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谷關七雄老三--屋我尾山 驚見藍腹鷴

雖然有人今天不能去就叫我們隨便走走隨便吃吃就好
但,這樣怎麼對得起今天的同伴呢?
所以,就照計畫去爬谷關老三--屋我尾山
昨天因為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還有人問今天要不要取消
他真是太不懂音樂河肉腳登山隊的精神了
音樂河肉河登山隊是風雨無阻的啊

今天一整天都好天氣
直到回彰化後才傾盆大雨的

我們照例到22K早餐廳(泰雅亭)用餐屋我尾山有兩處入口
一處在台8線31.2K處
我們是從大雪山林道31.2K處
就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招牌處旁邊

先拍張合照
今天有兩位比較新的臉孔

一位是駱董
曾單攻玉山的爬山高手
他穿的是ecco的登山鞋喔
第二位是世超兄
曾任職寶成
是鞋業的權威在入口旁的樹上有個牌子
說來回要3小時
但我們準備用5小時--因為我們是肉腳嘛!
入口處有一根保安林界的柱子 入口處這裡海拔1950公尺
屋我尾山三角點是1796公尺
所以我們是下山到三角點再爬山回來
好像有點奇怪

一開始就下山了
沿途上上下下
但走起來很舒服,林相也很美
天氣也很好,樹蔭又多

沿途有很多菇
三美女 有很多捕鳥的網子一路走走
突然唉唷一聲
世超翻腳刀了--是舊傷 貼好藥布穿好護踝後世超本來要繼續走
但孝安馬上說要折回
他要陪世超回去
你看孝安笑的那樣
就知道鬼計得逞了
而世超配合演出竟假戲真作了
其實到三角點只剩30分鐘了


這是被鋼索綁住的痕跡 終於到三角點了
杜鵑花很漂亮
視野也很美
天氣又好照張合照--只有六個人攻頂
今天一整天只有這六個人攻頂
我們在三角點吃中餐--飯糰、水晶蛋、小黃瓜、排骨、芭樂
豆乾被孝安帶去了
銘棋開車太累了
靠在小樹小睡一下回程一下子山嵐就來了
好像走在仙境一樣

途中不少煙蒂
不知是不是孝安他們受到山螞蝗的攻擊
他用煙燻它們
或是幫世超針灸了回到車上
大家小睡一會
往回開到橫嶺山隧道時下車因為有五個人沒去過橫嶺山自然步道
所以過隧道要去走步道
咦! 怎麼孝安不見了?
世超腳痛都走過來了
原來孝安今天是為了港式飲茶來的啦!
步道0K處橫嶺山自然步道到3K都很好走
林相跟視野都不錯
大雪山林道23K處居然看到保育鳥--藍腹鷴
好漂亮喔
還在我們前面讓我們欣賞、照相5分鐘呢
再往前一看
原來前面有兩支大砲呢!
他們已經在那裡等兩個多小時了
這兩位都是鳥界的名人
第一位是最近爆紅的台北明湖國中退休教師洪虎傳老師
幾天前他在47K處照到國寶帝雉嘿咻的過程
聽說是全台首見呢
詳細請看自由時報2009-4-17
這位就是洪老師
另一位是蔡茂憲先生
他是彰化野鳥學會的創始者
是台灣省鳥界及彌猴的前輩、權威
現在專攻南路鷹工作室
作紀念品
電話0918-153668
你看蔡先生的大砲跟衣服就是不一樣大家看的太高興
車子的大燈沒關
車子發不動了
三部車子都沒帶充電的線從東勢叫人來修理可要一小時
這時,慧玲跟梨滿默默的禱告
駱董一時感動就去發動
結果一發就動了
真感謝上帝
往前再開一公里
又看見大砲了
這次不敢熄火
只把車靠邊停
大家趕快下車看
原來在拍茶腹鳾
我的傻瓜相機只拍到鳥窩--凹下去的地方所以借用蘭陽野鳥日誌小祖先生的相片--這就是茶腹鳾
謝謝! 蘭陽野鳥日誌的網站是http://blog.xuite.net/cl.hai5231/bird/15995081
裡面有很多資料及漂亮的照片
快到東勢時看到這畫面
小黃點是梨子(包了紙的)白色是油桐花最後只剩下帶孝安去吃港式飲茶了
淑貞問她朋友
她介紹我們去台中美村路的港籠腸粉
果然便宜又好吃
我們八個人--要記得還有孝安喔
才吃1583元
一個人不到200元呢
這是鍋巴堡仔飯這是他們的拿手--腸粉
還有免費的湯--雞爪墩豆子--聽說可以ㄍㄧㄝ奶
孝安拼命喝
他說多出來的奶可以作肥皂--拼經濟啦!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的意外與驚喜實在太多了,明珠你ㄌㄧㄠˋ多了!看見兩種珍奇的鳥類,又林相、天氣都美呆了。告訴您們一個祕密,我們與孝安他們分開走,因世超配合演出,腳扭傷了。結果他們那邊下雨了,我們這邊卻沒有,你說奇怪不奇怪,神就是這麼愛我們! Helene

