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日月潭水社大山

今天本來要去爬五指山
但氣象報告說
星期一二三桃竹苗會下雨
中部沒雨
所以決定去爬日月潭水社大山
不攻頂
只要走到3.7K處

6號公路過隧道後
埔里美麗的山景

一小時多一點就到日月潭了
這是我們早餐的環境
美吧!


不要懷疑
這不是歐洲
是日月潭!






智凱禱告
環湖公路上的view
船屋

倒影
到日月潭救國團
許願池

今天全部的成員--五名
逃的逃 病的病
只剩五個了
2.8KM是指1853階石階啦
到三角點來回約8小時--指登山客
肉腳要乘以1.5~2
就是12~16小時啦
所以我們今天只要到3.7K
0公里處合照
這步道標示得很清楚
里程 海拔 經緯度 還有地圖
8點30分
開始走了
阮氏二姊妹花
這就是石階啦
1853階喔

石階


石階
還是石階

路旁有小紅花

整條步道很亂
都沒在整理
很漂亮的石階呢
好可惜

從德化社來可以在這裡會合

繼續石階





仍是階梯
1.6K的亭子
這裡才是水社大山的登山口啦!

登山口有很多布條
從這裡開始
沿途有一條很漂亮的繩子

快接近漂亮的竹林了
嗄!竹筍有毒! 真的嗎?
是被澆毒了嗎?


很大片美麗的竹林

三仙女
二勇士




不知武俠片是不是在這竹林裡拍的?
菇類





2.75K觀景平台
今天天氣很好
看到整個日月潭

德化社



今天有很多蚊子
所以不多休息
繼續往前走
2.75K到3.7K這段路要上坡

光線之美


繩子上有青苔
這片竹林有很多倒下的竹子
讓它保持原狀


這裡有人採過冬筍

11點40分到3.7K處
這裡的view是九族文化村
可惜有樹木遮住了

在這裡休息用餐
淑貞禱告
有蜜蜂在旁邊飛來飛去
雖然大貞再次用她的"秘方"--有尿尿的衛生紙驅蜂
但蜜蜂越來越多
不知是不是喜歡那味道?
我們只好下山
不睡覺了啦
下坡
從3.7K到2.75K落差200公尺
2.75K到1.6K落差200公尺
1.6K到起點落差300公尺
今天落差爬了700公尺



不知是甚麼?
也不知是甚麼?
2.75K竟變成這模樣了
模糊的德化社

2K處有椅子
你看
都沒在整理

倒下的樹木也沒移除
快要走不過去了啦
很美的路標
上面有1-4個凸出物或平的
不知代表何意思?

3點18分下山
到遊客中心休息
不可在大廳的沙發那裏"啄龜"
所以我們到外面坐
智凱泡茶
4點半出發往台中
到大業路江戶川吃日本料理
這間是無菜單餐廳
師傅有什麼出什麼
大貞禱告
這道是送的--洋蔥
1.和風沙拉
2.鮭魚蛋 海膽
3.黑點鯛生魚片
4.鮭魚肚
5.皇螺 燉3小時的菜頭
6.比目魚握壽司--好吃
7.烤鮭魚頭
8.牛肉壽喜燒

涮牛肉沾蛋黃
9.明蝦
10.味增湯
11.蛤蠣粥
沒有水果沒有甜點
每人800元加一成

30 則留言:

harry 提到...

Good job.

頭號人物 提到...

昨天有人在爬2.75k與3.7k中,一面爬一面埋怨:

「從2.75k後都是多爬的」
「後面一段浪費體力」
「停在2.75k看風景已經很讚了,我寧願停在那邊」

有人問
「後半段竹林漂亮嗎?」
埋怨的人回答
「嗯!漂亮」

到達3.7k後
「這個展望台view美嗎?
「嗯!展望很好,風景也美」
一副滿足的樣子
「今天很捧」

我真是被打敗了。我想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是誰了吧。小小妹妹啊,在爬山中可以多讚美一點嗎?

偶像 提到...

嘸成猴,照相也在注意光線!服了你!

奇妙 提到...

東方蜘蛛:
那兩張紅色的植物是什麼?好奇特哦!

虎爛 提到...

回應頭號人物:

頭 頭是道渾身膽
號 召同伴是所長
人 裏人外有點蠻
物 以類聚合家歡

好奇 提到...

請問:

大貞口袋那東西真的可以趕蜜蜂嗎?

東方蜘蛛 提到...

