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谷關七雄老大---八仙山

上禮拜在新中橫看到櫻花盛開
就知道八仙山一定也很好看
所以今天排八仙山之旅

今天的行程很豐富
看櫻花--賞鳥--爬八仙山--櫻花林--谷關泡湯--新社仙塘跡晚餐--買梨山雪梨

先在谷關統一健康用早餐 然後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ㄧ進去
就看到盛開的櫻花

今天的七名團員
五美女--已經有人穿上禮拜玉山買的衣服喔再往前一點
看到一大堆大砲佔滿了馬路
趕快下車看個究竟原來是在拍攝鳥類我的傻瓜照出來的是~~~~~~派謝啦!
赤腹山雀灰喉山椒不知道什麼名字這裡我要說幾句我的感覺
爬了三年多的山
遇到的山友及賞鳥人士
都非常的友善、親切,也很樂意分享

但,今天我非常的失望也很不爽
今天鳥很多,出現的非常頻繁
我趁空隙時小心的問鳥友們那是什麼鳥?
結果你知道嗎?
我問了七個人
居然四個人連答都不答
還有三個人說"我現在很忙"五個字
後來我看了簡介
那鳥叫"赤腹山雀"四個字
有那麼忙嗎???
這些人是我遇見最不友善、最跩的賞鳥人

看完鳥
繼續往上
又有桃花紅、李花白停車場也是整排櫻花陽光下的櫻花看有多盛開看完櫻花
到八仙山登山口八仙山是谷關七雄老大
全程6公里
但落差是1366公尺

我們來爬了五、六次
但都只爬到1.5K第 ㄧ個避雨亭處,落差約460公尺
今天準備再往前進一些----到第二個避雨亭3.5K處,落差約870公尺
整條步道很原始、林相很漂亮
有不少陡坡沿途可看到美麗的遠山

走在陽光照射的樹影下很舒服0.7K處第一個休息處繼續往前1.5K避雨亭用午餐然後被包放著
繼續往前走樹影

林相很美終於到3.5K避雨亭3.5K處的風景先抵達的三美女
第一勇士---玉惠姐
她很少爬山
有在跳排舞
今天居然一舉攻上3.5K
真不簡單

詠雪跟翊楨姐也輸人不輸陣
竟然也攻上來了攻上3.5K的六個人合影
孝安病後(感冒了一個多月)也爬到2.5K
真不簡單
他先回1.5K處補一下覺
因為要開車
回程3點半回停車場再次證明有很多櫻花然後開車到森活亭從這裡到櫻花林只有235公尺可以看到櫻花林了這裡櫻花也不少

大家在櫻花樹下小歇一會這是孝安大師照的
聽說他從前是攝影高手呢離開櫻花林後
到谷關統一健康世界用下午茶及喝忠榮兄為我們準備的干貝蛤蠣排骨蘿蔔湯
然後泡湯

6點開往新社
到赫赫有名的仙塘跡吃晚餐
聽說不少人從台北坐計程車來此吃悶鴨的
而且
在鳥不生蛋的郊區
停車位居然好幾十位
假日如果沒先訂位是吃不到的

座位暗暗的
飯要自己添、茶自己倒
今天專程來吃悶鴨的--這道菜廳說要煮六小時呢!
其它點了燒豬肝、悶筍,豆腐、鹹菜豬肚湯 光是淋悶鴨的湯
聽說就可以吃三碗飯呢!

總之
今天點的菜都非常非常好吃
口味很好

吃飽
在門口賣梨山雪梨的小姐切了一盤雪梨給我們作飯後水果結果
我們買了6盒雪梨---大豐收!

再一次把牆壁上的"台語版年夜飯"照下來給大家複習
不過
大家千萬不要問梨滿
因為她絕對看不懂得啦

大家與悶鴨合影

23 則留言:

東方蜘蛛 提到...

