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屋我尾山--從8號公路上去

昨天下了雨
今天的氣象預告也會有雨
所以打算去走谷關台電巷及泡湯
沒想到天氣這麼好
既然往谷關走了
想不然就去爬屋我尾山
我們從大雪山林道去過屋我尾山
但還沒從谷關這邊上去
可是不知登山口在何處
先用早餐吧
到白鹿吊橋對面休閒農場借用一下
卻遭拒絕
看到一大排的砂石車在排隊
真是奇景啊

決定先去哈崙台林牧師家用早餐
順便問看屋我尾山登山口在何處
結果快到林牧師家時
路旁就看到屋我尾山步道的指示牌了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到林牧師家
一下車就看到"蒜香藤"
葉子揉一揉就可聞到蒜香


然後是一大片的咖啡樹
果實纍纍


分批變紅
所以採收期6-7個月
剛採下來的咖啡果

林牧師禱告用早餐
林牧師跟牧師娘在採咖啡豆被我們打斷了
師母種的"米老鼠"
牧師家裡望過去就是屋我尾山了
林牧師說他小時候常去爬--很好爬
你相信嗎?

牧師家對面是種香菇的
廢棄的"太空包"
聽說一個可用兩三次
可以拿去做肥料
屋我尾山步道指示牌
登山口到了
屋我尾山位於大雪山林道跟8號公路中間
可以由大雪山林道下來或從谷關這邊上去
從這邊上去距離3.8公里 落差1053公尺 來回約8小時
難怪是谷關七雄老三啊

登山口
整裝
大家都穿長袖--因為聽說會冷
先打預防針--走多少算都少啦!
不然志賢打算留在車邊等大家回來呢
出發了--今天七個人

沿途都有布條不會走錯
階梯
然後是陡坡 拉繩子


途中有軍事訓練場
繼續陡坡拉繩子
軍事訓練場
樹木倒下處

旁邊不知名的山
爬了一個大坡
聽說明珠被石頭"擊胸"了
不知石頭多大?
不知擊中何處?
不知多嚴重?
又不讓醫師驗傷或敷藥貼藥布
大家只能一直猜了
也不知回去後白經理會不會發現大小不一樣了?
.....
總之
先休息一下吧!
大家也決定不要再往前走了
明珠在形容石頭的大小
轉過來才看得清楚啦
喔! 比臉還大呢!
被藤子吊住的枯木
銘祺繼續往前去探險
以下這幾張是銘祺拍的









銘祺說會不會是這個石頭打中的?
然後破成這麼大的碎片?
後來明珠證實就是這塊石頭擊胸的
拉繩陡下
景色不錯

平緩的路段不多
都是陡坡



12點20分抵達登山口
今天好像只走了700公尺左右
來回一公里半
花了3小時多--當然大部分是在休息聊天啦
因為今天有個很有趣的題目---就是'大貞的戀愛史"
中學時代就情竇初開(可能初中就開始喔!)
換了5,6,7,8,9,.....個呢
聽說現在在寫回憶錄
不知會不會請九把刀代筆?
敬請期待

篤銘橋--谷關到了
到統一健康世界用午餐
銘祺禱告
用完午餐大家繼續聊天
因為今天時間很多
睡午覺泡完湯

開車到台中福華飯店與孝安淑貞阿嬤會合
福華飯店16樓海鮮坊
視野很棒

內部裝潢也很不錯
慧玲為五位"十月壽星"祝福禱告

牛肉腸粉--比港龍腸粉好吃太多了
炸豆腐
今天的主菜--避風塘沙母
一兩80元
兩隻28兩 ---2240元
上面的蔥花(?)要加入稀飯
稀飯--加香菜蒜絲及蔥花--非常好吃

蝦子很鮮美
南瓜米粉
蘿蔔糕
清蒸石斑
一兩60元
26兩--這條魚1560元
服務生把魚肉分成12盤後
剩下頭尾及鰭
排的很好看
可以吃頭很高興
大吃特吃的吃相
用完餐大合照
前排五位"十月壽星"

壽星合照
今天請客的兩位壽星
註: 非壽星出蛋糕啦
壽星個別照



銘祺很認真禱告
阿嬤看的好出神

大家一定還在等看這餐到底多少錢吧
有信用卡的記得要帶喔(五家銀行)
信用卡打折後6420元
大家都說今天的菜很很吃

22 則留言:

劉振昌 提到...

