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東滿步道

很久以前
就想去走東滿步道--東眼山走到滿月圓
但,"接駁"是一大問題
曾計畫從彰化租遊覽車
或從桃園租車把我們從滿月圓載回東眼山 

這次
是因為孝安哥自願走回頭開車去滿月圓載我們
真讓我們感動的淚流滿地

先在關西休息站用早餐
明珠小心翼翼的禱告說
請上帝給我們"小小的雨",地上不要太濕
休息站的美景 
9點半在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始走

這件雨衣是在澳洲塔斯馬尼亞買的--由詠雪穿給大家看
澳幣8元(台幣240元)
很寬大
雙手可以縮在裡面
今天的團員
為什麼穿雨衣拿雨傘呢?
就因為明珠禱告說要"小小的雨"啦!
這是東眼山林道
蠻整潔的


特殊的牆壁
步道旁的風景




楊梅
工作人員在修剪兩旁的樹木

化石區




繼續往登山口
下了幾天的雨
整個山、樹木、葉子都好乾淨鮮綠
風景也很美


到東滿步道入口這段叫地質走廊
好漂亮的山
這是東滿步道入口
全長7360公尺
0(零)K開始
證明孝安大哥有走東滿步道
好大的癩蛤蟆(跟梨滿的臉比)
梨滿差點吻醒一位王子
開始還是8個人喔!
孝安要回頭去開車了
大家感動的淚流滿地
溼溼的地上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步道、林相都非常非常漂亮
山嵐
石頭上很像畫畫
咦! 孝安怎麼還在一起吃香蕉?
原來他走不開
還一直跟著大家走

這次真的走了
淚流滿面
所以不敢回頭
我們7個人繼續走
林相很美








一公里處,還有6.36公里
每半公里都有標示
觀瀑橋


看這個小瀑布啦
五顆星的步道
早就沒下雨了





在這裡遇到唯二的山友
是同鄉鹿港來的
從滿月圓過來還要走回去,真厲害!



12點了
吃中餐--榨菜肉絲(孝安炒的)飯糰、雞爪等
吃飽飯繼續走

五美女

走4公里了

5公里處開始下坡

用木材做水溝

一直下坡
北插天山
再下坡







這隻蜻蜓不知叫什麼名字
po上來請教東方蜘蛛了
7K了

不是7.32K嗎?
怎麼跑出7.5K呢?
終於到滿月圓了

這是滿月圓瀑布
無法看到全貌

到上面的觀瀑亭看滿月圓瀑布全貌

這是滿足小橋
500多公尺可以到處女瀑布
繼續走健行步道要去遊客中心與孝安會合

步道上的落葉
步道沿著蚋仔溪
攔沙壩



健行步道

滿月圓入口

大家在出口的橋上合照
在這裡遇到兩位山友
一位是北醫的校友--邱蔡賢教授
他留學英國
回國後在陽明大學教生理學30年

另一位是赫赫有名的陳振德先生
他的兒子是世界出名的鋼琴家陳瑞斌大師
只要上網打"陳瑞斌"
可以找到關於他的十幾萬個網頁

簡介一下:
陳瑞斌,奧地利華裔
台灣省台南市出生
5歲由父親陳振德啟蒙
10歲應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之邀演出協奏曲
12歲通過教育部資優兒童出國考試
於次年赴奧地利
畢業於維也納市立及德國漢諾威國立音樂院(最高演奏家文憑)
師承Murray Perahia及Lazar Berman
此外並在國立維也納音樂及表演藝術大學研修指揮
陳氏亦為多項世界性最重要國際鋼琴大賽得主:
華沙(蕭邦)、特拉維夫(魯賓斯坦)、
美國鹽湖城(Bachauer)、雅典(卡拉斯)、
維也納、西班牙Manresa(貝多芬獎)、
義大利(羅馬、拉赫曼尼諾夫、貝里尼、Stresa)
在特拉維夫由魯賓斯坦夫人親自頒獎
在波蘭及以色列並獲前總統賈魯賽斯基與拉賓召見。
..........
這是陳振德先生教大家唱他改的歌
他在攝影
陳先生很好客
一直邀我們去板橋、台中跟台南
最後大家依依不捨的揮手再見