那紅色的植物是穗花蛇菰的雌花,綠色的是石上柏,都是藥用植物。紅色的植物藥效據說媲美威而剛,不過這種草藥不可輕易嘗試,有病還是找K大夫。

K-man 提到...

謝謝東方蜘蛛這麼快的解答
真是厲害
服了您
每次爬山時看到不懂的東西
大家就說照下來問東方蜘蛛
太謝謝您了

回好奇
大貞真的覺得"那東西"可以驅蚊、驅蜂、驅虎、驅熊、驅鬼、驅.....等

好奇 提到...

謝謝k mman,你認為可以嗎?

絕世肉腳 提到...

我真是被打敗了。我想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是誰了吧。小小妹妹啊,在爬山中可以多讚美一點嗎?

ㄎㄎㄎㄎ~還好,我沒有去,不然大家一定猜是我!看來有人和我同一掛的!

下回我們走在一起彼此砥勵邸勵嘿!

日月潭真的好美喔~
(要是我一定賴在2.75k滴)

ㄎㄎㄎㄎ~要打敗壽星不難嘛~ccc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uY_4RZowy4

在這特別的一天,我的心向你唱著祝福,願神天天帶領你,伴你走過人生路,
我最親愛的朋友,我的微笑和燭光中,有我最深的祝福和最虔誠的祈禱,
祝你生日快樂,願平安跟隨你,
祝你生日快樂,願主愛擁抱你,
祝你生日快樂,願平安跟隨你,
祝你生日快樂,生命不再空虛,一生為主而活, Oh,Oh,Oh,Oh,天天充滿祂的喜樂盼望, Happy birthday to you,
----

網路文章分享

行程可以不用太趕,給自己一些思考喘息的機會。

工作可以不用太多,給自己一點調養適應的時間。

朋友可以不用太好,給彼此一片自由獨處的天地。

關懷可以不用太過,給對方一個成長自主的空間。

言語可以不用太白,給聽者一次發揮想像的證悟。

鋒芒可以不用太露,給別人一般如沐春風的溫馨。

名氣可以不用太大,給自己保留隨意任性的自由。

錢財可以不用太豐,給全家免於杯弓蛇影的恐懼

------

幸福者 提到...

絕世佳人:
和你同一掛的人,我想不在少數吧!但小小妹妹一面埋怨一面到目的地,絕世佳人妳呢?可能乾脆不走了吧?就像小小朋友,賴在地上,可能還一面哭著叫媽媽呢。哈哈哈!

謝謝絕世佳人,謝謝妳的祝福!

匿名 提到...

昨天水社大山的總結
1.竹林很美
2.遠眺日月潭很美
3.階梯很多
4.蚊子很多
5.蜜蜂不少
6.步道沒整理
7.人很少
8.樹蔭很多
9.地上樹葉很多
10.晚餐日本料理很好吃

Q氏家族 提到...

Q氏家族打算本週六日上大雪山過兩夜,這個季節不知道能看見什麼?想一起來嗎?會冷喔!記得先訂房!

Jane 提到...

Dear all
昨天的步道勉強給3顆星 因為展望與林相都還算不錯 只是 我真是服了阮氏姐妹花一路上 蚊子與蜜峰向轟炸機ㄧ樣相隨 據說 阮老師回家後發現肩膀上佈滿紅豆冰都是被蚊子咬的 真慘ㄋ 只是 我已經有點忘了 我有一路抱怨嗎 我記得 我有念一下 停在2.75就好啦 因為水社大山 蠻硬斗的 爬起來粉累ㄋ 下次 請絕世佳人 跟我ㄧ起走吧 這樣 比較有伴 對啦
阮老師 今天生日耶 祝 阮老師鄭太太 永遠青春美麗 天天開心 鄭醫師 煩心事 早日解決

匿名 提到...

不會吧!才一天就14個回應了(有意見喔)!不就是5個人爬爬山溜溜唄?只可惜沒照到大貞姐在竹林裡施展了絕妙移行換影之步(是照相機來不及捕捉),不消一刻已從2.75k處直下到1.6k,肉腳?誰說.......

匿名 提到...

續上回....
話說大貞姐如臥虎藏龍中的片段,在竹林裡大顯飄欲身影,
這可是.......
...情勢所逼.....
因為....
蜂、蚊催迫
救命啊!!!!!
(說笑說笑!聽聽就好)

絕世肉腳 提到...

to 幸福者

哈哈哈!知我者,幸福者也!
下回記得要讓我好好耍賴嘿~

to jane

喔~原來是妳ㄛ!我還以為是大貞老師勒!

哈哈哈~下回我們兩個用念功驅趕這一堆蚊子蜜蜂們吧!

