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玉山主峰攻頂成功

這次的玉山主峰攻頂成功
真的很奇妙也深深的感謝上帝

27日(星期天)下午出發後
在嘉義碰到超級豪大雨
誰會想到我們可以走到排雲山莊
甚至看到日出呢?(據統計,全部攻頂能看到日出的只有60-70%)
但我們就是很愉快的走到排雲山莊
今天還全體(12人)攻頂又看到美麗的日出

27日下午我們要出發到阿里山青年服務中心
首先看到白經理特別幫明珠背被包來
銘棋、虹伶及白經理來送行
潘長老禱告出發
隊員還笑哈哈 
小黑說注意事項
到嘉義時
碰到超級豪大雨
到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Lobby的火車相片
四人房

6:30用晚餐
健仁長老禱告

菜色及酒
用餐時119的救護車來到中心
聽說有一對夫婦check in時還好好的
但洗澡後覺身體不舒服
他們認為是高山症
吃飽後
我們在二樓的露台唱歌
喝酒
把一瓶喝完
臺中的廖先生夫婦
明天要爬麟砋山及鹿林山
他(她)們已經爬過玉山了
外面天氣已經好轉
28日(星期一)早上
在房間大家為今天的天氣等禱告
外面已經艷陽高照了

到他們的二萬坪餐廳用餐
台南親家禱告
要出發前大家圍圈圈唱歌禱告
小黑叫我們與原住民合照
專為救國團開的這條路受傷不淺
到塔塔加之前
路上有台灣獼猴的全家福


上東埔停車場
拉紅布條照張合照
到檢查哨前的風景
往檢查哨的路
檢查哨
在這裡看影片及驗證照
大家拿身份證驗明正身
今天的五勇士
七仙女

大家搭接駁車到登山口
登山口12名成員
附近的景色


登山前大家再唱首歌及呼口號
開始登山
從塔塔加這裡到排雲山莊共8.5公里
落差約800公尺
開始出發
前幾天下雨
山的顏色很漂亮
小黑帶路走的很慢
他教大家慢慢走不要停
第一號棧橋
到排雲山莊共有82座橋
都有編號

這是我們的小楊
他幫我們背30公斤(一天4000元,兩天共8000元)
漂亮的遠山


有一些花的名字要請教東方蜘蛛先生

1.7K孟祿亭


杜鵑花好像已經結束了
1.8K臨時廁所


3.7K處有個休息的地方
小黑要回頭了
他在跟明峰嚮導交接
休息吃點心
小黑
全台灣第一位攀登聖母峰全身而退的高手
拉鐵鍊的地方
沿途有很多很大很漂亮的松樹

這支隊伍是台北靈糧堂的山友


中午山嵐就出現了
橋上三美女
海拔高一點的地方還是有杜鵑花



5K處是白木林
明峰已經在為我們準備中餐了
這就是請嚮導的好處
惠瑟在等要吃了
內容很豐盛的麵
白木林
變化很快的山嵐



吃飽睡午覺
很多蜜蜂的花
補妝--聽說是塗防曬油
靈糧堂有一位山友頭痛
同伴在為她禱告
白木林的介紹
下午2點要出發時
下了一點點的小雨




步道
6.8K是大峭壁





剩下0.5公里了
休息一下要最後衝刺了


到排雲山莊最後一個棧橋--第82號
終於到了排雲山莊--海拔3402公尺


山莊一個晚上可住100人
大家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溫度攝氏11度
九菜一湯--有烏魚子及魚刺呢!


人參雞湯

排雲山莊旁的風景




有人說遠處那裡是玉山主峰
第三天要攻頂前用餐金君禱告
早上2點20分要出發攻頂
慧玲禱告

開始出發

黑鴉鴉的祇看到大家的頭燈

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嘉南平原
5點到山頂
還沒日出
但有些光線
雲彩也很漂亮






5點7分太陽出來了






靈糧堂的會友在台灣最高之處吹角
為台灣禱告
全體肉腳在玉山主峰前合照
大貞
駱董
健仁--第二次攻頂
淑貞--第三次來此
惠瑟
明珠
梨滿
金君
台南親家
下山
天亮了才知道路難走
繼續讀聖經




下山

風口

聽說鐵鍊是這兩天才換新的
排雲到主峰2.4公里
但落差是550公尺
尤其最後那500公尺真的是陡上
換下的鐵鍊
風口前
會叫大家把登山杖放下
沿途有很多這種記號




碎石坡


這兩天路才剛整理好的

86號棧橋是最後一號
下到排雲山莊
這五位勇士要先下去上東埔停車場--第一批

小楊說大貞的護膝弄錯了
所以在教她
今天就是因為小楊的幫忙所以大貞能攻頂
下次她要帶茂仁等去玉山道謝一番才對
第二批下山











這是金翼白眉嗎 ? 東方蜘蛛!



