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火炎山

今天要去三義爬火炎山
大家在高速公路上都看過火炎山
但 一定很少人近看吧

高速公路上看日出



到泰安休息站用早餐
高速公路上看火炎山就是這樣
從三義交流道出去
走台13號
從53.9K進去
繞一圈55.1K處下山
53.9K處
view不錯
這個工廠對面就是登山口
連一個標示也沒有
就是這裡進去
注意看有一條小紅布條
進去一點又有布條
車停在這裡
今天的成員
早上8點開始走


路況還不錯
開始有一大段石頭路


視野不錯!




緩坡



石頭路
但大多在樹蔭下
雖然兩旁不是很高的樹


十一月了還有油桐花
石頭少一些了

50分鐘到休息站
離三角點只有200公尺了(約5分鐘)


三角點到了
海拔602公尺
三等三角點


三角點的view不錯

再往前有條險路
可能是往苑裡
風太大了
只有智凱去探一探



因為還早
指示牌說下山約2小時
大家在這裡吃點心
可能在想白經理
杜鵑花
9點40分下山

遠山



鐵砧山 大安溪
很多地方有繩子
驚險刺激處

每個人照張像
雖然人小了一點





有人爬上去了




爬到山頭
有人立了輪胎碑


另一個山頭
聽說有十三四個山頭
上上下下的


另一個紀念石頭堆
裕隆汽車三義廠
繼續往下

兩旁很多相思樹
曬不到太陽


終於看到火炎山自然保護區了
這麼近看還是第一次呢
很漂亮喔
亂石谷

 
再往下走
還可以看到



一點點不好走
相思樹
下面一點
可以看到金字塔







看到高速公路了
南火炎山在路旁
海拔只有251公尺
下到登山口了

這裡有個亭子
讓娘子們在這裡休息
智凱跟我走回停車處開車過來
我們走台13線爬坡回去
到停車處走了40分鐘
落差150公尺
開車到亭子竟然只有3分多不到4分鐘
智凱跟淑貞開始煮開水
淑貞新買的傢伙呢
用雨傘擋風
中餐是大補帖麵線--淑貞禱告

這亭子叫關心亭
關--關不關當機立斷豁出難關
心--心比心推己及人本於良心 
我看請小Q寫的都比這個好

大安溪中的蘆葦 
土石流隧道
以前每次土石流
這條路就被土石流淹沒
後來乾脆在這段路蓋條隧道
土石流就不會蓋馬路了

后豐大橋插滿了選舉旗子
下午到谷關統一健康泡湯

5點20分出發到又見一炊煙
入口
進口處
星期二呢
好多人喔
一兩年沒來
現在竟然只有兩種選擇--1000元(豬肉)或1200元(牛肉)
大家都點牛肉
所以今天每人要繳1700元
是五年來最貴的一次
觀霧兩天半才4300元耶
大貞直喊偶而才能一次
不知道她剩那麼多錢要幹甚麼?
到現在還看不開
掌櫃收了13600元好高興
慧玲禱告
墊子--今天有10道菜喔
櫻花蝦
岩燒鮪魚頭
醋梅漱口
白玉魚翅唇
鮑魚壽司
龍膽石斑

牛肉
旭蟹(倒退嚕)
涮魚
芋泥 桑椹茶
又見一炊煙的夜景





最後大家在門口照張像
回到彰化已經10點多
大家很奇怪
今天爬得最少回來的最晚

至於火炎山的星星
竟然有人五顆星有人兩顆星
是否跟五都選舉有關啊?
(有人想五都全贏有人希望贏兩都? 哈)

不過說真的
今天天氣很舒適又沒曬到太陽
視野非常非常棒
地質很特殊

24 則留言:

開心西瓦 提到...

開又開放出情懷一桌小開
心連心收取鈔票兩手安心

看了火炎山上的石堆
忽然覺悟
聖經上"立石為記"
原來是摩西那班人爌土窯後
忘了善後的結果

Jane 提到...

Dear all
這次火焰山行程 我也參與 我給的評比是沒半顆星 因為高度不夠 視野應該尚可 但是 林相實在算是普通 再來就是因為高度不夠感覺沒有爬山的fu 沒有芬多精 而且指標不明顯 對山友感覺不是很友善 所以評比沒有星 下次 是否會再來 我是不會來 別人我就不知道 這次晚餐 是最近吃過 最貴的ㄧ餐 不過很値得 吃蠻久的 還有人吃到要打包回家 我是沒吃完 晚餐是五顆星 很讚 下次還可以再去 而且 鄭醫師吃到說不出話 因為忙著啃螃蟹根本就不理我 對吧 鄭董

Helene 提到...

有人打半顆星,我可打五顆星。因為大部份走在稜線上,兩邊視野寬廣。地形、地質變化很多,一下子是樹林,一下子又是礫石,一下子有土石流的痕跡,忙得我目不轉睛,變化多端,刺樂有趣,天氣又很好。接著喝下午茶、泡湯,吃美食晚餐,享受無比。銘棋沒去好可惜,你一定很喜歡!

Helene 提到...