---
賞文-(看看老人的智慧吧!得?失?)

A guy is 84 years old and loves to fish.
一個84歲的老先生喜歡釣魚。
He was sitting in his boat the other day when he heard a voice
say, 'Pick me up.'
一天,他坐在船上釣魚的當下聽到一個聲音說:「把我拿起來。」!
He looked around and couldn't see anyone.
他四處張望,卻四下無人。
He thought he was dreaming when he heard the voice say again,
'Pick me up.'
當他又聽到「把我拿起來」時,他以為是他的幻覺。
He looked in the water and there, floating on the top, was a
frog.
他往水中定神一看,那裡正有一隻青蛙浮在水面上。
The man said, 'Are you talking to me?'
老先生問道:「你在跟我說話嗎?」
The frog said, 'Yes, I'm talking to you.'
青蛙回道:「對,就是我啊!」
Pick me up then, kiss me and I'll turn into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you have ever seen. ! 將我拿起來,吻我,我就會變為你今生所見最漂亮的女人。
I'll make sure that all your friends are envious and jealous
because I will be your bride!'
我確定你的朋友是既羨慕又嫉妒,因為我即將成為你的新娘。



The man looked at the frog for a short time, reached over,
picked it ! up! carefully, and placed it in his front pocket.
老先生凝視青蛙片刻後,伸出手,很小心地托起青蛙放入他前面的口袋裡。
The frog said, 'What, are you nuts? Didn't you hear what I
said? I said kiss me and I will be your beautiful bride.'
青蛙說:「怎麼,你瘋啦?你沒聽我說嗎?我說,吻我,然後我就會成為你美麗的新娘。」
He opened his pocket, looked at the frog and said,
'Nah, at my age I'd rather have a talking frog.'


他撥開他的口袋,看著青蛙說:「算了,以我這樣的年紀,我寧願有一隻會說話的青蛙。」

東方蜘蛛 提到...

To絕世肉腳

看了您的文章心情大好,這是從昨天跆拳道事件,以及體委會官員要我們學習吞劍以來心情最好的一刻!謝謝您!

聾子 提到...

相信
老先生是守矜太久了
懷念他的talkinf wife
因為青蛙的語氣與老婆一模一樣
"What, are you nuts? Didn't you hear what I said?"

更相信
沒多久他會決定放生

絕世肉腳 提到...

ㄡ~肉腳隊裡原來藏了這麼多特異人士喔~

還有會吞劍的生態奇人~
還有會聽青蛙語的聾子~

有人要翹課去大雪山玩ㄋㄟ~好羨慕ㄛ!
記得回來要在部落格補交生態作業ㄛ!

to 聾子

請讀我的唇-

放生後你會痛不欲生,想盡辦法再也找不回牠!

然後每天喃喃自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What, am I nuts? Didn't I hear what she said?"

"What, am I nuts? Didn't I hear what she said?"

"What, am I nuts? Didn't I hear what she said?"

......

開玩笑!
沒有三兩三評什麼靠念功驅趕這一堆蚊子蜜蜂們呢!

bye~bye~辦正事去了......

爵士家人 提到...

"他撥開他的口袋,看著青蛙說:「算了。」 "

江郎 提到...

西面湖光照日暉
瓦間林梢秋月危
無求靜心覽潭景
詩情畫意映佳水

西 面湖光照日暉
瓦 間林梢秋月危
無 求靜心覽潭景
詩 情畫意映佳水

西面湖光照 日暉
瓦間林梢秋 月危
無求靜心覽 潭景
詩情畫意映 佳水

起低大師 提到...

江郎兄對文字的敏感度真不是蓋的,我想這除了後天修為外,本身應也具相當的天份,佩服!佩服!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我也把水社大山的相片貼出來了
去留言吧 另外 阮老師過生日的相片
我貼在我的臉書上 去看ㄧ下

仰慕 提到...

西瓦:
這麼慢才看到你露臉,太過份了。

有詩無詩都是詩,下次不可讓我們等太久哦!

心熟 提到...

有空就到部落格看一看溜一溜,看有新的「花招」沒?順便臭蓋一下,也挺好玩的。

匿名 提到...

西瓦大師
江郎的詩是您寫的嗎?
如果不是
請您趕快動筆吧
這禮拜快結束了啦

爵士家人 提到...

西瓦大師
江郎的詩是您寫的嗎?

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

猜謎大王 提到...

爵士家人:

你連名字也在猜謎,真服了你。

匿名 提到...

Happy Birthday Hel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