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阿里山賞櫻 塔山步道

最近電視報紙都在報導阿里山櫻花盛開
今天又有孝安大哥開車
所以到阿里山賞櫻去
雖然很多人都說會塞車
了不起就用走的嘛

5點半出發
到南投休息站用早餐
走二高中埔下去
走阿里山公路
隙頂休息一下




83K處就有接駁車了
我們車子停在87K處
後面又有好多車子
前面幾公里的停車場更是停的密密麻麻的
到3號接駁車處搭接駁車



遊樂區入口前面就是塔山奇岩
 
入口--很多人
現在攝氏14度
一進門
左邊就有普賢象櫻


好多好多的遊覽車
大部分是426

很多地方都在整修
櫻花已經都在謝了
綠葉也出來了
好像慢了一兩個星期


綠葉 綠葉









派出所--擠滿了人









火車來了--都是人!


工地主任--洪振智

一葉蘭


琉球寒緋櫻


木蘭

經過台電宿舍
往前走看到一扇門
進去才知道
是蔣介石行館
山坡一大片一葉蘭

還有一棵很美的櫻花


遇到一位讀園藝的朱先生
他幫我們講解還幫我們照像
以行館為背景
以一葉蘭為背景
山嵐來了
與朱先生一起合照

很美的一葉蘭


行館繞一圈

裡面的擺設
後面的花園奇木


我們就坐在蔣夫人寢室外面
用午餐--孝安禱告

非常安靜 很少遊客 世外桃源
吃飽睡午覺


山嵐

台電宿舍前的櫻花
沼平車站--整修中

人滿為患--幾乎都是426
 二代木

我們脫離隊伍
開始走塔山步道
全長3.5公里

一開始都是木階 





步道在鐵道旁邊




六仙女
手術後第一次出遊



眺望塔山


兩點半了
泡個茶 休息一下
要往回走了

沿著鐵道走回去
證明孝安有走全程
姐妹潭
三兄弟
四姐妹
金豬


紅檜老樹根--值好幾百萬


以前這裡櫻花很多
現在只剩木蘭了





千年紅檜老樹根




阿里山賓館
櫻花也是都開過了
綠葉不少



在阿里山停留7個小時
出來時旁邊的車子已經都走光了

開車到嘉義
整個車子的人都睡著了--只剩下孝安一個人
到嘉義噴水池
先吃噴水火雞肉飯

明珠禱告
點了五道菜  兩個湯  五碗火雞肉飯--一共970元
因為還要吃嘉義鱔魚麵

吃完火雞肉飯到夜市
跑了兩家鱔魚麵都沒營業
最後看到阿岸米糕
點四碗米糕 四碗土魠魚羹--共240元
9點20分到家
16個小時內
開車6個多小時
阿里山裡面停留7個小時

好在有去行館及走塔山步道安靜一下
不然整個阿里山都是426的聲音
怎麼受的了呢? 

10 則留言:

請教 提到...

怎麼洪振智當起工地主任了?怎麼回事。

唉 提到...

426那麼多,好玩嗎?花看起來沒那麼盛開,對嗎?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人才? 分身有數? 好名字?

426很多不好玩
所以要去沒人的行館或塔山步道
閃開人群

花已經快謝完了
今年可以不必去啦
而且到處施工中呢

匿名 提到...

Dear all
昨天的行程 算是輕鬆行 只是 路上車程時間 稍微久了一點 幸好 有孝安開車 大家一路上睡覺 感謝孝安的辛勞 而且 大家很厲害 亂亂逛 竟然 走到 員工宿舍 再往上走 有一個鐵門 裡邊 看起來 就是一間老房子 沒想到 就是以前的蔣公行館 環境清幽只是裡頭沒開放 我們就在院子四處逛一圈 後來 在後頭吃午餐還小睡一下 重點是 沒有那些吵雜的人聲鼎沸 感覺 就像到了祕境一般櫻花也開得很讚 若是 要跟淡水天元宮 我想是各有千秋 Jane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這次阿朗壹古道之行
玉惠姊年齡最大
她有懼高症
但她非常勇敢
不但完成錐麓古道之行
這次又走完阿朗壹古道
且飆了砂(雖然聽說是閉眼完成的)
實在值得佩服與學習
她回來後還用電腦寫感言
真不簡單
特放在此跟大家分享:

