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草坪頭 東埔 二坪 集集

今天比較像是觀光團不像登山隊

首先在南投休息站用早餐
明珠禱告
南投休息站就有櫻花了

接下來從名間下去走16號接21號
到111K進入草坪頭
今天好像來晚了
聽說山櫻先開花10天後八重櫻開花
再10天後輪到香水吉野櫻及杏花
我們去年是2月7日來的

下車看到的是粉紅色的香水吉野櫻



八重櫻已經接近尾聲了綠葉都出現了


 
草坪頭社區有30多戶
他們的委員會管理得很好
花季時有接駁車 停車場也管理得很棒
 

今天有12個人

往上走去看李花
哇! 全部掉光光了
李子已經出來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朵李花
繼續走森林木馬步道

茶園

桃子也出來了
步道


步道終點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日本白櫻花聽說被人毒死了
真可惜
櫻花零零散散的
有一片波斯菊





 




園區步道
 


 



杏花(杏桃)




 
這棵叫"魯肉飯" 




 





水蜜桃花也開過了
 小水蜜桃出現了
咖啡豆
八重櫻花瓣掉滿地





富士櫻




龍谷茶行老闆張先生解說接枝的技巧


紫藤
富士櫻

才10點多 孝安說肚子餓了
所以向張先生借場所吃午餐
 香菇人參雞湯

張先生的傑作
一支樹枝開三種顏色的櫻花
繼續開車到最底--聖賢宮
開始往回走


水池有倒影





 




茶葉+櫻花



第二站--東埔溫泉
走東埔吊橋
橋頭兩隻豬
  橋底

榮華終於克服了懼高症

過橋後繼續往上走
亭子休息
解說圖
休息唱歌
榮華一直要吃這間肉圓
但大家贊成先吃二坪的冰棒
及另一半的香菇人參雞

二坪留影
然後到台電的大觀發電廠員工宿舍參觀 
櫻花蠻漂亮的

 
 



第四站到集集舊車站

看到一批年輕人舉牌子
仔細一看是--"我在旅行  搭便車"
聽說是一個活動
但有9個人要搭便車何其容易
行李又多
車站前合照

 順便幫他們打廣告
沒人載
只好搭火車了


街舞跳得很棒喔
年輕人名叫黃聖捷


集集街道
古街

到阿嬤臭豆腐排隊
人好多喔
先到對面三合院等
明珠說大家右腳褲管要拉起來
要坐像她那樣
才有鄉土味

像偶這樣啦!
這就是阿嬤--臉臭臭的
她說名字市公所幫她命名的

一碗40元--5個



沒位子坐 就站在外面吃
6點了
開車要回彰化吃肉圓
沒想到阿三哥已經下班
只好就近到霖園餐廳吃
梨滿禱告
只點了4菜一湯+ 蔥油餅+ 紅豆餅







大家都猜1500元以下
結果是2043元

2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花好漂亮! 沒去真是可惜!!
本來要同往,但星期一晚上家中發生一些事情,整晚沒睡好,而且心情也很差,只好臨時取消,在此再一次跟大家說抱歉!
程 瑋

segio 提到...

好攝之徒好攝,讚!

Helene 提到...

segio:
難得的好青年,誠心欣賞你,有點懷才不遇。但沒關係,請把下半輩子活得快樂,活得積極,不要管別人如何,不要管別人想什麼,只要「靠主得勝」!

大姊 提到...

程瑋:

不知發生什麼事?一切還好吧?好久沒見到你了,很想你。下個星期如果天氣許可,要從留龍頭到溪頭,是爬山的,希望能見到你。

幸福哦! 提到...

花花世界,美不勝收!嬉笑怒駡,好不快樂!

在意的是你(妳) 提到...