匿名 提到...

那些專業之士苦等了大半天才等到國寶鳥藍腹鷴,這些肉腳卻誤打誤撞撿到難得一見的便宜

世超 提到...

冤枉喔
我是真的腳扭傷了.
孝安真是重情重義堅持陪我回去顧車
孝安怕我千山獨行不慎走失
大家找我會更累
回程沿途還不斷講笑話讓我忘記腳痛
半途休息也不斷點蚊香防我被蚊咬
真是太感謝孝安大哥的愛心
更感謝大家的關心

匿名 提到...

是啊!孝安是很有愛心,但,太有愛心了,所以常常希望有人受傷,不管是真傷假傷、大傷小傷,他都會自靠奮勇,陪人回去休養,也會說笑話,但是不記得他有帶蚊香啊! 不知是不是藏在背包裡?
不過說真的,孝安自從爬山後,已經很勇了啦! 只是常自動消失而已。

K-man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藍腹鷴的相片
拍得好美喔 不輸給那些
大砲相機耶 而且沿途的風景
美不勝收 部落格裡沿途的相片
自然也是 超級無敵漂亮

匿名 提到...

到底是那一位忘記關車燈.....土豆仁

世超 提到...

話說孔子常周遊列國
有一天也不小心扭傷了腳
子路趕快到幾十里外的草藥店要幫孔子煎藥熱敷
但孔子扭傷腳的消息一下子傳出去
好多門生朋友不間斷的來探望他
以致一直找不出時間熱敷
於是孔子感嘆的說
有朋自遠方來不易熱敷
但孔子有點山東腔
門生就將錯就錯留下了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名言

匿名 提到...

哈哈! 說的好--
所以,世超兄,人家是有朋自遠方來不易熱敷,你是有孝安一起走,就不必熱敷了啦!

銘棋大哥開大燈過隧道,看到難得一見的藍腹鷴,哪有功夫關燈呢? 土豆仁,你是不是沒看到國寶鳥,忌妒的挑剔呢? 而且昨天根本都沒下雨,所以,不要老是用媽媽說下雨天不要出門作藉口啦!哈

K-man

匿名 提到...

奇怪呢!!!怎麼到現在猶未見到「掌上明珠」的回應…

匿名 提到...

對啊!
她是不是很傷心還是很不甘心呢? 或真的太忙呢ㄋㄟ? 怎麼剛好只有這次沒去,就與藍腹鷴失之交臂呢? 實在欲哭無淚啊......嗚~嗚~嗚~

掌上明珠 提到...

我已經哭的沒聲音罵人ㄌ!!
為何還要來招惹我呢??
老大,對你我頗有怨言,我千叮嚀萬交代,
爬山的路線行程,不用太費心,
舊地重遊亦可,越難爬越好,
吃也不用太講究,不用太美味,吃的飽即可ㄌ!
難道你不知,我沒去過屋我尾山嗎?氣!氣!
更可悪的是,
藍腹鷴,你沒事跑出來湊啥熱鬧?怨!怨!
家裡哭啦!!!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啦! 掌上明珠
我們知道妳是因公不能參加的啦!
所以,我們也是含淚出發的。
請不要哭了,帶歌還需要妳的美妙歌喉,
千萬不要失聲(身)喔!
這次的屋我尾山,因為雨後,以為不好走,會很難爬,而且大雪山林道也是舊地重遊,妳賺到了,怎麼知道氣象又報錯了,來了個大好天氣,直到回到彰化才下雨啊!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至於吃,我們不敢太講究,不敢吃鮑魚雞,只隨便買飯糰呢,如果妳一定要,我們可以買一個補妳啦!
藍腹鷴沒事跑出來湊啥熱鬧,我們也沒辦法,只好趕緊攝影回來給妳看了,下次請它看要不要再出來給妳看啦。
請不要再怨、再生氣、再哭了,好嗎?
記得以後要跟緊,要把握喔!