一點多山嵐就來了
請注意看這雙用橡皮圈及膠布黏起來的鞋子

這是一位今天要去住排雲的山友的鞋子
因為太久沒穿變開口笑了
她在沿途一直看人家的鞋子
哪個人的腳跟她差不多
結果抓到惠瑟
就拜託惠瑟跟她交換鞋子
要不然她怎麼走到山莊?怎麼去攻頂呢?

本來叫惠瑟把鞋子留給大貞看
這輩子只看過大貞會穿這種橡皮圈圈住的鞋子
高山百合
登山口旁藍色的廁所越清楚
就是快到出口了
攻頂成功回到登山口的第二批美女
接駁車
下到停車場阿超哥(我們的司機老大)已經在切西瓜了
聽說泡麵被小黑帶回台北
所以我們就直接開車到水里欣山園餐廳吃慶功餐
兩年前沒攻頂吃慶功宴有點心虛
今年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吃了

駱董禱告



大家舉杯慶祝(XO的喔)全員攻頂成功
這位就是山友戶外休閒的首席高山嚮導蔡明峰
玉山不知已經登過幾百次了
一個月大概20幾天都在山上
這張是來送行的好友
拉不到上面去
只好擺在這裡了

44 則留言:

西瓦 提到...

景仰景仰

光 戲林間似銀雀
人 登頂顛與神約
慧 婕靈秀峰不斷
玲 瓏皎潔月無缺

有朝一日看能不能在那兒墊腳尖與您們爭高

看到那鐵鍊
我看算了
一場夢話
別在意好了

匿名 提到...

迫不及待的要打開Blong看這次玉山行程,終於看到隊友們一路上堅忍不拔的精神,還有震憾人心的高山景色,及大家成功攻頂的喜悅,一邊看一邊感動的眼眶都濕了,真是太棒了、太美了,即然有人去了好幾百次,希望明年以後有機會有人再組團去玉山如何。而且排雲要整建了,明年完成(聯合報6/28最新消息)胡椒廖

玉山排雲山莊 將變綠建築

【聯合報╱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 2010.06.28 03:36 am

攀登玉山前哨站排雲山莊被登山客嫌空間小且老舊,沒有男女分開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劃整建,委託專業單位完成規劃與期末報告,要把排雲山莊整建成兼具環保綠能的綠建築。

玉管處官員說,六月底召開環評與水保審查後就可發包,未來將提供國內外登客一座符合國際潮流的登山基地。

排雲山莊位處玉山主峰山腰處,海拔約3402公尺的一個平台上,是攀登玉山群峰絕佳的休息與住宿的場所。

排雲山莊早期是一個工寮,林務局時代因應登山客需求,逐步增建至室內外可以容納一百名登山客規模,因屬通舖建築老舊,亟待整建。

玉管處秘書林文和說,排雲山莊最受詬病包括睡眠噪音干擾、廚房設備不足、缺乏緊急醫療站與用水管制、床位空間不足、缺乏通訊照明、無浴室及登山設備整理室等。

玉管處規劃整建排雲山莊,提供登山客比較舒適的休息環境,但環保人士擔心把床位增至二百多個,會破壞高山生態,經玉管處一再保證會遵守環保法規,且整個規劃都採綠建築。

整建後的排雲山莊除通舖提供廿位,其他採用下上舖設計,每個房間可住十二人,增加私密性,增設恢復室,照明採取LED燈、太陽能發電設備、室內有活氧換氣機兼顧健康與環境指標,建材採輕量化與環保建材、資源回收再利用。

如果順利通過環評等,玉管處規劃投進四千八百多萬元發包整建,明年五月驗收;相關建材將採取直升機吊運方式,避免人工搬運影響生態。

詩蟲 提到...

哇~真是令人感動ㄋㄟ!

12個非常人通通給它爬上去,這股靈氣足以抵上9994首詩~

詩蟲勉強吐詩一首,膽敢笑幼稚的,給我拖出去x了!

~賀玉山攻頂成功~

朝雲滿天光四射

十二鐵人齊登頂

笑傲玉山人間事

古來登山幾人贏

東方蜘蛛 提到...

