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再訪哈堪尼山--並向救難英雄及朋友們致謝

非常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安慰、鼓勵及代禱
現在一切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就靜待司法判決了
診所會盡快恢復的
謝謝大家!


農曆7月15日在哈堪尼山歷險被救
明天是農曆8月15日中秋節
所以可以說是"滿月"了

今天大家說要再去爬哈堪尼山
但會原路回來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也專程到消防隊、派出所及民宿去致謝

首先在泰安休息站用早餐
然後直接開到一葉蘭民宿
農場的亭子
民宿
Lobby前的水蜜桃樹
山棕
野外早就被果子狸吃掉了
一葉蘭
要到3-4月時才會開花
五指山
一葉蘭老板廖先生泡茶請我們
大家在這裡聊天
景色很不錯
鵝公髻山

Lobby


9點35分停車場禱告
9點40分出發
登山口合影
一開始走
樹木就是這麼高

分叉口
哈堪尼山登山口
林相很美


樹幹上很多反光板(黃色)
大石穴
步道



這棵樹還活著喔
休息一下
唯一拉繩子處




上個月我們就是跟著這個布條走的
菇類




很多處巨木倒下








經過這段竹林就快到了
12點35分三角點到了
全體合照
今天的新人--美女高雄親姆
今天她第一次看到三角點
平時她有在走高雄壽山

第一次就攻頂真不簡單
我們會作一張攻頂證書給她
但她要求要在20人以上的場合頒獎才可以
因為她今天是冒著生命危險攻頂回來的



今天梨滿沒來
竟然沒有準備中餐
大家只好拿出背包的東西
像五餅二於一樣
東西沒吃完
只是
好像沒看到魚
銘棋禱告
用中餐
因為怕下午會下雨
所以宣佈一點開始要下山
下山前
拍個人照






合照一張
這邊往加里山
上個月我們就是從這裡下去
銘棋好想下去走看看呢
回程

山嵐來了




你們看
親姆笑的是不是有點勉強?








4點07分到達停車場

開始下雨了

這是往三灣途中的夕陽

大家到消防分局向救難人員道謝
遇見那天三位救難高手(阿本、芭樂、阿棋)
大家好高興

然後要開回台中吃晚餐
但大塞車
銘棋轉到二高
突然想到去梧棲吃
就到梧棲新天地
親姆禱告
這是菜單
新天地開設已65年
現在在慶祝
有兩種優待--6500 or 2650 元
小菜--每盤50元
鮮牡蠣刺身


蒜香蛤肉羹

法式海鮮焗烤粥

鱒魚
這個湯是送錯的
這個才對
甜點及水果甜湯
看親姆這份打扮--拖鞋及褲管
難怪我們被請去角落的VIP桌
這是新天地的大魚翅

大家吃的很滿意
在門口照張像
回程又到明珠媽媽開的服飾店

19 則留言:

harry 提到...

Thank God, you're back.

匿名 提到...

Yes, we belive that the legal procedure will be the right way to solve the case. We are also truly belived that you have done your best and your responsibility to help the patients as you always do. We'll pray for you and family, hope see you soon. May God bless you all and be with you.
Love,
Phyllis & Kent

西瓦 提到...

胡適

依舊是月圓時
依舊是空山靜夜
我獨自月下歸來
這淒涼如何能解
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
驚破了空山的寂靜
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
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西瓦

依舊是月圓時
依舊是登山小徑
我未曾獨自歸來
這溫情如何能謝
哈堪尼山上的一陣松濤
驚破了空山的寂靜
山風吹皺了枯木上的松茸
吹不偃我心頭的心綠

西瓦 提到...

依舊是月圓時
依舊是登山小徑
我未曾獨自歸來
這溫情如何能謝
哈堪尼山上的一陣松濤
驚破了空山的寂靜
山風吹皺了枯木上的松茸
吹不偃我心頭的新綠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雖行過死蔭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祢與我同在 祢的杖祢的杆都安慰我 在這個艱難的時刻 唯有 神 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是我們的避難所 最困難的時候 都已經經過了 相信一切都會過去 也求 神 讓這一切 快快過去 因為實在是 捨不得 您與阮老師 這樣 繼續為你們禱告 求 神看顧保守

欽差 提到...