鄭醫師這次終於看到你的鏡頭,不錯,我有看到鄭老太太他也跟你去爬山喔,你生ㄖ嗎

segio 提到...

生日常以禮物和蛋糕來堆砌,獻花和祝福歌唱也有時免不了,但我們似乎鮮少想到生命的本身,生命的內容是活一天過一天,能溫飽三餐,有棲息處,但關於生命的意義卻覺得遙不可及,我們就是這麼活著,創意和革新只是生活的點綴,生命如果只是這麼無聊的活著,那豈不是虛空與無奈?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主肯定我們的生命價值,我們怎能再遲疑生命是什麼?生日要如何過?生命不過是一個偶然的機遇嗎?

生命的喜悅 提到...

to segio:

不對!生日不是以禮物和蛋糕來堆砌,而是禮物和蛋糕豐富了生日的內容。沒有禮物和蛋糕,生命、生日也會很快樂。因為我們是靠主常常喜樂,這不是口號,這是生命的體會。也祝你靠主常常喜樂!

倒楣的妹妹 提到...

為了大貞姊的戀愛,我們這些當妹妹的常被爸爸教訓、打,而大貞一點事都沒有。她的男朋友多得不可勝數,一個接一個,你就想像當年的大貞是多麼美麗,氣質又是多麼好。跟現在比,簡直不敢相信。

噎一粒米 提到...

蛋糕的滋味如何?
生日的滋味如何?
生命的滋味如何?
一群人圍桌的笑容似乎給了答案
但是
那蛋糕上頭為何仍是"問號"?

主若肯定我們目前的生命價值
復活做什麼?
若是靠主常常喜樂
那喜樂的高峰為何只在蛋糕前?
離開福華飯店後
大家依然喜樂嗎?

你在耶路撒冷找鴉片嗎?
或是在各各他找樂土?

嘴講的腦不知道
腦想的嘴不說出
因此大大的喜樂?

segio 提到...

生日本來就該快樂的慶祝,我並沒有責怪之意,受著的評論都是自己去換來的,在這個黑暗的世界有幾個是肯拿真性靈透露出來的?像我自己還不是成天埋沒了本性對人的麼?人要強跟命爭是沒有用的,還不如認了吧!誰叫誰都管不著,想也是妄想,不管是心裡有多少冤屈,事實就會有一股力量使你服服貼貼的違背自己的心來做的,無法自解時只好拿個理由來自騙了!

都是蛋糕惹的禍 提到...

噎一粒米:

蛋糕前是喜樂,蛋糕後仍是喜樂。親愛的朋友,誰說喜樂的高峰只在蛋糕前?還有,離開福華飯店後,大家依然是喜樂,因為是靠主喜樂,靠人是沒辦法的。親愛的朋友,這是千真萬確的,喜樂的心仍是良藥。

蛋糕是問號,因為那麼多人生日,不知寫那一天,大家也不在意,管它幾歲,能相聚便是福氣,你說是嗎?

Jane 提到...

Dear All
明珠被石頭砸到 這下該如何是好 也不讓鄭大國手診斷 讓我們大家都好擔心ㄋ
希望 沒有變得一邊大 一邊小才好 不然 該如何向白經理交代

Peter 提到...

爸爸生日快樂!阿嬤也生日快樂!

大姨的愛情回憶錄,書名我已經幫她想好了:「那些年,被大貞蹂躪過的男孩們」

劉振昌 提到...

鄭醫師,祝你生ㄖ快樂

向著標竿直跑 提到...

to segio

「不管是心裡有多少冤屈,事實就會有一股力量使你服服貼貼的違背自己的心來做的,無法自解時只好拿個理由來自騙了!」

看您寫這段,心很不捨。把您的冤屈交給神,讓神來為您承擔,讓神來為你伸冤,這不是風涼話,也不是嘴吧說說,是真的求神醫治,求神釋放。世間本來就不公平的,不要在人世間找公義,依靠神來治療所有的悲痛。讓自已成為一個被祝福的人。

K-man 提到...