就我所知:花應該是玉山繡線菊,;鳥是金翼白眉沒錯!
這兩種生物全世界都僅見於台灣!看到他們表示你在高海拔地區。


台灣的植物種類密度世界第二,世界第二的意義即比較的基礎包括:亞馬遜、剛果、婆羅洲….等等。我這不學無術兼所知有限的人,答不出來就請別見怪!(要是連我都知道那些專家還有飯吃嗎?)



峰迴石徑迂
晚晴滿野趣
且拋流塵事
細採東籬菊

Helene 提到...

一路上一直禱告神,因為實在沒把握是否能攻頂。為天氣禱告,為自己禱告,最後神真的讓我上去了。但這過程很辛苦,在山上我仍有高山症,身體很不舒服,半夜起來吐,也吐不出東西,頭又很痛,不斷的吃紅擎天(?)、威而剛、止痛藥,直到第三天下到停車場,頭痛才好起來,也較有胃口。雖然這樣,心中不住感謝神,我知道神扶我、助我,祂知道我的能耐。鄭醫師告訴,我的症狀比起第一次輕多了!哦!是嗎?第一次到底多嚴重,有點忘了。總之伙伴們,我攻頂又回來了,阮慧玲能去,又有誰不能去?

匿名 提到...

西瓦:我真的很好奇,你腦袋裏面裝的是夏蜜碗糕,嶞時可寫詩,佩服佩服!

匿名 提到...

大家下山才說好,不再爬玉山了,居然有人提明年再攻頂,怎會有這種事呢?

匿名 提到...

最令人震憾的畫面是那位禱祈、讀經、吹哨角的靈糧堂信徒,實在感動人,願至高至聖的耶和華上帝保祐咱們台灣…阿們!

西瓦 提到...

接東方兄的生態教學

花是玉山繡線菊
鳥是金翼白眉
鞋是捆仙羅漢鞋

全是台灣特有種

東方蜘蛛 提到...

一層山色一層霧
萬丈豪情萬丈峰
化外高台行漸遠
猶帶哨角入夢中

匿名 提到...

不知道西瓦還這麼博學
謝謝您的解釋
原來那花叫玉山繡線菊
難怪整條步道都是
而且好像每株花都有小蜜蜂呢
是否很多蜜呢?
金翼白眉也很多
玉山的鳥好像不太怕人喔
不過我覺得"捆仙羅漢鞋"這台灣特有種真的沒見過
我活了60多歲也沒聽說過這特有種
這次真的開了眼界
名字命的真的很傳神啊

K-man

匿名 提到...

多謝東方蜘蛛的解釋及吐的詩
現在爬山時
看到生物就想到趕快照相起來
po上去問東方蜘蛛
只是不知道鞋子的特有種您有研究嗎?還是問西瓦就好呢?

K-man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好感動ㄋ 聽說昨晚寫部落格
忙到很晚 精神真是可佩
而且 這次12人全數登頂 真是
感謝 神恩待大家 不只 賜下好天氣
也給大家充足的體力 毅力與耐力 連之前
大家都十分擔心無法走完全程 的大貞老師
也登頂了 真是 要大大感謝讚美 神
將一切榮耀 都歸給 神
也希望 肉腳們 繼續努力 鍛鍊體力
8月瓦拉米之行 等大家喔

匿名 提到...

昭告諸位親友:
大貞老師為慶賀玉山攻頂成功!!!
將在中正路舉辦流水席以茲慶祝!

愛吃鬼 提到...

請告知流水席的正確時間
好邀請全彰化父老兄弟去慶祝

匿名 提到...

本來我是不敢想到玉山的、所以抽第一次時我都沒參加、到第二次時因為人數不足差一個人、就問我要不要去、我免強說好心、哪ㄓ抽中了、我很擔心也為這是禱告、開時整理東西買了兩截式的雨衣、27日出發在阿里山賓館住當天雨很大、我們迫切禱告、28日早上我們禱告雨小小的就好、早上天氣都很好真感謝神、到白木林吃午餐睡飽2點出發要到排雲山時、下起小雨大家忙穿雨衣雨褲才上路、我買雨褲很合身不好爬山空氣稀薄所以走不動、只好脫下來、一路一直打擂、領隊說要下大雨了我一急就大聲的禱告起糗上帝讓雨停並且有很好的天氣

匿名 提到...

上帝聽我們的禱告、沒下雨、到0.5K山嵐又來了領隊又說要下雨了、淑真說他不要林道雨、就快步走離開我們、我又禱告說主耶穌若要下雨那就請下到別的地方吧、給我們一個晴郎的天氣我們明天還要攻頂、就一直好天氣'感謝上帝的垂聽、0.3K領隊接到電話說塔塔加以下的地方包刮彰化(28日)都下很大雨、那位領隊明峰心裏也領受到上帝的大能、但是我心裡有點遺憾、靈糧的姐妹有想到要到台灣最高的珊玉山頂為台灣祝福禱告、而我們卻沒想到

匿名 提到...

