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雲林石璧山

詠雪有交代
她今天要去
不要選太難的

所以今天要去爬雲林第一高峰石壁山--海拔1751公尺

到了九芎神木--300年神木
在神木前照張全體照
停車場有一張地圖 石壁山嘉南雲峰步道有南北兩個入口
如果要繞一圈
照地圖,應該是由北側入口進南側入口出
所以我們就往北側入口走

沒想到到北側入口地圖的白線部分是好長的產業道路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還沒到走這種路很無聊大家也提不起勁
七早八早就休息了
還沒到入口也就休息泡茶了
今天詠雪還是沒來
派賴大哥來幫大家泡茶孝安休息時偷吃饅頭沒禱告
所以去面壁思過--不是在小便喔!
這裡是石璧山,璧很多
還是沒到登山口
只是指標一直往前走
沿途風光對了
忘了介紹新人

這位是從美國回來的蔡牧師
二十多年前是彰化永福教會的牧師
此次回來參加永福教會設教五十週年禮拜
前天晚上也帶他去桃米看螢火蟲
希望今天的路程不會嚇壞了他終於到北側入口了 一開始的路不久就看到4K的柱子
石壁山嘉南雲峰步道長4公里
但不包括兩邊很長的產業道路喔!
步道是很漂亮的竹林跟木階三美女三角點的三美女沿途很美也很原始

一邊是石璧猴歡喜樹我們在階梯處用午餐--肉粽、飯糰、饅頭
牧師很忙,還要接電話一下子,山嵐就來了
好像走在仙境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了水晶蘭
小小棵的,白白透明的

今天沒看到藍腹鷴
但看到水晶蘭也很高興了

世超今天犧牲自己讓明珠來也不無小補了
否則又要哭的沒聲音了

不久就到三角點了

沒有帶三腳架
為了要照全體照
只好拿出一疊千元大鈔墊相機

往南側入口下山是一路下坡
所以從南側登山會很辛苦喔

在竹山交流道前的加油站
好幾個人發現今天又被山螞蝗攻擊了

這是孝安的腳
發現時已經一大遍血了
但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今天很奇怪喔
上次被咬的人今天都免疫ㄋㄟ
不知是不是它們還聞得到以前的味道?
既然孝安失血那麼多
今天晚餐就由他挑選吧
結果他還是選上禮拜的港籠腸粉
他說 因為還有很多還沒選的
台中難道沒別的餐廳嗎?
我們用完餐時
居然梨滿也帶她兩個女兒、女婿、孫女來這間餐廳吃
不過這間真的好吃又便宜喔
我們八個人才吃1342元,又不必一成服務費喔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水晶蘭好漂亮....叫我第一名(土豆人)

匿名 提到...

士豆人你真是手快眼快,第一名被你搶了,恭喜您哦!什麼時候跟我們一齊去爬山?
這次爬山行真的是美麗又輕鬆,天氣舒適又涼爽,尤其看到水晶蘭,畢生難忘。
Helene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你們真是幸運ㄋ
ㄧ下子看到藍腹鷴 ㄧ下子又看到
水晶蘭好美喔 而且還用千元大鈔當腳架
讓人看了很忌妒ㄋ 原來錢也可以這樣用喔

匿名 提到...

是啊!
最近不是那個藍(腹鷴)就是這個(水晶)蘭ㄋㄟ。
所以,請假的人、怕雨的人、常加班的人、還在掃墓的人、愛演戲劇的人、怕山螞蝗的人、牙齒痛的人、腳痛的人、腰酸的人、懼高症的人、早上爬不起來的人、每次都要等老婆的人、再看看的人、回應第一名的人、愛照顧孫子的人、常翻腳刀的人、神秘兮兮的人.....你們可要把握機會喔!大家一年一年的老,肉腳登山隊不知還能爬幾年呢?
好好珍惜把握喔!
接近上帝美麗的創造--大自然,是人生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境界。

K-man

世超 提到...

demas235918鄭醫師說的這些人
我好像就擁有了幾個角色
我只好寫首詩來表答(請用426的屎川話讀)
暗思竹.暗思蘭竹.暗又藍.暗幽灘池.暗思詩春竹
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底.遙問臥似水.易透達春綠.岸似透黛綠
翻譯成台灣國語就是:
俺是豬.俺是懶豬.俺又懶.俺又貪吃.俺是死蠢豬
俺沒有文化.我智商很低.要問我是誰.一頭大
蠢驢.俺是頭呆驢

世超 提到...

很對不起
上一封留言跑出了DEMAS235918
DEMAS是我以前用的英文名
就是新約提摩太後書四章那個貪愛現今世界的底馬
235918就是我手機號碼.意思是你想我就要撥或你想我就要發
網址上的segio是世超的日文發音
5192是我要找你的諧音
原本我的手機號碼是519243(我要找李世超)
但偏偏有人唸成我要救李世超.我就改號了

匿名 提到...

孝安看到三美女腳才流血,跟本不是山螞蝗咬的,不要被他騙了.敏惠長老說:我們還會有下一個50年,肉腳登山隊會有好幾個50年,直到永世代.

怕雨的土豆人

匿名 提到...

看到美女應該是流鼻血,怎麼流到腳了? 會不會是偷偷擦到襪子的?

掌上明珠,水晶蘭給妳看了,港籠腸粉也給妳吃了,山螞蝗又沒咬妳,妳還有什麼不滿嗎? 為何太陽都已下山了,妳還不回應呢?

匿名 提到...

以利的爸,謝謝你來肉腳登山隊部落格逛,但好可惜,你把回應刪除了,我們都好希望你一起來分享,你也可以代替令尊回一下應,因為他是董事長級,所以還得請你代筆一下。謝謝!