花開花謝不在意
最重要的是有你(妳)
要吃啥嘛不用客氣
草坪頭、櫻花裡
桃花杏花紅肉李
距離並不是問題
來回攏總240公里
Xxxxxxxx
燒酒雞配半熟米
鐘媽最愛這一味
讓我拍手讚美妳
10杯水配12杯米
顆顆分明有米粒
這味給它吃下去
包你勇壯真有力
Xxxxxxxx
東埔到名間水里
來來去去真有趣
只為肉腳寫真集
綠意盎然有生氣
別忘二月櫻花季
三月還有螢火季
四月嘛管管它去
Xxxxxxxx
居高臨下邊無際
二坪枝(阿)冰啃下去
吃董肉圓打牙祭
極力阻擋不給去
我思念喬在心裡
說到,阿嬷的臭豆腐…….其實
不夠臭也無真滿意
Xxxxxxxx
有兩驚喜在集集
他們是…..搭車族,真正是按咧生不騙你
肉腳遇到大肉腳
到底要安怎回去
古錐的是沒問題
問題是有9人哩
千萬…….不可吊車尾回去
Xxxxxxxx
人咧街舞繞得我頭殼暈暈去
眾人嘴巴開尬離離離
躺在路上滾來滾去
腳張開開轉來轉去
咱們給他掌聲摧下去
真的是讀書讀到肩夾背去
希望他日後成功………有名氣!!

EIGA

思慕的人 提到...

左屁屁掛念右屁屁呢
人家在乎的總是你啦
五月花過後,就是六月了
咱們相約六月裡......

匿名

Jane 提到...

Dear All
好可惜喔 今年手腳太慢 沒看到櫻花 李花盛開的景色 明年 時間希望可以抓好 看到美美的櫻花

匿名 提到...

大姊:
發生什麼事,下次見面再細說從頭!
下週二我一定去! 過年連續吃了幾頓大餐,如今已小腹微凸,不增加運動量,可真要變成"歐吉桑"了呢!
榮華:
我們不是說好了要擺脫"榮程兩位都是屁"的封號嗎? 怎麼如今您仁兄又對號入座了!? 什麼左屁屁 右屁屁的! 哎! 何時才能當人,而不是屁呢? 哈哈...
您老兄可真有才氣啊! 信手拈來就是一則有趣的打油詩呢! 佩服! 佩服!!
程 瑋

segio 提到...

一群凍齡的不老傳奇,簡直妻人太甚

segio 提到...

看來看去真是一群天真無邪的童女,只不過都是處女(被男人處理過的女人)和處男(被女人處理過的男人)的遊玩

匿名 提到...

你說的不對啊@#&%
我就沒被處理過啊!
都是我在處理的啊。。。
只是。。。常被修(休、羞、糗)哩!
我是不一樣的。。。
xxxxxx
這樣有比他(她)好一點嗎?
嘻!

迦南美地 提到...

昨晚查讀聖經從彰化回來
看到肉腳PO文………
xxxxxxxxx
怕您連同塵封已久的封號一起忘記
禮拜二是咱倆固定約會日
只好藉此喚起深處的記憶
其實想想咱倆還真有緣呢
近在咫尺
左與右其實相距不遠
現實中住家也很近呢
xxxxxxxxx
一次不見可是兩星期=14天=數不清的小時呢
不見的日子希望您依然帥氣

這次我可是突破了個人的記錄
踏出了以往連一步也不敢步出的東埔吊橋
那可真是高啊……..
特別是到了中尾段的時後
側風猛的吹來心中只想著不要往下看

一路是靠著禱告撐著過來的
禱告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
更是我隨時患難的幫助……..
xxxxxxxxx
當然這段日子以來的訓練是奏效了
人生有幾次是要這樣過橋的
百來公尺的橋上頭腦是清楚的

前一秒還猶豫著直告訴身旁的玉惠姐
那橋是如何的高如何的可怕……..
單單她聽我描述心臟就快受不了了
因此我還告訴她我會陪她………
Xxxxxxxxxxx
誰知下一秒居然踏出了一小步(其實當時只想試走一兩步而已)
心中還惦記著有人需要陪伴……….
渡橋其間……其實還能想些事的
玉惠姐應該不會怪我反而還會為我高興吧

也一瞬想過………如果您也有來的話………..是怎樣的情形
還想說即使給我100萬的代價我也絕不敢從此處高空彈跳
也還想到說要多少才敢彈跳呢
最後,也還想到說…….如果現在橋斷了……要如何應變呢……..