上帝聽我們的禱告、沒下雨、到0.5K山嵐又來了領隊又說要下雨了、淑真說他不要林道雨、就快步走離開我們、我又禱告說主耶穌若要下雨那就請下到別的地方吧、給我們一個晴郎的天氣我們明天還要攻頂、就一直好天氣'感謝上帝的垂聽、0.3K領隊接到電話說塔塔加以下的地方包刮彰化(28日)都下很大雨、那位領隊明峰心裏也領受到上帝的大能、但是我心裡有點遺憾、靈糧的姐妹有想到要到台灣最高的珊玉山頂為台灣祝福禱告、而我們卻沒想到

虎爛詩 提到...

肉 體軟弱心意堅
腳 程雖慢無掛念
登 頂剎時樂如仙
山 上旭光美人間
隊 伍行進無人怨
讚 嘆之聲響耳邊

西瓦 提到...

續愛吃鬼所說

這可是普天同慶大事呀
豈止是全彰化父老兄弟
我可是包了十輛遊覽車
連東方三智者都看到異像說要參加了咧

皮耶斯:
東方三智者:
不是追到伯利恆那三位
是:東方不敗 東方蜘蛛 東方石英錶

西瓦 提到...

原來東方兄也愛畫國畫

老虎和蘭花畫得真漂亮

什麼?又看不懂瓦哥了
我是說
東方兄很會"畫虎蘭"啦

雲中仙 提到...

好詩好辭也要有好歌~流水席,算我一份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gjqcGsKgGw


今山古道

作詞:陳雲山 作曲:陳雲山


山呀山呦綿延不斷 遠山接近山呦

迢迢山徑盤層巒呀 咱們步步高陞呦

看山嵐飄呀風光好呦 開路辛勞多

那個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飲水得思源呦


山呀山呦綿延不斷 今山載古道呦

悠悠聞風藏名山呀 咱們步步高陞呦

看風物博呀典範佳呦 先賢心血多

那個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 古道照顏色呦

詩蟲 提到...

登玉山學到的人生哲學 【王文華】

【王文華】


我們並沒有征服玉山。
日出日落,玉山一直在那。
這麼多年人來人往,一直有山難。
沒有人能征服玉山,我們只是在爬玉山的過程中,逼出了自己體力和內心的極限,然後用一步接一步的方法,突破那些極限。
沒有人能征服玉山,我們頂多只是征服了自己…

【王文華】

老闆變小孩

我有一群朋友,是各行各業的大老闆。可是到了玉山,都變成嗷嗷待哺的小男孩。爬玉山,讓我們重新學到人生的道理。

我們固定爬山五年了。三個月前有人突然說:「住在台灣這麼多年,怎麼能不去爬玉山?」其他人也一時糊塗,以為自己還二十五,衝動地答應了。

爬玉山分兩段,第一段從2600公尺的嘉義縣東埔山莊走到3420公尺的排雲山莊,小睡後凌晨三點再從排雲山莊上3952公尺的主峰山頂。也有人單日攻頂,簡稱「單攻」。因為我們有幾位已經是阿公,所以沒有人想單攻。

道理No.1:董事長變原始人

星期四下午,十七位隊員脫了西裝領帶,跳上遊覽車。半夜一點,才到東埔山莊。大老闆一向高高在上,到這裡立刻矮了一截。寢室是通鋪,洗臉台沒有熱水。唯一的一卷衛生紙放在客廳餐桌,唯一的垃圾桶在室外。沒有E-mail、沒有手機訊號、沒有名片可以交換,更沒有祕書可以使喚,第一個人生道理,油然而生:我們花了一輩子想當董事長,偶爾要回來做原始人。

做原始人,從呼吸開始。

習慣了錦衣玉食、三溫暖的浴室,突然間睡通鋪,紛紛叫苦。原定七點起床,六點不到都醒來了。當床和我們的背一樣僵硬,沒有人想賴床。

走到門外吸山裡的空氣,一夜失眠都值得了。如果山裡的空氣是山泉水,平地的空氣則是鹹豆漿。山裡的空氣乾、清、純,雖然稀薄,但原汁原味。好東西不求濃烈,濃的東西通常都摻了雜質。在山裡,我們忍不住一直呼吸。在平地,我們只是允許空氣飄進鼻子裡。