阿塱壹古道之旅 2012/3/10-3/13
在一個月前,鄭光人醫生邀我參加阿塱壹古道之行,我一口就答應,想不到家人都反對,説我太愛玩。大媳婦文芳上網看到阿塱壹古道比錐麓古道好走,比較平坦是繞海邊走。但是有一大段高度上坡要拉繩子,也有一大段滑下坡也要拉繩子,説得我好擔心,悶悶不樂,大概又被鄭醫生騙了!我禱告主:給我健康的身體,有好的體力。
當日子漸逼近時,心情也緊張,胃腸不好,整身酸痛,肚子不舒服,忍耐兩天,星期四晚才去找鄭醫生,當晚吃下一包藥就比較舒服,真感謝鄭醫生。再過一天就上戰場了,反正有醫生同行,病了也不怕!同時有數十個同伴互相扶持,上帝可以做我們的盾牌,是我們即時良伴,做我們雲柱、火柱引導,心裡也踏實良多!
第一天(三月十日)早上七點就很準時出發,怕遲到被鄭醫生留下不好印象,因為他的面目會全非。上車後由柯明珠姐妹禱告,互相介紹後像似一家人一樣。在台南親家、親姆、高雄親姆上車後,一路駛抵屏東枋寮(除了上化粧室)吃中餐,是很美味的海鮮-阿達海產店,大概每個人肚子餓,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我們進軍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區內最有名雙流瀑布,高約25公尺,扇形飛濺白水直瀉而下,天然又美麗,沿路上蝴蝶飛舞,林木茂盛,景觀壯麗,據說山林間有毒蛇出沒,務必小心行動。走出雙流區,車子直往大武鄉鳳陽山莊民宿,山路彎曲又狹小,每當轉彎不過時,司機就倒退一下,我心跳不已,不斷在心裡叫喊上帝阿!我的救主阿!請幫忙司機雙手駕駛車子,安穩通過這狹窄彎路,感謝主!相差一小段進不過去,大家下車,司機把車子慢慢倒退,駛回寬敞地方停車。感謝主的垂聽禱告,奇妙的主,謝謝祢!晚餐由一對兄妹掌廚,是仙人掌麵養生大餐,吃飽時接到銘棋與四位弟兄已到車站,由陳老闆開車去載他們來民宿。
晚上八點多由林生洲弟兄放映又解説鳥類,好幾種的鳥,幾乎都沒看過,非常漂亮,感謝他的用心疼惜。我與十幾位弟兄姊妹分配到另一個民宿,多走十分鐘。因我年齡最大特別待遇睡套房,與張麗鴦姐妹同床,不敢反覆身體,她又打呼,整晚沒睡好,早上起床很擔心又爬又滑的古道,不知是否有體力?
第二天(十一日)真感謝主的支持,主超自然奇妙的憐憫與恩典,主的愛溫暖我們的心,一路平安唱着歌,走到古道入口處,卻遭警察與稽查員的阻止,説一大堆不合理的規則,經過多方解說溝通,鄭醫生夫婦的辛勞不可沒。我們三十一人牽手同心禱告,上帝真是又真又活的,耶穌不是説嗎?『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的確真正。我們通過了主的應允,放寬心懷讓我們進入古道,哈利路亞!讚美主!我們大夥浩浩蕩蕩沿海地區,走入山坡長滿草木狹窄路徑。風吹着、有時噴出小細雨,不冷不熱,啊!上帝阿!賜我們有這麼好的陰天,真是奇妙!走着唱着歌卻忘了心懼怕。直到要爬山坡拉繩子上山頂,真正感到哀哉!緊跟明珠後面小心翼翼,努力以赴,心中又驚又喜,我終於爬上頂頭,接下來是一段小徑,我們在寬敞平坦的山坡地,稍微休息吃香蕉、糖果。一會兒再繼續往下走,啊!是拉繩索往下坡,必須反轉身體倒退拉繩索,好刺激、又害怕!有老、中、青、少一起握住繩索,像似拔河一樣,專心滑下坡的路,每個人屁股褲子都是泥巴,這景樣多麼美麗又壯觀。終於滑下坡,可以沿海走在美麗又扁平的石頭上,看着欣賞着青綠又白的海浪,多麼幸福呀!我們坐下來等候海浪退潮,由銘棋與兩弟兄互相接手,讓每位平安跳過岩石,才能通往下一步的行走。走在沙灘上雖然不好走,鞋子會進沙,但一方面觀賞海浪花,實在太美了!心裡暗喜感謝上帝的恩典帶領,給我這近七十歲松年人,也跟年輕人渡過了阿塱壹古道,親身蒞臨其境,這是奇蹟也是美夢?非常驚喜又讚美。出古道口時,有警察、稽查員,像在點人數的樣子,不管了,反正我們已經完成阿塱壹古道了。肚子好餓,我們上車到旭海東源部落招待所中餐,享受部落的風味。
下午到港仔大沙漠大飆沙,我心想真好,正下大雨,可以不飆了!但大家卻穿上輕便雨衣,照常坐上飆車,每輛車四人一組,跟詠雪、彩綢、淑惠,我坐司機旁座,據說前面最安全,我一直喊叫不敢看車外,低頭一直禱告,叫司機開慢點,司機説上坡要用力踩油,不能慢否則會倒退。每當司機説要爬上或滑下,兩腿發軟,我心跳很怕,不知不覺淚水往下流,真無用!終於完成大事,經歷了飆沙的險境!感謝讚美主!給我這樣大的恩膏。
在半途有十一位同行先下車,個別坐車回家,我們回到夏都沙灘酒店洗澡休息。晚餐是夏都餐廳中西式,菜餚豐盛,邊吃邊談,弟兄也喝酒,何樂無窮!吃飽大夥聚集鄭醫生房內,又唱又跳,多麼快樂的夜晚!
第三天(十二日)八點四十分上車,開往龍坑生態保護區,看簡報後出發到龍坑,海岸上有許多珊瑚礁,棧道上行走風強烈,海浪水沖噴身體,整件雨衣吹破,詠雪姐表情好好笑,大家到林投處避風頭,坐下草叢邊休息,大家又唱起『牽手』『天使心』歌詞好溫馨、好感動!有些人還想被風吹海浪水噴,臉頰帶鹹味,依依不捨折回嘗試!海邊步道很美,照相留念。走入叢林步道真漂亮,我因怕冷與二位姐妹先回遊客中心等候大家。
中餐到阿義海產店,很新鮮又好吃的海產。
下午到社頂公園沒門票,在大峽谷看到三隻山羊,見人就跑。我們走到涵碧亭看視野,風景很不錯哩!因下過雨,步道有點滑,一路走來鞋底沾滿泥巴,大家還擔心怕把司機車子弄髒,出乎意料,不知誰發明,在廁所旁邊設有水龍頭、刷子、長椅子,真感謝有心人,設想周到。上車繼續往龍鑾潭賞鳥,用望遠鏡看到好多又美麗的鳥。
本來要去關山看日落,因陰天看不成,只好回夏都休息洗澡。同居麗鴦不知去那裡?我自己在房內看電視,看新聞報導,十點多她回來,我就睡大覺,半夜醒來發現麗鴦在看電視,説太熱睡不著,冷氣二十五度C還流汗,因為我怕冷真抱歉!隔日起床我一直打噴嚏,喉嚨好乾。
第四天(十三日)七點十分吃早餐,鄭醫生有些笑容,感謝主的厚愛超自然醫治,垂聽弟兄姐妹禱告,否則我們像沒頭的車一樣。八點五十分上車,出發到墾丁公園,風景區很美,我與林姐妹為了找廁所,繞了好遠終於找到觀海樓前有標示化妝室,肚子一下變得好輕鬆,好舒服!我倆先上觀海樓六樓,看海岸風景、有凱撒飯店、太平洋、景象優美,人數到齊後,高雄親姆請喝美味咖啡,邊喝邊欣賞窗外,這是多麼享受人生美麗的時刻。下樓繼續在林區內走,看銀樹板根、銀龍洞,景色天然。
中午又到黑松海產店,菜色與昨天有些變換,花枝丸評鑑不錯,大家購買,給淑惠添加麻煩,忙得不可開交,真感激姐妹弟兄的合作。
上車準備回程,到高雄倆位親姆下車,大家依依不捨,到台南親家又下車,揮別了談笑風生的人物,差點淚灑滿車。
到嘉義吃晚餐因中餐吃太飽,剩下來的佳餚有的打包。
上車一路又唱起『有時』、『牽手』、『天使心』的歌,令人感觸良多,心有多麼激動,整顆心、整顆腦袋都裝滿了歌詞旋律,本來想閉眼休息,心卻仍然跟着唱,想到唱的五音不全,但還是很心動,感謝主的帶領,使我們短短四天相聚,有主的愛變成一家人,唱着!唱着!不知不覺已到彰化市區,但整個車廂內還是繚繞着歌曲,大家終須一別,真是美麗又愉快的旅程。下一次何時再相聚?願主保守大家有健康的身體,期待上帝的應允,祝福後會有期。