第一張照片是赤腹山雀,第二、三張是灰喉山椒-雄鳥(橘紅色腹部),你應該還看到黃色腹部的雌鳥以及全身黑色的小卷尾,一般它們是成群混在一起出現的。至於第四張就比較有來頭了,那隻鳥全世界只有台灣才看得到—黃山雀Yellow Tit—台灣特有種。

匿名 提到...

東方蜘蛛:真是謝謝您,我們一直請問當時在場的賞鳥專家,那是什麼鳥,他們都不理我們。謝謝您居然在部落格教導我們,感激不盡,不然有看就是沒有懂。還不知道自己看到這麼珍貴的鳥。在天文望遠鏡看到鳥的美,與照出來的照片,真的有天壤之別。

匿名 提到...

東方蜘蛛:剛剛那個意見是我寫的,剛剛我忘了寫名字,中文名字是阮慧玲。我是寫部落格人的太太。
Helene

匿名 提到...

真是快樂的星期二!

匿名 提到...

星期二太爽了。

匿名 提到...

謝謝東方蜘蛛!
其實在現場像您這樣跟在場的朋友這樣介紹有困難嗎? 要半分鐘嗎?
賞鳥學會的人,在我的印象,是很喜歡、很樂意跟人家分享賞鳥樂趣的。像彰化,在賞鷹期間,廖世卿先生及很多賞鳥人士都是架著望眼鏡給大家看,還在旁邊解說呢!
如果昨天那些人跟大家這麼解說,大家一定很高興,收穫良多,所以我覺得很可惜也很失望。
假如不是東方蜘蛛這麼一提,我麼還不知道看到如此珍貴的黃山雀呢! 再次謝謝您了。

K-man

BaoBao Kao 提到...

最後那一張 哪有悶鴨 根本就是空盤子嘛

BaoBao Kao 提到...

那些人說不定也不知到自己在看什麼鳥 看到有人在擺大砲就跟這擺 只好裝酷 不回答你們

匿名 提到...

阿嬰:
拍那張合照時,悶鴨還沒動呢!我的照相機又不是三D,當然看不到鴨子啊!
還是美國人比較簡單,原來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怕說錯了啦。昨天我一直想不通,經妳一點,終於茅塞頓開了!謝啦!阿嬰

K-man

匿名 提到...

台灣人都愛一窩瘋
帶了一身超高級的裝備
跟著朋友結伴
但是卻不知道自己要看什麼
有看到會咭咭叫的的動物
就很開心啦

如果一身行頭卻被人發現其實是外行
真的是糗大了
所以寶寶高(阿嬰)說的有可能
有些在場的賞鳥人才那麼酷

K-man別生氣啦,有好心人士東方蜘蛛解答
更讓我們明白肉腳登山隊真的很有福氣ㄟ

娃娃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每次的相片 都拍得超讚ㄋ
而且 有人還誇讚越拍越好 賞鳥人
有些可能是比較自我吧 我們就別理他們
反正 我們別學他們 不理人 因為
出門在外 有時遇到熱心人士 是好運
有時遇到自私的 我認為也是常態 因為
ㄧ樣米 養百樣人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不是嗎

匿名 提到...

東方蜘蛛謝謝您!

匿名 提到...

照片拍得很有生命的樣子啊~
生命中最感動得留影不就是呼吸的流動嗎?
鳥語花燦開 美景盡收眼底存~

匿名 提到...

鄭爸攝影一級棒!
光圈掌鏡樣樣準!
人物山水栩如生!

匿名 提到...

上帝為基督徒會衆中領導崇拜的人所訂的標準十分崇高。 聖經列明他們所應具備的資格。



提摩太前書3:1-7 “「若有人想望監督的職分,他是在羨慕一件好事」,這話是可信的。監督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克己、端正,樂意接待外人,善於教導,不酗酒,不打人;要溫和,不好鬥,不貪財。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順服,凡事莊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怎能照管上帝的教會呢?剛信主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落在魔鬼所受的懲罰裏。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免得被人毀謗,落在魔鬼的羅網裏。”