No.2:輕裝簡從

吃完早飯,背起登山包,核對身分,坐車到登山口。看著前方山勢,感覺背上的重量,這才醒悟:我們是綿羊。

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約走七小時。這段路不陡,但有些地方很窄,而窄路旁就是萬丈懸崖。散步經過,都要小心,不要說身上還背著四十公斤的行李。

我們學到的第二個人生道理:輕裝簡從。

大老闆習慣有跟班,身後總有人提東西。大老闆也有錢買玩具,所以出國需要三個LV皮箱,和一袋高爾夫球桿。但那是平地,行頭讓老闆稱頭。在玉山,行頭只會害老闆氣喘。

登山包上肩那一刻,我後悔台北的生活太複雜,而我竟把那種生活的道具都扛了上來。筆?不用了,沒燈給你寫字。手機?不用了,沒訊號。充電器?別傻了,沒插座。保養品?別笑死人了,上面連洗手池都沒有。上玉山,要把生活必需品減到最少:防水保暖衣帽、頭燈、鐵碗鐵筷、毛巾,這就夠了。其他東西都用不到,也背不動。董事長的生活,總是不斷往上加。原始人的生活,必須一直向下減。

No.3:沒人能踽踽獨行

因為大家都背了不必要的行李,每隔半小時就要休息。休息時,補充水分,和第三個人生道理:人生路像玉山,你不可能獨自走過。

嚮導是個像《海角七號》中茂伯那樣直爽的老鳥,休息時他警告:「玉山只有一條路,每天幾百人在上面,但山難還是一直發生。你要注意前後的人,不然自己或別人掉下去,沒人會聽到。」此語一出,我們突然覺得前面山友的屁股真好看。嚮導威脅:「你們一步一步好好走,不要受傷,我做了三十年,從來不背活人!」

大老闆常把活人當死人一樣使喚,但在玉山,沒人聽你使喚,於是我們學到求助的重要。求助別人,除了掉下山崖時有人聽到,是當背包重到扛不下去時,有人分攤。扛不下去,未必是因為什麼大東西。有時候只因為多裝了六顆公家的蘋果,就變得寸步難行。走了三小時,來到白木林觀景台。我偷吃掉一顆,把剩下五個交給一位比我還瘦小的隊友。「你OK嗎?」我問。「我OK啊。」他回。毫不起眼的對話,是我能走下去的唯一原因。

No.4:不需要吃那麼好

八小時、十次休息後,我們在下午五點到達排雲山莊。八十個來自各國的山友齊聚一堂。那真的是「一堂」,整個山莊只有一間教室那麼大,兩間通鋪寢室以穿堂隔開。飯菜裝在鐵製洗臉盆中,放在門外,大夥兒摸黑著舀,一下雨就把洗臉盆拿回屋內的穿堂。我們吃著摻了雨的花椰菜、香菇、蠶豆湯,咀嚼出第四個人生道理:人不需要吃得那麼好。

這裡沒有頂上魚翅,因為頂上是3952公尺的主峰。這裡沒有進口紅酒,五度的溫度只有紅色血液在竄流。黑漆漆的廚房煮出來的粗茶淡飯,卻讓習慣吃排毒餐的老闆們吃了三碗。

原始人日出而做、日入而息。寢室七點半熄燈,平常此時我們甚至還沒踏出辦公室大門。我和剛認識的女登山客「睡在一起」。熄燈後,我們零星的交談就像天上的星星,既遙遠又接近。這裡沒有KTV讓你唱歌,我卻發現講話是自古以來最好的娛樂。隔著睡袋沒有任何肢體碰觸,我卻覺得她才是我的公主。

兩點半起床,清粥小菜後分批攻頂,趕在五點半前登頂看日出。一顆顆頭燈照在漆黑的山路,好像星星掉到山壁間彈跳。但抬頭看星星,它們還在天上,閃亮得像櫥窗裡的Tiffany鑽石。我的老闆朋友們買得起Tiffany,卻已失去了去買Tiffany的心意。我的老闆朋友們曾夢想去摘星,如今忙著摘掉像星星一樣大的腎結石。我們都無法回到過去,卻可以來到離過去最近的地方。那地方在今晚,叫作玉山山頂。

登頂前一小時最危險。因為路窄而陡、空氣稀薄,而且一片漆黑。平時體力最好的朋友因為懼高症而開始發抖,平時最吊兒郎當的朋友卻自願殿後。一位朋友牽著另一位,半步半步走。一位朋友低下頭喘氣,大口大口吸。任何人有狀況,整條隊伍停下。但沒有人不耐煩,因為每個人其實都嚇得要死,偷偷把握別人出狀況的時機喘息。