一路開到台中朝富路246號
日本料理店--大好物
梨滿禱告
送的蘿蔔及泡菜
明蝦---320元
烤牛肉---320元
鮭魚---350元
鮪魚 ---320元
三色--鮪魚、鮭魚蛋、海膽---420元
吃的乾乾淨淨
甜點---黑糖布丁
請服務生幫我們照的合影
今天大家走的很愉快也吃的很愉快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怎麼那麼多奇遇?(1)有下雨變成沒下雨;(2)遇到一對鹿港快腳夫婦,他們走來回竟然比肉腳登山隊走單趟的人速度還快;(3)遇到天才兒童的爸爸,還有陽明生理教授。好奇怪哦!為什麼肉腳登山隊的人,每次爬山都會有奇遇!

匿名 提到...

明珠怎麼那麼沒信心,竟然禱告說只要下小雨就好,這該打屁股。應該要禱告求神給我們沒下雨的好天氣!神給我們的真的超過所求所想!謝謝神!一路上的天氣超舒服的,沒下雨,又雨後的風景,真的太美了。
Helene

明珠 提到...

妳著小信的人,神的賞賜,超過所求所想!!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
況且此時外面還下著雨,
所以,我小心翼翼禱告求神:下下小雨,地也別太滑!
禱告完,阮老師就說:大大張口,神就會大大充滿,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果真,神賞賜,超過我所求所想!!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東滿步道景色好美 下過雨後感覺又不ㄧ樣了耶 孝安真是令人感動 志願回頭開車 依依不捨之情透過相片 真的可以感受到 大家真是蒙福的ㄧ群人 走到那兒 都會有奇遇 求
神繼續祝福大家

顧仁苑 提到...

今天換口味
改猜謎語
1. 拉皮
2. 送人型燈泡
3. 注射無骨部位
4. 專捏有肉部位
(猜當今名人)

青山不畏細雨寒
客情總因相聚暖
延徑涕泣為何事
只因一路有孝安

謎底
1. 消紋症
2. 贈光人
3. 軟會針
4. 軟會擰

PS其他名人若不怕被我冒昧無禮
請報上全名
(因全都只知名不知姓)

匿名 提到...

有孝安真好,聽說照片超感動的,趕快打開來看,果真耳聞不如眼見。孝安你真是偶像!

匿名 提到...

梨滿那張照片真是有得看的--臉與癲蛤蟆!

匿名 提到...

哇!誰那麼天才,居然有名字猜謎。
柯明珠 蔡梨滿 廖銘棋 陳孝安 張淑貞 蔡詠雪 賴忠榮

顧仁苑 提到...

1. 夜光車渠貝的嘴巴
2. 翻遍整個菜園
3. 滿清入關
4. 起床大笑有益健康
5. 印章鑑定
6. 冰淇淋沙拉
7. 爆漿的原理



1. 顆明珠
2. 菜犁滿
3. 撂明旗
4. 晨笑安
5. 章孰真
6. 菜湧雪
7. 賴中融

浮雲遊子 提到...

樓上的顧仁苑,您真的粉厲害~

原來大頭是有原因的ㄡ,看來不只頭大,心也粉大,一心好幾用ㄟ!

偶也來換換口味-貼網路文章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是講愛的地方

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卻不容易

愛一個人......
要了解,亦要開解;
要道歉,亦要道謝;
要認錯,亦要改錯;
要體貼,亦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包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
是慰問,而不是質問;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默默方祈求,
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
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以上都做到了,即使不再愛一個人,
也只有懷念,而不是懷恨。


怎樣?愛一個人粉難吧!豈容一心多用!

東方蜘蛛 提到...

承肉腳登山隊這麼看的得起,
真是受寵若驚!
不過很抱歉蜻蜓我不認得,
癩蛤蟆我倒是知道---盤古蟾蜍---台灣特有種。
畢竟它蜘蛛的剋星啊!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顧仁苑真是厲害!
每個人的名字在您面前都無所遁形,而且速度之快真是驚人啊!
有您的加入,更有看頭了,謝謝!