提多書1:5-9 “我從前把你留在克里特,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妥,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若有無可指責的人,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兒女也是信主的,沒有人告他們放蕩,不受約束,就可以設立。監督既然是上帝的管家,必須無可指責,不自負,不暴躁,不酗酒,不好鬥,不貪財;卻要樂意接待外人,好善,莊重,正直,虔誠,節制;堅守合乎教義的可靠之道,就能將健全的教義勸勉人,又能駁倒爭辯的人。”



彼得前書5:1-3 “所以,我這同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證人和分享將來所要顯現的榮耀的人,勉勵在你們中間的長老們:務要牧養在你們當中上帝的群羊,按著上帝的旨意照顧他們,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而是出於樂意。不要轄制所託付你們的群羊,而是要作他們的榜樣。”



無可指摘: 從外人獲得良好讚譽; 不受非難: 長老必須無可指摘, 意即沒有甚麽可責之處, 也無需由於行為或教訓不妥, 受到公正的指控而需要受責備。 在會衆裏受任命的人“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 恐怕被人毁謗, 落在魔鬼的網羅裏”。



只是一個妻子的丈夫:男子若已婚, 就必須只有一個活着的妻子, 並且忠於配偶。 他不能好像第一世紀的非基督徒男子一樣是多妻者。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 兒女順服:長老應當年紀大到足以有兒女。 男子若已婚, 如果他在其他地方行事敬虔, 在家裏卻是個暴君, 就沒有資格作長老了。 他必須按照聖經原則管理自己的家而贏得别人的尊重, 他的目標應當是幫助家庭的每一分子均獲致屬靈的成功。 以一般而言, 長老若有未成年的兒女, 這些兒女就必須品行良好及是“信主”的人。人若沒有能力幫助自己的兒女建立信仰, 就很難幫助别人如此行了。一個有家室的男子能够成為長老而在會衆裏作屬靈督導之前, 必須先學會怎樣指導自己的家庭。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 焉能照管上帝的教會呢?”

匿名 提到...

謝謝多多指教,洋洋灑灑一大篇,辛苦了!

匿名 提到...

最近本版有些匿名者留言,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但是有些匿名者請自重,
這裡不是春城無處不飛花的園地!

馬力歐 提到...

'生命中最感動得留影不就是呼吸的流動嗎?'

沒錯,這樣的照片才有生命引動

所謂

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生活的目的在於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匿名 提到...

意見越來越相左了。提醒一下,這是音樂河肉腳登山隊的快樂園地,有自然、照片、歡樂、愛、甜蜜的分享, 雖然有時互相鬥嘴、挖苦,但也是出於愛。請不要有批評、不要有負面的想法,用感恩的心來看待自然界,用讚嘆來讚美神偉大的創造。謝謝每一個人!
Helene

匿名 提到...

挖 上次留完言就沒有回來在看了 沒想到還有很熱心的大叔大嬸幫我們上聖經的課 不過這是肉腳登山隊去爬山的心得分享留言板 這位大叔或大嬸 好像留錯板了喔 不然你也去開個部落格 我會好好蓬場的 (那我來匿名留言好了 要隨便截取聖經裡面的章節來罵人誰不會阿)

匿名 提到...

哇靠!這位老伯伯,誰罵了誰阿?

嘿!嘿!嘿!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應該不是如此心胸狹隘吧!

有則改之!無則勉之!

欣賞照片與登山紀實而已吧!

BaoBao Kao 提到...

阿上面那位不知怎麼稱呼 好像還搞不清處狀況 發表在意見欄裡的是代表個人言論 不是代表音樂河肉腳登山隊ㄝ 也不是板主ㄝ

如果想要勸勉別人 應該要在私底下勸勉吧 幹嘛還在什麼登山隊的部落格裡勸勉 太假了吧 而且還躲躲藏藏用匿名

Jane 提到...

嬰仔
對阿 我也認同妳的講法 若是要在這兒用聖經的話訓誡人 請自己去開一個部落格 盡情發揮 請別跟我們這些肉腳們 講那些 543或是2266的 謝謝 歡迎大家 持續支持 因為有肉腳們的留言 才讓這個園地更有趣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