No.5:玉山無法征服

最後十分鐘,天色慢慢放亮。我發現黑夜很漫長,但天亮只在一瞬間。終日沉溺於挫折,挫折便奴役了你。但當我們把挫折或黑夜當作習慣,陽光便悄悄出現在山的另一端。漆黑的山路和沉重的行李下,解脫似乎遙遙無期,但我們不停下腳步。不停就是不停,就算龜步和龜息,還是要走。登頂沒有獎杯,陽光出來反而很熱。但我們繼續向前走,因為後退很boring,而且沒有朋友同行。

太陽和我們同時到達山頂,我沒有預期的那麼高興,因為想到待會兒還要原路走回去。但那一剎那,我疲憊而和平。另一隊說:「恭喜你們征服了玉山!」但我知道:我們並沒有征服玉山。日出日落,玉山一直在那。這麼多年人來人往,一直有山難。沒有人能征服玉山,我們只是在爬玉山的過程中,逼出了自己體力和內心的極限,然後用一步接一步的方法,突破那些極限。沒有人能征服玉山,我們頂多只是征服了自己。

No.6:重心放後面

登頂後大功告成?不!其實下山比上山危險。因為下山速度快,容易傷膝蓋、扭到腳。人生也是這樣。大家總以為上台難,一輩子汲汲營營往上爬。卻沒料到下台更難。爬上檯面的比比皆是,優雅下台的有幾個?嚮導大吼:「側身、蹲低、重心放後面!」這對大老闆們,豈不是強人所難!我們花了一輩子強出頭、往前衝,怎麼能叫我們蹲低一點、重心放後面?但不服氣歸不服氣,仔細一想有道理。畢竟我們都已經開始人生的下坡路,不需要也不應該再頂天立地、正面迎敵。就把重心放後面吧,讓更年輕的人才去搶、去爭、去衝鋒、去達陣。下坡路再繼續衝,又能衝到哪裡?上坡時忙著攻頂,眼中只有山頂。下坡時沒有目標,反而能欣賞上坡時錯過的美景。

三天兩夜的旅程,就像一夜情:壓著重物、不停喘息、沒有前戲、大汗淋漓,結束後第一件事,是去沖洗。

我們回到各自原本的生活,玉山上的登山包換成更重的業績壓力,玉山上急促的呼吸變成公司中找人出氣。山下,我們的床不像山上那麼硬,唯一硬的是我們的心。山下,我們的食物不是放在臉盆,唯一丟在臉盆的是下屬的尊嚴。訓練到能上玉山的狀態要三個月,恢復到山下的狀態,只要一念間。

但那個周末仍偶爾在我心頭浮現。會議室中的氣溫,有時比山頂還低。商場的空氣,有時比山頂更稀薄。在現實世界,我們不得不把道德的標準降低,卻發現越低的地方,空氣反而越稀薄。於是當我在平地呼吸困難時,會想起在高山上朋友們互相「打氣」的情景:分攤背包、掩護撒尿、深夜聊天、一起失眠。我知道:那才是難以「單攻」的高峰,那才是我們走這一趟,真正的意義。

雲中仙 提到...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玉山之美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OkbKjKc1Y0

臺灣人的驕傲:http://www.youtube.com/watch?v=goz2EV6gXB0&feature=related

玉山雲瀑:http://www.youtube.com/watch?v=U740toAnid4

知道為什麼要當雲中仙了吧~

因為可以不食人間煙火+賞盡世間美景!

Helene 提到...

玉山之行確實讓我留下了甜蜜的回憶,走到排雲山莊,雖有頭痛,但還感覺輕鬆愉快,與上一次比較,我知道我有進步,我更會掌握節奏。一面走,一面欣賞風景,更是一面感謝神,有神真好,如果沒有神,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活下去。惟一遺憾的是沒有在台灣最高處--玉山,為台灣祝福,下一次有人去,一定要代我為台灣祝福;一定要代我唱一首詩歌;一定要代我禱告讚美神;一定要代我讀聖經,那我在這裏先向這位至友道謝!在台灣最美之處,最高之處,最值得國人驕傲之處,我知道我深愛這塊土地--神所祝福之地!

西瓦 提到...

To Helene

玉山之行?
好吧
我就在玉山銀行
為台灣祝福
唱一首詩歌(這項最為難我)
禱告讚美神
讀聖經

如果您與那警衛商量好了的話
(特別是我唱個那一項 最需要跟警衛安撫)

匿名 提到...