也謝謝東方蜘蛛告知蜘蛛的剋星--盤古蟾蜍,那麼,如果梨滿(翻遍整個菜園)再靠近一點,(請注意她的嘴喔),是不是磐古王子會出現呢?

聽說與孝安揮別及淚流滿面不敢回頭的背影很感人呢!--犧牲的愛。

K-man

詩蟲 提到...

怎麼還沒聞到東方蜘蛛的美詩!

這樣好像會失眠

那個變形金剛有空也開個安眠藥,可好?

西瓦 提到...


再不吐詩
一把火燒了盤絲洞吧

詩蟲
您是被我的謎語搞失眠了嗎?
我謎語中仍夾有詩呀
怎罵我變形金剛?
您呢?
您如果也不納詩來
我安眠藥是沒有
除蟲劑到是一大堆

西域狂沙 提到...

看來我的黑道恐嚇沒啥用
換個名號行走好了

肉吃筋帶骨
腳踩落葉土
登峰稱王日
山中無老虎

匿名 提到...

看這個部落格實在越來越享受,每次都迫不急待打開看,詩意、幽默,超讚!

匿名 提到...

厲害

肉 吃筋帶骨
腳 踩落葉土
登 峰稱王日
山 中無老虎

肉腳登山

詩蟲 提到...

詩蟲
您是被我的謎語搞失眠了嗎?
我謎語中仍夾有詩呀
怎罵我變形金剛?
您呢?
您如果也不納詩來
我安眠藥是沒有
除蟲劑到是一大堆
---
變形金剛名號是褒非貶!

金剛不壞之身(變身無窮盡),變化又高深莫測(能詩、能文,能謎,又.....),不要再害我ㄅ下去了,不然待會這個部落格會橫屍遍野(有吐死、有笑死、有)

要我詩蟲納詩,不難
納詩萬首,吐一 ㄎㄎㄎ道行太淺)

您和東方蜘蛛及網友們就每日一善,早日助我豋仙羽化吧!

詩蟲我目前屬低等動物,尚有再生能力,好像不怕殺蟲劑說!

阿~不論是殺蟲劑還是詩,卡竭麻無搞看啦!

西域狂沙(殺) 提到...

納萬吐一?
明顯一條害蟲

蜘蛛!
送你當食物(因為他不怕殺蟲劑)

PS
看來杜甫在旅夜書懷裡的噴霧殺蟲劑廣告不實
因為他說:

名起蚊蟑蛀
管你老不羞
飄飄何所似
天地一殺毆

噴天噴地
飄滿了一屋
還殺毆不了一條蟲

磐古詩蟲 提到...

TO:西域狂殺

哈哈哈~看樣子呆會詩聖可是會從墳墓裡爬出來呢!

還有我可是盤古詩蟲-特稀有種,據說好像是盤古蟾蜍的遠親啦!

送給東方蜘蛛他也不敢要的啦!
你~你~你~西域狂殺,無毒不丈夫,非置ㄢ於死地ㄡ,看來非找個福地洞天隱居不成囉!

除非鄭醫師把美國鄭公子請來-他可是武功蓋世的武林英雄(文武雙全),有他當ㄢ的褓鑣,ㄢ再重出江湖比較安全ㄟ!

最近不知為何他隱居山林了,隔空喊話,鄭公子,東方兄、有空出來練練功阿,免得悶死勒!

路見不平要拔刀相助阿~

ㄎㄎㄎ~再這樣亂下去會被鄭醫師驅逐出境~

各位~後會有期!掰掰~

--
去罷-徐志摩


去罷,人間,去罷!

我獨立在高山的山峯;

去罷,人間,去罷!

我面對著無極的蒼穹;



去罷,青年,去罷!

与幽谷的香草同埋;

去罷,青年,去罷!

悲哀付与暮天的群鴉。



去罷,夢鄉,去罷!

我把幻影的玉杯摔破,

去罷,夢鄉,去罷!

我笑受山風与海濤之賀。



去罷,種種,去罷!

當前有插天的高峯!

去罷,種種,去罷!

當前有無窮的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