銘棋兄
嚇死人的禱告功力
那一小撮"五餅乾屑二小魚乾"
竟然可以禱告出晚餐的一大桌
特別是那二魚竟成了
鯊魚和鱒魚
看來
以後大家爬山時
只要銘棋兄在
其它隨便帶就好

雲中月 提到...

愛的故事
 
網路文章

一天早晨,我早早醒來去看日出。

啊!神的創造之美遠遠超過人所能描述的。我觀看時,我為主美麗的創造之工而讚美。我坐在那兒,感到主與我同在。

祂問我:「你愛我嗎?」

我答道:「當然了,我的神!你是我的主我的救贖者。」

祂又問我:「如果你身體有殘疾,是否仍舊愛我?」

我有些糊塗。我低頭看看我的胳膊、腿和其它部分,我懷疑有多少事我本以為是理所當然的卻會因此不能做到。

但我還是回答說:「主啊,這是很難的,但我仍舊愛你。」

主接著問我:「如果你是瞎眼的,你仍愛我的創造之物嗎?」

我該如何去愛那些我無法看見的東西呢?然而我又想到世上那些失明的人們,他們中間有多少人仍愛著神和的創造之物。於是我回答說:「想起來很難,但主啊,我還是願意愛你。」

主又問我:「如果你是一個聾子,你是否仍願意聽我的話語?」

耳聾的如何能夠聽見呢?然而我明白了。聽神的話語並不僅僅用我們的耳朵而是用我們的心。我回答說:「主啊,會很難,但我願意聽你的話語。」

然後主問我:「如果你是一個啞巴,你是否仍願意讚美我的名?」

沒有聲音我如何能讚美呢?然而一句話啟示了我:神希望我們從心底和靈魂的最深處發出讚美,並不在乎我們的聲音如何。於是我回答說:「即使我不能發聲,我仍將讚美你的名。」

主又問我:「你真的愛我嗎?」

帶著勇氣和信心,我大膽地回答說:「是的主啊!我愛你是因為你是那唯一的真神。」 我想我已經回答得很好了,但是……

神問我:「那麼為甚麼你還犯罪?」

我回答說:「因為我是人,我不完全。」

「那為甚麼在平安無事的時候你迷失得那麼遠?在遭遇難處的時候你又那麼慇勤地禱告?」

沒有回答,有的只是眼淚……

主又繼續問我:「為甚麼你只在團契和奮興會中歌唱?為甚麼你只在敬拜的時候尋求我?為甚麼你每次都如此自私地求?為甚麼你求的時候沒有信心?」

我的眼淚順著我的脖子繼續往下流……

「為甚麼你以我為羞恥?為甚麼你不傳福音?為甚麼在遭受逼迫的時候,你不靠著我的肩膀去哭泣卻去靠著人?為甚麼我給你機會去為我的名服事的時候,你總是找借口?」

我嘗試著去回答,但卻無言以對。

「你的生活如此蒙祝福。是我不讓你把如此好的禮物扔掉。我保守你擁有聰明才智是為了讓你服事我,但你卻繼續逃離我。我用我的話語啟示你,但你卻不在知識上有長進。我向你講話,但你的耳朵卻閉著。我把我的祝福傾注在你的身上,但你的眼目卻離開這祝福。我派使者幫助你,但你卻懶散地坐著把他們趕跑。我聽了你的禱告並都作了回答,你卻未曾有過感恩……」

主再一次問我:「你真的愛我嗎?」

我無法回答。我該如何回答呢?我在信仰上是如此的羞愧。我別無借口。我能說些甚麼呢?我的心開始哭泣,淚水湧出來,我說:「主啊,求你能饒恕我。我不配作你的孩子。」

主回答說:「那是我的恩典,孩子。」

我問道:「那麼你為甚麼一再原諒我呢?為甚麼你如此愛我?」

主答道:「因為你是我所創造的,你是我的孩子。我永遠不會撇棄你。當你哭泣的時候,我憐憫你,我與你一同哭泣。當你高興的時候,我與你一同歡樂。無論發生甚麼事,我都一直在你身邊,只是你自己沒有注意到而已。」

我想說話,可是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在主面前,我無言以對……

西瓦 提到...