高玉惠2012/3/15手筆 2012/3/19打電腦完成。

主內兄姐 提到...

玉惠姊:

您真不簡單,寫這麼長的一篇感想,令人感動。看您的瞄述,您真勇敢,願神祝福您,更願神保守帶領您!

匿名 提到...

肉腳登山隊的特色就是老當益壯,阿里山賞櫻,六七小時的車程,全由體力毅力耐力超人的孝安哥一人服務,全車隊員都幸福的睡的東倒西歪,打呼的打呼,流口水的流口水,好不幸福呢!阿朗壹古道之行,玉惠姐雖是七十歲松年人,倚靠神,毫無懼怕,克服心理的障礙,與體力的有限,完成許許多的不可能,用心過日子,將神所賜的美好,逐字記錄數算神的恩典,真是我們這些後生晚輩的好楷模,年輕的你(妳)多學著點!若提到老當益壯,此人也是非提不可,星期二肉腳登山,5點起床為我們煮早餐咖啡,偶而客串為我們開車,沿路為我們攝影帶隊,回家還寫部落格滿足網友的期盼,身兼數職,那就是鄭老大,辛苦你了,有你們真好!!

匿名 提到...

哇!真是太感動了 玉惠姐 洋洋灑灑寫了一堆鄭醫師的辛苦 大家是有目共睹 而且還生病了ㄋ 聽說 那幾天 臉都崩很緊 明珠都唱陳雷那一首歌 風很透 Jane

太屎公 提到...

項羽本紀:
項籍少時,學書不成,去學劍,又不成。項梁怒之。籍曰:「書足以記名姓而已。劍一人敵,不足學,學萬人敵。」於是項梁乃教籍兵法,籍大喜,略知其意,又不肯竟學....

玉惠姊好樣的,多指導後生小輩們

老萊子 提到...

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人生七十才開始
相揪來七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