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馬武督山 蓮包山

馬武督山的登山口有多處
建議走118號縣道(羅馬公路)
在33.1K處右轉29號鄉道
在往天山處左轉
然後開始數電線桿
8235號旁就是登山口了

就是這根啦!一開始就有很美的步道接著會經過養很多狗有籬笆的民家整個步道很漂亮好走
林相也好美
一個小時就到馬武督山的三角點(海拔1021公尺)
今天美惠老師及麗美教官又歸隊了
繼續往蓮包山走
在一個很舒適寬廣的休息鞍用午餐中餐是小姐們在關西菜市場買的
飯糰及小菜---客家小炒、丁香花生、無骨鴨掌
用完午餐沒睡午覺
繼續往蓮包山走
下了些雨
但不影響前進
銘棋可是戴了特製的雨帽
有些地方要手腳並用呢
旁邊的樹幹可不能亂抓喔
會有這種東東喔蓮包山沒有三角點
但有一個總督府的牌子(海拔1055公尺)再往前走
還不知道要不要去外鳥嘴山
今天時間好像不夠
有的地方路快被兩邊的草淹沒了但是林相還是好美落葉也很美到蓮包叉時
我們決定不去外鳥嘴山了
雖然過去只要50分鐘
我們走山路去接水田林道
這是蓮包叉處
樹下的牌子指往外鳥嘴山下了雨
路滑又陡
不是很好走
終於走到水田林道水田林道接到29號鄉道時
大家好像走不太動了
但好像還3公里多才能到登山口
剛好有一輛原住民的車子開過去
就拜託他們載銘棋去開車來帶我們
剛好路旁有間小屋讓我們避雨等車
這是避雨處看的山景
上帝每次都在最關鍵的時刻派天使來幫助我們
也安排了小屋讓我們等車
風景還這麼漂亮
大家說要去台中吃港式飲茶
但大家都濕了
有人只穿內褲不敢下車
關西又買不到褲子
只好到新光三越地下停車場讓她躲在車上
有人先去買條褲子給她穿
大家才去吃上海湯包
七個人都穿拖鞋喔
麗美教官不敢進去她一直要去買休閒鞋
這是停車場
穿拖鞋到百貨公司餐廳用餐的紀念照
是一位開BENZ的小姐幫我們照的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哦!穿托鞋狂百貨公司,真先進哦!我們也要!又是誰沒長褲穿呢?是那位美女?可介紹給我們認識嗎?太棒了!林相真的好美,那是什麼蟲呀? 好奇者

匿名 提到...

林相的確是粉美,超原始的,
雲霧瀰漫,一路走在稜線上,,偶有陡上陡下,在雨中我們抓著繩子爬上爬下,戰戰兢兢的攀爬兩座山,真了不起!!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怎麼都沒提到
我們大家都被恐龍(水蛭)
攻擊的事情 大家 都到
廁所去互相檢查一番
只有明珠沒下車
結果她今天不知是否
安然無恙 晚上打電話給她都沒接ㄋ
不知道 是不是 臉色蒼白 躺著休息
或是她家 被恐龍攻擊 明珠 快上來留言
否則要打119 叫人去救妳囉

匿名 提到...

妹耶!牠的真名叫山螞蝗,
在沼澤地帶或陰濕的森林中,
有的臥伏在草叢中,有的懸垂於樹葉上,
好吸人血啦!!
你不用擔心我的安危,
我一切安好,
因我那欠打的老公,
調侃說我也是吸血蟲,把他的血汗錢,給吸精光
所以我與山螞蝗是同類啦,安啦!!


他不以為然,覺得

匿名 提到...

妹耶!牠的真名叫山螞蝗,
在沼澤地帶或陰濕的森林中,
有的臥伏在草叢中,有的懸垂於樹葉上,
好吸人血啦!!
你不用擔心我的安危,
我一切安好,
因我那欠打的老公,
調侃說我也是吸血蟲,把他的血汗錢,給吸精光
所以我與山螞蝗是同類啦,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