K-man

匿名 提到...

掌上明珠
雖然妳因公沒一起去
我们都還一路想念妳
下次妳若沒參加
我们吃聾蝦串燒.魚刺.都會包餘回來給妳分想


怕妳罵不敢留真名的
竹本口木子 敬上

Jane 提到...

哈哈哈
親愛的明珠
聽說整個網站都在攻擊妳
我覺得還好吧 應該說 因為妳沒來
大家都是超想妳的 一路上說 哇 這下
明珠虧大囉 下次記得喔 一定要排除萬難 跟緊一點喔

美少女 提到...

真是太美了哦!!我也好想跟你們一起爬山哦!!可是...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哦!!所以我的精神與你們同在!
願上帝祝福你們!
鄭爸爸...不知你有沒有收到我的"眉兒"啊???怎麼都沒消沒息的呢??是不是一下子就把我這個"宇宙世界無敵超級美少女"忘記了啊!不會那麼沒良心吧~~~那我會哭哭的哦!!!
美少女

世超 提到...

聽孝安告訴我
淑真對香煙的味道很敏感
其實40歲之前我也是很討厭人家抽菸
後來知道抽菸有很多好處才學抽的
隨便列舉幾個好了
1.家裡不會遭小偷--整晚咳嗽小偷以為你沒睡
2.不會遭狗咬--你咳的聲音比狗吠大聲狗就怕你了
3.平均年齡比較年輕---因為抽藏壽牌
4.鄭醫師說可以當針灸
5.爬山時可以當蚊香防蚊蟲咬
6.可以促進經濟發展
7.----好處說不完.其餘留給孝安.銘棋講
對了.那天爬山.孝安還告訴我.高山上空氣好
抽起菸來感覺比較香

世超 提到...

肉腳隊弟兄姊妹
自從我加入登山和開始留言
好像都沒題到鄭醫師非常用心的圖片和介紹
因為我很用心的看了所有凡走過必留下的足跡
感動到只有一句話形容:好得沒話說
我雖屬雞.絕不是鬥雞.
只喜歡每天咯咯咯的亂叫
希望不要嫌我吵
沒辦法老爸把我名字取的好:
(世界上超會吵)

匿名 提到...

很高興各位的回應。
雖然每次星期二回來弄部落格都弄到半夜,(因為我也算LKK了,電腦的門外漢),但能把一些美景及趣事與大家分享,增加生活的樂趣,也算聊以自慰了。
本來有明珠、淑貞、銘棋及阮老師的回應,現在又加上世超啼雞(不是鬥雞,是世界上超會吵的),更加熱鬧了。謝謝大家的捧場啦!

K-man

世超 提到...

啼雞又來叫了
真是蝦咕未忍得嗽(氣喘的忍不住咳嗽)
為了明珠美女因公忘私的偉大情操
更為了不忍心妳哭到失聲
下星期二我願犧牲小我讓妳不再遺憾
不過倒有個小小提醒
現在e世代的七.八年級對美女的解釋好像跟我們見解不一樣.我列舉幾樣給大家參考:
美女:發霉的女生
動人:動不動就要罵人
天才:天下第一蠢才
不錯:你長的這樣不是你的錯
賢慧:閒閒什麼都不會
姦情:堅定不移的友情
可愛:可憐沒人愛
天真:天天看到你真討厭
善良:善變又沒天良
所以我们這些LKK多少要知道新名詞
以免有代溝
好了.祝明珠美女玩的愉快

駱爸爸的分享空間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屋我尾山,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座山的名字,不過景色真的不錯喔,還可以看到國寶鳥,真幸運.另外我覺得肉腳登山隊一點也不肉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