以前總想若是滑翔翼我應該可以試一試的
從這次的情形看來It is impossible for me to do that.Never!Ever!
所以………….鳶嘴山也是Mission Impossible………..!
Xxxxxxxxxxx
如此對於小事、簡單的事能如此自由的傾心吐意
有時想想簡單的事使人更有容易有滿足感……..

最近查考的聖經有
出埃及記、民數記、利未記、列王記上………等等
好精采好豐富
鄭醫師的查經課程真的很棒
Xxxxxxxxxxx
此次的東埔吊橋
就當是過紅海就當是進入迦南美地(應許之地)
新的一年新希望以此祝彼此祝福
願您成就美事好事!享受成果!
EIGA

無限感謝 提到...

看到留言,真的有無限感動。

首先感謝鄭老大,如果沒有他這樣的堅持,這個部落格不可能持續到現在,真的很辛苦。

其次這當中留言的人都很用心,無論Jane、匿名、 Segio、EIGA、程瑋…等,心中幸福感油然而生,感謝神留這樣的一片天地讓大家共享。

心裏也很懷念小范夫婦、東方蜘蛛…,都是文中豪傑。

謝謝有您們,讓我的生命更充實。

大姊的叮嚀 提到...

東屁屁 西屁屁 左屁屁 右屁屁 又何妨?

人生本來就像屁,一個響聲消聲匿跡,更是轉眼成空。

阿瑋:我知你是開玩笑的,祝福你心想事成,也願你能拋開所有煩惱,來享受生命。

segio 提到...

新的一年祝符它馬的429:裁員滾滾,遭裁禁飽,萬市如憶,薪餉四成,鴻圖大斬,裁員廣禁.

註:426是死阿陸
429是死阿狗

segio 提到...

to:沒被處理過
我太老實搞不懂,沒被處理過,卻又是自己在處理???難道是姑姑她媽媽的媽媽???
該"處"是---一日洗三遍也不會香,三工洗一遍麻不會生蟲(台語),留著作古董不值錢!!!

匿名 提到...

segio:
小弟我雖不識您這號人物,但我也著實佩服您,很有聯想力,一語雙關,韻涵深意,令人看了不覺莞爾!
不過有時未免露骨了些呢! 保守如我,難免也會臉紅心跳,這個部落格該不會變成少於54歲者不宜---限制級吧!? 哈哈....如此豈不讓鄭醫師為難了!?
程 瑋

致歉 提到...

事後再讀才發現"韻涵深意" keyin 有誤,應更正為"蘊含深意" ,特此更正並致十二萬分之歉意!!
程 瑋

segio 提到...

to:樓上程兄

Q Q Q

你的指教是我的難得
(請用台語唸三遍)

殷殷期盼者 提到...

segio 兄:
小弟對您的幽默,對您的博學多聞甚是佩服!
不知是否有幸邀您下週二一起爬山,徜徉於大自然的懷抱? 想必兄台亦為性情中人吧?!
如蒙不棄應允,程瑋將倍感榮耀!亦能一遂小弟之心願,結交您這位朋友?如此全程必定談笑風生,熱鬧非凡! 
若能如願與您為友,甚幸!甚幸!!
程 瑋

segio 提到...

兩個月前某位牧師說過人生最理想的狀態是:生的好,老的慢,病的輕,死的快,而我---只是吉普賽(台語:一陀屎),祝願你們玩得愉快,加入我就多餘了,

segio 提到...

我是生的險(七個多月早產兒,1100克)
老的快(白髮蒼蒼)
病的重(每天最少吃10棵藥以上在維生)
活的窮(已五年多無業,身分證職業欄註明街友)
至於死---要死沒勇氣,只好活下去(台語)

匿名 提到...

segio 兄:
我們未曾謀面,對於彼此更是一無所知,對您留言所述,小弟宛如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分不清何者為真? 何者為假? 真真假假,實感迷惘!
若您所言屬實,今後您任何言論,小弟將不再計較,亦不再回應,留給您清淨的空間,請安心養病吧! 小弟誠摯的祝福您 平安,喜樂!
程 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