謝謝各位的祝賀!
滿65歲正式邁入半票族
一則以喜--車票入門票較省了
一則以憂--記憶漸退
希望--身體能健康 不要太早癡呆
還可以繼續寫部落格
跟大家分享聊天
也祝各位健康 平安 喜樂

匿名 提到...

Peter1幫大姨的愛情回憶錄
書名取做:「那些年,被大貞蹂躪過的男孩們」
既貼切又賣座
如果九把刀不代筆
就請Peter代勞了

西瓦 提到...

Peter:
順便再拍一部
"曬得渴.爸來"
想當年你老爸也在門口曬了很久

鄭醫師:
恭祝您
生日快樂
極高峰的喜樂

劉振昌 提到...

鄭醫師,你太幽默了,你的身體會健健康康,你現在六十五歲,對人生有什麼新看法,新的規劃

iris 提到...

滿65歲正式邁入半票族
一則以喜--車票入門票較省了
一則以憂--記憶漸退
希望--身體能健康 不要太早癡呆
還可以繼續寫部落格
跟大家分享聊天
---

鄭醫師生日快樂

65歲還粉年輕的!人生七十才開始囉

恭祝
記憶一流~攝影一流~還有健康一流

剩下的請自己填囉!

一流!
一流!
一流!

飽囉 提到...

SEGIO說:
"像我自己還不是成天埋沒了本性對人的麼?...事實就會有一股力量使你服服貼貼的違背自己的心來做的,無法自解時只好拿個理由來自騙了! "

看來SEGIO正如噎先知所言:
"嘴講的腦不知道
腦想的嘴不說出
因此大大的不喜樂?"

因信稱義嗎?
信不是義的因
義不是信的果
正如
靠主常常喜樂嗎?
靠主不是喜樂的因
喜樂不是靠主的果
否則
我不喜樂
我靠主
他們說靠主常常喜樂
所以我靠主
我靠主以後
我也不知這是不是喜樂
不過因為我強迫我自己靠主
所以我強迫我自己相信這應該是喜樂沒錯
沒錯嗎?
我在失去覺醒的情況之下強迫自己這是喜樂
SEGIO說
"無法自解時只好拿個理由來自騙了"

所以
信無法強迫我做什麼
靠主無法強迫我做什麼
信以後
靠主以後
只有神恩能讓我做什麼
我不相信喜樂可以永保於頂顛
但我相信神恩可以驅使我走向頂顛
在神恩之中
我拒絕鬼仇
即使我目前沒有頂顛的喜樂
我已拒絕鬼仇的詛咒
因此
不論是耶路撒冷或各各他
我只認十字架

segio 提到...

我的生命是由自我折磨/自我譴責/恐懼/怨毒/犧牲和逃避組成的巨大漩渦,但或許準確的說,我唯一能逃避的是擁抱自我折磨和自我譴責,難道讓我向神唱著病態的感謝曲?還是繼續裝飾虛偽的生命?

segio 提到...

主,你是偉大的,你應受一切讚美,你有無上的能力和無限的智慧,我只是你受造物中渺小的一分子,這人遍體鱗傷帶著死亡和罪惡的證據,因為你造我是為了你,我的心不安息在你懷中便不得安寧,所以你真偉大,即使我進入地獄你也還在那裡,我能說什麼呢?至高至美至能無所不能,至仁至義至隱無往不在,至堅至定無從執持,行而不息負荷一切/充裕一切/維護一切/創造一切/養育一切/改進一切/你愛而不偏,嫉而不憤,悔而不怨....我已將我的信仰一口氣完全獻上頌讚了!感謝神!哈利路亞!和散那!以馬內利!

真心 提到...

to segio:

但願你的讚美是出於真心,如果是出於真心,你一定會喜樂。

平平理 提到...

怎麼都沒有人為妹妹抱屈,姊姊風流,妹妹遭殃,有天理嗎?

彌補 提到...

不好意思了
失焦 失焦
下次就談妹妹的羅曼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