哇~~你們回來了!!我好想你們哦!!
恭喜你們挑戰成功!雖然沒能和你們去!但看到你們挑戰成功!真替你們高興!

曉湲

台灣獼猴 提到...

拜託
落車頭沒稍探聽一下
誰才是"原住民"
小黑是要你們跟我們全家拍照
你們卻跟牆上的畫拍照?

爬山吃紅擎天、威而剛、止痛藥?
我們從來不知道哪座山上長這些怪果子
玉山主峰攻頂成功?
我們從來不知道怎麼攻頂才會失敗
還有
中正路那流水席要有原住民保留座
否則我們要申請原住民委員會派兵去擾亂

匿名 提到...

多謝詩蟲把王文華的"玉山學到的人生哲學"登在回應裏,雖然文章有些長,但寫的很精采幽默有趣,很多體驗讓親自登山攻頂的人內心為之一笑,很深的哲理及功課,值得學習。
希望大家找時間看一看。

K-man

匿名 提到...

自從高手們(西瓦、東方蜘蛛、詩蟲、雲中仙、台灣獼猴、很多匿名先生女士等)加入回應後,越來越精采了,好像大家都在等著看回應。
不是我在吃醋或忌妒喔!原始文章是個催化劑,而且,雖然文章沒有那些高手好,但我有相片啊!
很高興大家能在這原地裡分享同樂。

K-man

匿名 提到...

呵..呵..看到大家熱烈的討論!!真的很好玩!
也是第一次聽到爬山要吃威爾剛的!可惜我不是男生因為有威爾剛可以吃應該很多男生想去攻玉山主峰吧!
別忘了要辦慶功宴時要找我!不然我會加入原住民抗議的一員喔!(到時候我再把自己塗黑加入抗議的!這樣才會像原住民)!

曉湲

厚臉皮 提到...

拜託!玉山銀行?這實在太扯了,虧你還說得出口,我都替你臉紅了。

匿名 提到...

To 老K:
若不是你的艷文美圖
一干人無的怎放矢?
沒想到咱老K是個老醋男

To 曉湲:
你想當原住民?
那你得先改名叫"小猿"

To 厚臉皮:
不然你找一家玉山銀行有開放屋頂的
我就攻頂給你看

我的座右銘是:
儒以文亂法
俠以武犯禁

安呢給它亂下去
賀謀賀啊?

喔 拍謝
這次真的要匿名了
不然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匿名 提到...

嘿嘿~~~碗公賀啊!!

小猿嘛嘸壞聽@@

曉湲

匿名 提到...

不過想想剛上面那位怕死「匿名的」你很阿呆吶!! 你覺得你匿名大家都不知你是誰嗎?
別傻了!!送你一首歌!!
你別傻了 ~ 大家都知你是誰啊~
那麼大隻要隱藏也太難了吧~~哈

曉湲

雲中仙 提到...

哈哈哈~大夥太搞笑了!

這樣子亂下去,也是會害雲中仙笑到失眠的說~

沒有鄭醫師熬夜po的美圖,那能生出這麼多的美詩、美辭、好歌、好文及眾家帥哥美女們的熱情迴響ㄋㄟ~

阿~我們的目的,就是要這裡永無寧日,天天熱鬧嗨翻天~鄭師您說好不好阿~

琵野詩:
這兒快滿10000了!大家再努力一點ㄟ!
屆時再換鄭醫師開流水席慶賀ㄡ~

ㄡㄡ睡去囉~

沒人管 提到...

按呢閣虎爛落去也沒關係,反正嘛沒老師在管。

產婦 提到...

怎麼辦?
星期二生產苦不堪言,立下誓言決不再受苦,
但吃完麻油雞與腰子,看到產物及眾人的讚美,我似乎.....

two more 提到...

To 產婦

什麼,要停產?
不可以始亂終棄啦!

繼續給它生下去啦~

反正這麼多人幫您養,沒有在怕的啦!

閣亂 提到...

這些好心人,饒了我吧,我笑得快「昏了」

產婦 提到...

因著你們的鼓勵,讓我有了生產力,
捲起袖子,老娘跟你拼了>>>奇萊山.武陵四秀

好說好說 提到...

