
比喻(朋友)之間,彼此磨練生命和人格、品格、面貌。
※「朋友相感」原文:「人磨朋友的面貌」、「磨朋友的臉」。
就是塑造「人格、品格、面貌」。
例如:認出同為主內(內在馨香,形於外…………)
這說來話長(第一次和鄭醫師知遇的情況就是這樣子啦,
保持留意音樂河肉腳登山隊部落格,應該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彼此勸勉:
(聖經說)
要愛你的鄰舍又要愛人如己
您鄰舍中有我我鄰舍中有您

願:
口中出的話常用愛和鹽調合
常常留意美善值得讚揚的事
凡,一切真實、高尚、公正、純潔、可愛,和光榮的事都應該重視。

教學相長,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你我祂)
我們都成為一個溫和、誠心、包容、幫補、
鼓勵、勸勉、提省、勸慰的另一半,因為這才是朋友。

Proverbs 27:17
Iron makes iron sharp; so a man makes sharp his friend.
You are who you are What else could you are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and best one!

You are the teacher and the teaching
You are the doctor and the father
You are the brother in my mind!

You Heal me and picK me up
It’S So good and so nice
Because,You are the one you are the best one!

榮華(EIGA)

匿名 提到...

哇!上面的個各郎材女貌,博學多聞,真是了得給你們按讚

匿名 提到...

台語累譜rap(繞舌歌)------很累人的譜啦.嘻!

有閒沒閒亨哼哈嘻 煙斗沒煙斗啊你(停半拍半)管管他去
有錢沒閒賺到昏去 有閒沒錢這是界嘛很費氣
阿(停半拍半)你講(公)是嘸是嘸 ㄟ啦ㄟ啦是嘸是嘸
ㄟ啦ㄟ啦是嘸是嘸
Xxxxxxxxxxxxxxx
山啊山啊連過來又連過去 亨哼哈嘻 人啊人啊 啊你滴呆位
啊弟這弟這 弟ㄧㄚ弟ㄧㄚ 啊弟這弟這 弟ㄧㄚ弟ㄧㄚ
孝安兄借問往哪裡去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阿咱們相約做伙來去
Xxxxxxxxxxxxxxx
奇異恩典唱妹刷 ECHO ECHO Encore Encore(同音UCLE啦)
不驚風飛沙啊也不驚中沙(中暑) 丁叮當噹阿ㄌㄟ丁叮當噹
火車ㄐ一挫ㄐ一挫 爬山嘿咻嘿咻(?)
ㄐ一挫ㄐ一挫嘿咻嘿咻(不要走調!)阿六蓋咻~
Xxxxxxxxxxxxxxx
馬說633洪說333 我說這是山阿這是山 眛夠講543
說到賭博ㄚ你不可去 說到讀書阿你眛生氣
演什麼戲阿就看什麼戲 只有一個所在啊千萬你不可去
呆位呆位 弟ㄧㄚ弟ㄧㄚ 地獄千萬不倘去
Xxxxxxxxxxxxxxx
山下開車撲撲 山上遇到濛霧 人生海海海海人生 人生不倘濛霧
0304可以 不可不3不4 卡快1314(一生一世)來隈靠主耶穌(客語)
阮老師教洪老師 阿恁(們) (您)(林)老師~卡好我咧真正好
來信耶穌真正好 來信耶穌卡實 有樣真正好
Xxxxxxxxxxxxxxx
叫一聲咱惠瑟姐 相招做伙泡麵吃燒燒 (眛寒眛寒*2)
呼呼眛燒眛燒 妳一嘴我一嘴 甘甜在嘴 內心是飽夠醉
叫一聲咱淑惠姐 5公斤肥這樣減 三冬變三天(江) 三冬三天
小紫蘇給下去 嘩拉嘩啦 阿妳就DO RE ME FA SO RA RA RA!
Xxxxxxxxxxxxxxx
減肥就要找瑋哥 胃杜杜就要找鄭哥 保證阿你(美啦安啦*2)
哪最美阿這最美 哪最安阿這最安
肉腳爬山下山 每禮拜二做伙爬山下山
爬山下山 啊! 爬不完唰!
EIGA

匿名 提到...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而這些足跡全靠鄭醫師幫大夥兒記錄,又做成部落格供大家點閱,過程之艱辛,正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小弟可以感同身受;鄭醫師這種犧牲奉獻的偉大情操,實令人感佩!在此謹向鄭醫師致最高之敬意與謝忱!鄭醫師,您辛苦了!!
程瑋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榮華
希望星期一的頌恩樂團及星期二爬山時可以聽你唱這首rap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謝謝各位的捧場
雖然有時回來時很累
或作的半死檔案卻不見了要重作


總堅持把我們走過的記錄下來
讓大家有美好的回憶

特別是年紀越大
很容易忘記一切
所以只有即時留下

希望各位會滿意
也請各位多指教啦


K-man

辛苦了 提到...

鄭老大別客氣啦!您的辛苦,看在眼裏,辛苦了!

了不得啊!了不得(rap) 提到...

榮華:

又有中文又有英文又有rap, 實在不簡單。只可惜rap讀不懂,下次相遇時第一件事就讀說給我們聽,一定「相擁而泣」,哇哇哇!

台語累譜RAP- PART II 提到...

韓國有一個江南失態兒(STYLE)
台灣有一個中部大叔兒(OBAㄦ)
美國有一個總統歐巴馬(OBAMA) ㄦ
中部OBAㄦ眛輸江南STYLE
這不是咧臭彈(吹牛)是稱斤(真正)臭彈

因為我不會唱RAP
怕你聽了還要問累不
因為我不會唱RAP
怕你聽了耳朵要貼布

袂安怎,袂安怎*2
阿!你看這是袂安怎
稱斤是真的要模擬考囉~(抱著哭了)

EIGA

匿名 提到...

原本每個星期一下午,與三位國中同學固定在永靖有個聚會,這個星期其中一位同學的太太因甲狀腺節結住院開刀而暫停一次,正好有一天的空檔,所以就接受阮老師的邀請至鄭醫師診所四樓參加頌恩樂團,其間明珠又是倒白開水,又是印歌譜給我,忙得很呢! 因我的眼鏡老花眼度數不夠看不清楚,她還把最心愛的 new ipad 借給我用,真是感激不盡啊! 此外,麗雲亦不時的在一旁提點,感覺好窩心,在此亦一併致謝!
程 瑋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活動預告:
星期二要爬谷關七雄老五--東卯山+泡湯
請記得帶泳裝

早上7點20分左右在谷關大道院見
(25K附近)

匿名 提到...

再隧道裡唱"奇異恩典"很有氣勢,很好聽.

匿名 提到...

爬山完泡個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好想跟ㄛ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歡迎一起來"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