Harry:
想留言,但點不進去,你們全家去搭遊輪,太棒了!

Helene 提到...

這次對火炎山的評語兩極化。有三個人合起來2顆星。有評五顆(本人也);四顆兩位;三顆兩位。請其它人評評理!

立石為記 提到...

本大人也想到聖經上的立石為記,可是我沒想說是「原來是摩西那班人爌土窯後
忘了善後的結果」

匿名 提到...

這次火炎山行程 我也有幸參與,無論是何種步道,我都喜歡,來了就是喜歡,就是讚啦!
這次雖不是高海拔,卻讓我最有感覺,一路上都拉著繩索很有fu,嗯!好玩!再加一顆星五顆+晚餐五顆,哇!是十顆! 啾!破表(有三個人合起來2顆星的好友,歹勢啦!)

匿名 提到...

什麼小開?
你也幫幫忙,吃完那一餐,一個月的零用錢都花了一大半!心疼得很!

harry 提到...

Plz check 火炎山in OC http://www.irlandmarks.org/Explore/Limestone-Canyon-Wilderness-Area.aspxck

見錢眼開 提到...

請問那個被鈔票遮著臉的人是誰?是見不得人嗎?

都都好 提到...

網路文章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回來就好。


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

博士也好,賣菜也好。


長大以后,乖乖就好。

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能穿就好。


兩輪四輪,能駕就好。


老板不好,能忍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天知就好。

修福修慧,來世更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很多事情,看開就好。

人人都好,日日都好。

你好我好,世界更好。


總而言之,知足最好。


說這麼多,明白就好。

這條短信,真的很好。

不發給你,是我不好。

登山邪會 提到...

吃太飽叫大飽
台語叫"大霸"
逛太久叫踅飽
台語叫"雪霸"
雪霸國家公園的大壩尖山上有條聖稜線
就是因為"吃太飽""逛太久"
零用錢花光了
所以叫"剩零線"

匿名 提到...

可以兩人共用餐嗎

匿名 提到...

又見一炊煙的規定
1.不能帶小孩
2.每人都要點一道套餐

煙煙一息 提到...

看到又見一炊煙的這種規定
就讓人
又冒一次煙

Helene 提到...

我想是會錯意了,又見一炊煙是說下午茶不能帶小孩,不是所有時間。這種規定當然見仁見智,我是不反對了。

Helene 提到...

有生以來到教會參加過無數次的告別禮拜,但今天早上去教會參加了林法老師的告別禮拜(我不太認識林老師),告別禮拜的感動直到現在(下午2:10)仍在我心頭,尤其「相約在主裡」這首歌,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我不曾有這樣的感覺,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心有戚戚焉 提到...

今早我也去了林法老師的告別式,因為我與他的大女兒熟識!

這一場告別式也令我相當感動!

1.我想約有4/5-2/3的參加者非基督徒吧!
從會唱詩歌的人就可猜出滴!

讓這些非基督徒走進教會去體會上帝的愛,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台灣福音要遍傳,要從去除成見開始!
有機會讓非基督徒踏進教會是最好的第一步~

2.林老先生在最後能抓住神的祝福!

上帝說一人得救,全家得救!
希望我的好姊妹全家可以更認識與相信上帝~

3.最後可以瞻仰遺容~
讓大家再次深刻的體會死亡!
生死一線間~一木之隔!豈可再虛度歲月

4.時間永遠不夠用!一堆的人需要我們關懷,一堆的事需要我們用心!

如何整合有心人之人力財力做最有效率的運用與服侍,求主開路引導!

5.永福、靈糧堂與音樂河,願在神的國度裡合一同工!合一同工~

我是最小的,但是是最不怕死的(我是指言所當言啦!)
我還有好多事沒完成(至少還沒玩夠),還不能早死哩~
求主讓愛主的人個個都能長命、健康、平安、喜樂!

Helene 提到...

心有戚戚焉:

「如何整合有心人之人力財力做最有效率的運用與服侍,求主開路引導!」
「永福、靈糧堂與音樂河,願在神的國度裡合一同工!合一同工!」

有如此的異象,才能成就不凡的事。我的異象小,成就小事,你的異象大,成就大事。願神成就你腦中所看見的!

小人 提到...

我小人做小事,您們大人作大事啦!

什麼異象?那是眾人的期待吧!

趕快跑去躲起來~免得被壓扁!

大家晚安囉!

看攏無 提到...

小事大事大小沒事
開心關心開關安心
是傷非傷是非無傷
沒事!安心!無傷!

音樂靈糧永福
相約在主裡
你們在哪裡

西瓦 提到...

放心
大家都在這裡
來!
報數
1!!!!!!

男女大不相同 提到...

星期天去參加「親密之旅」,真的很捧。我終於知道我跟「阿拿達」大不相同,嘿嘿嘿!男女本來就大不相同嘛!對不對?「親密之旅」加油!

受不了 提到...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什麼是異象?是在夢中看見什麼嗎?」
「異象就是藍圖」
「原來是如此」

大異象小異象,大藍圖小藍圖…。喂! shut up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