這板據說都是lkk,所以貼一篇正經八百的來緩和緩和一下

四十以後才明白

~網路文章~

四十以後才明白:好朋友是應該相互欣賞,而不是相互利用。

好朋友只能在同一階層中產生,而窮人和富人,百姓與達官,草根與明星,白丁與學者則永遠也成不了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因為不在同一階層,便永遠也不會有對方對本階層的深刻體會與感悟。


四十以後才明白:飯應該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點一點的做。

沒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就不應該疲於奔命。中年,應該活得從容。

四十以後才明白: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重性的,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你以為錯的,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對的。而你竭盡全力為之奮鬥的,卻很有可能正是別人想擺脫和拋棄的。

四十以後才明白: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修饈美味,觥籌交錯間如果掩飾的是爾虞我詐,則遠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話家常"來得可心。
如果高官厚祿卻窮于心智,惶于任途,就遠不如"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活的逍遙。

四十以後才明白:我們的伴侶看似平淡無奇,有些時候甚至難以忍受,其實歲月的年輪早已將彼此交融在一起了,即使惡習俗性,也已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撕毀這不堪的婚姻,就會發現每撕一片都會連著自己的皮肉和筋骨。

四十以後才明白:我們對孩子溺愛就像高脂高糖一樣危害著他們的健康,我們害怕他們走彎路。

我們擔心他們吃苦頭,我們憂慮他們經風雨。我們全家人為他們搭起了大棚,然後呆呆地望著他們柔弱的發育。

四十以後才明白:對待父母再不可做薄養厚葬的傻事了,他們那一輩子受的磨礪太多了,善待他們就是善待我們的良心。說起善待父母都很心疼錢的,但要動動腦筋事情就會圓滿的完成;比如,可以去酒店訂一份極品燕窩湯,端回家告訴父母說是在小攤上買的2元一碗的銀耳湯,然後看著他們幸福的享用,其實大多的時間他們根本就不需要你的榮華,每週問他們一個年輕時候的故事,然後聽著他們講完就很知足了。

四十以後才明白:職位只不過是一個杯子,而你的修養和品性才是杯中的尤物,夜光杯中盛的未必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濁水,粗瓷盞裡不見得就是白開水,很可能是泡的一盞極品龍井。個中的品質全在自己的後天造化!!!

衰老不是從中年開始,而是從對生活的厭倦開始的。..."

好說好說 提到...

這板據說都是lkk,所以貼一篇正經八百的來緩和緩和一下

四十以後才明白

~網路文章~

四十以後才明白:好朋友是應該相互欣賞,而不是相互利用。

好朋友只能在同一階層中產生,而窮人和富人,百姓與達官,草根與明星,白丁與學者則永遠也成不了真正意義上的朋友。因為不在同一階層,便永遠也不會有對方對本階層的深刻體會與感悟。


四十以後才明白:飯應該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點一點的做。

沒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就不應該疲於奔命。中年,應該活得從容。

四十以後才明白:任何事物都是有兩重性的,有時候甚至沒有對錯,你以為錯的,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對的。而你竭盡全力為之奮鬥的,卻很有可能正是別人想擺脫和拋棄的。

四十以後才明白: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修饈美味,觥籌交錯間如果掩飾的是爾虞我詐,則遠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話家常"來得可心。
如果高官厚祿卻窮于心智,惶于任途,就遠不如"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活的逍遙。

四十以後才明白:我們的伴侶看似平淡無奇,有些時候甚至難以忍受,其實歲月的年輪早已將彼此交融在一起了,即使惡習俗性,也已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撕毀這不堪的婚姻,就會發現每撕一片都會連著自己的皮肉和筋骨。

四十以後才明白:我們對孩子溺愛就像高脂高糖一樣危害著他們的健康,我們害怕他們走彎路。

我們擔心他們吃苦頭,我們憂慮他們經風雨。我們全家人為他們搭起了大棚,然後呆呆地望著他們柔弱的發育。

四十以後才明白:對待父母再不可做薄養厚葬的傻事了,他們那一輩子受的磨礪太多了,善待他們就是善待我們的良心。說起善待父母都很心疼錢的,但要動動腦筋事情就會圓滿的完成;比如,可以去酒店訂一份極品燕窩湯,端回家告訴父母說是在小攤上買的2元一碗的銀耳湯,然後看著他們幸福的享用,其實大多的時間他們根本就不需要你的榮華,每週問他們一個年輕時候的故事,然後聽著他們講完就很知足了。

四十以後才明白:職位只不過是一個杯子,而你的修養和品性才是杯中的尤物,夜光杯中盛的未必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濁水,粗瓷盞裡不見得就是白開水,很可能是泡的一盞極品龍井。個中的品質全在自己的後天造化!!!

衰老不是從中年開始,而是從對生活的厭倦開始的。..."

西瓦 提到...

放心啦
那個產婦只是犯了產後憂鬱症
只要孩子的爹陸陸續續來探訪就好了吧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