K-man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你粉討厭ㄋ 說人家常加班
又不是我願意 只是 最近經常被退件
沒辦法ㄋ 至於肉腳登山隊 還能爬幾年
我想 大家會一直走下去直到永世代
那個神秘兮兮的孝安 我想 他的寫字板
大概一直都沒辦法修好 他就一直不會
上網回應留言 還有 掌上明珠 真是太混了
太陽都下山 月亮也出來了 都沒有來回應
下次換掌上明珠 需要去面壁喔

匿名 提到...

千呼萬喚~~~~~屎~~~~出來!!
你們是在催魂,還是幫我打響知名度啊??
我不是耍大牌喔!!
這兩天,真是忙翻ㄌ,
若不趕緊來-肉腳網-放個屁,怎得安寧啊?
咱們這個部落格,真是高手雲集,
個個妙筆生花,幽默風趣,饒富趣味喔!!

匿名 提到...

一群人登山涉水,就只有他會發現水晶蘭,
老大不只體貼入微,連觀察也入微,
難怪你會洞燭先機,發掘~~~~
阮老師這一位同時擁有內在美和外在美的絕世大美人!!!
馬屁拍完,言歸正傳,
你們可知,鄭醫師拍的猴歡喜樹,典故由來嗎?
話說有一天,猴子爬上這一棵樹,看見果實,心中雀喜不已,就大展身手,摘了果子,哪知果子都是刺,猴子被刺的蹦蹦跳蹦蹦跳,人們誤以為猴子大歡喜這,這就是猴歡喜樹的由來!!

世超 提到...

今天我有個在旅行社帶426遊台灣的朋友告訴我.426很喜歡隨地小便.特別是女性也一樣.
他就很委婉的勸告不要隨地小便
這位426女性很生氣的說:
你们台灣男女不平等
我们大陸有男廁的地方就有女廁
你们台灣有些地方只有公廁卻沒有母廁

世超 提到...

敬告肉腳隊兄弟姊妹
因王建民跟我一樣扭傷腳就休息八個月
所以為了確定等我完全復原
有向隊長正式請假一段日子
當然下周孝安因不明原因請假也影響我香味相投的爬山意願
所謂懶人不出門也能知大家的腳蹤
我仍會在此網站繼續啼雞的崗位
腳雖不方便.50歲還是可以取一支嘴

世超 提到...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中國的農業部長說只有外國人會得豬流感.中國人不會.只有外國豬會得豬流感.中國豬不會.使我想起在大陸工作時有個426跟我講說:有一天西洋神槍手.日本武士刀手和中國劍道手比武.一隻蒼蠅飛過來西洋神槍手立即拔槍砰一聲把蒼蠅打死.又飛來一隻蒼蠅日本武士刀手拔刀揮了兩下.蒼蠅雙翅被砍下.又飛來一隻蒼蠅中國劍道手也拔劍揮了兩下蒼蠅卻仍在空中飛.大家嘲笑時中國劍道手伸手一把抓住蒼蠅要大家仔細看.他把蒼蠅割成雙眼皮.426就是這種調調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研究了一晚上
終於讓我弄懂 如何將影片上傳
到youtube 然後再複製到 自己的部落格
只是 上傳到youtube還是需要一些時間
有點久ㄋ 需要有耐心等 或是 還有其他快一點的方法 就得問 遠在美國的Peter大師囉
我在自己的部落格 上傳了祈安打拳 還蠻有趣的 祈安真是可愛

匿名 提到...

說到四二六,
爲什麼上禮拜工人在卅一樓高空拆卸長達卅一公尺、重約二.七公噸的人字臂起重吊桿時,強風來襲,吊臂突從高處斷裂掉落,擊中來自中國廣東的觀光團遊覽車後端。前幾天九曲洞的落石又擊中四二六呢?
奇怪ㄋㄟ,是不是在抗議呢?

世超 提到...

來台遊覽的426說
台灣太不自由也不民主
他们在中國可以隨地吐痰.小便.抽煙.風景點刻字紀念.買東西殺很大......
你们台灣什麼都不行
還是大陸自由多了

匿名 提到...

很感謝世超兄的加入,自從你加入後,這個部落格變的好熱鬧,你文筆好、又幽默,笑話又多,也讓我們常聽一些四二六的笑料,謝謝你,也謝謝你爸爸當年逼你寫作文,相信是爲了準備讓你今天好好發揮吧!

匿名 提到...

掌上明珠:
聽說妳要到九月才能再出來爬山喔!
一方面爲妳高興,因為妳可以在戲劇方面發揮,我們也可以在台下爲妳加油鼓掌,雖然我們看不太懂妳們演什麼。
另一方面,也爲妳可憐,哎呀! 到底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們只好含淚出遊,再把妳無法看到的東東或吃到的美食報告給妳聽了,請妳要忍耐,因為忍耐到底的必有賞賜。
妳可要爲我們禱告喔! 讓我們能繼續爬,繼續看到妳沒看過的東東喔!
大家會很想念妳的啦!

K-man

世超 提到...

請不要嘔佬我
公雞的尾巴已經翹很高.
再翹高就變孔雀雞了
鄭醫師萬一拍到變種孔雀雞po上網
科學家又得研究基因變種原因
(現在全球科學家在忙H1N1.不要讓他们分心)
何況喜歡昂首拍翅的雞容易掉毛
變成無毛雞假大個(台)
啼雞還是很愛惜羽毛的
感謝雞爸爸當年拿雞毛籐的效果
只要大家不閒我不分晝夜亂叫就好了
不然我會認你做雞媽媽的媽媽(雞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