主啊
我愛祢
並不是因為祢可愛
我忘了愛祢
那是因為我不可愛
在我不可愛的時候祢仍愛我
是祢愛的接納
無限的愛
所以無條件的接納
在接納以先
祢先饒恕了我
我愛祢
因為祢饒恕了罪人
罪人不會覺得祢可愛
因為祢不會饒恕罪本身
但是
我愛祢

西瓦 提到...

主啊
我愛祢
並不是因為祢可愛
我忘了愛祢
那是因為我不可愛
在我不可愛的時候祢仍愛我
是祢愛的接納
無限的愛
所以無條件的接納
在接納以先
祢先饒恕了我
我愛祢
因為祢饒恕了罪人
罪人不會覺得祢可愛
因為祢不會饒恕罪本身
但是
我愛祢

Helene 提到...

神阿:
我願意愛祢,我想愛祢,但是我的愛心不夠,我的信心不夠,我的力量不夠。在低谷時,很多次心裏吶喊,「主阿!救我!」但除了這句話外,我無法禱告。想拿起聖經尋求安慰的話,但聖經又是那樣沉重。

我知道很多人為我們禱告,很多人為我們加油,很多人為我們打氣,更有朋友情意相挺,感激之情無法用言語表達。

前幾天連看部落格的勇氣都沒有。鄭醫師比我勇敢,他還寫了部落格,今天第一次留言,道出心裏的感受。

每當走過一個地方,認識的人都投以溫暖、鼓勵、憐愛的眼神,有的人不便發問,但我知道,也感受到他們的真情,謝謝你們,我最親愛的朋友,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你們的援手。

Lin 提到...

依舊是月圓時
依舊是空山靜夜
我獨自月下歸來
這淒涼如何能解
翠微山上的一陣松濤
驚破了空山的寂靜
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
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依舊是熟悉處
依舊是溫暖的家
我獨自沙發沉思
這景況如何能解
遠處窗外煙火聲不斷
不禁低頭問我的神
「高山低谷祢都看顧」是真否
「孩子!把這件事交給我!」

肉腳一員 提到...

救難英雄及朋友們:向你們致最深的敬意。沒有你們,肉腳登山隊現在不知在何處,謝謝!謝謝!謝謝!…

欽差 提到...

恭迎
高祖太后回鑾駐駕
舉國停徵賦稅三年
百姓不論漁樵耕讀
人民不分士農工商
具皆即刻上奏請安
並特此
急詔東方蜘蛛
獻詩頌安
欽此

Lin 提到...

早上要去教會,心有無比的壓力。但該發生的總要讓它發生,該來的總要讓它來,只能以勇氣面對。

匿名 提到...

無論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
每個無力的禱告因著主垂聽
成為 神彰顯大能的兵器
主啊!你知道孩子的軟弱
我們不能做甚麼 但我深信你垂聽每個代禱
每個因著你的愛所獻上的禱告
主啊!在每個我們無力踏出的腳步你也必背著我們走
宛玲

東方蜘蛛 提到...

錦瑟-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惘然的當時是指:追憶時?可待之時?或當下即時?
千言萬語-有情最是不言中。
願神掌權!

雲中月 提到...

對的事就要堅持,上帝說一切伸冤在我!

總有一天會撥雲見月!

雲中月,悲兮?美兮?


展開清晨的翅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7K3sDS3kY&NR=1


主耶和華,你已經鑒察了我。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已曉得。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
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
你在我前後環繞著我,按手在我身上。
這樣的奇妙,是我不能測透,
你的至高你的尊貴,是我永遠不能所及。
我可以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
我可以往哪裡去逃、可躲避你的面?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地極,就在那裡,
你的雙手也必引導我。
(引用詩篇139)

Q氏家族 提到...

看您瘦了一圈,心中很是不捨!

寫給上帝的信(letters to God)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628
這是一部值得深思的電影:主要人物有單親媽媽和她的大兒子、小兒子;場景開始於小兒子患癌,聽到這裡,如果您是那位媽媽,您肯受安慰嗎? 小兒子接受好朋友祖父的話,我是上帝揀選的勇士,要爭戰…,小兒子每天寫信給上帝,那些信改變了酗酒無助的郵差、改變了他的朋友…
您有信要給上帝嗎? 不妨寫下來,化做千言萬語的禱告。

優格亂丐 提到...

四十驚覺瑟繁弦,聲聲韻韻糾心田。
蝴蝶何苦入周夢,春心難以托杜鵑。
夜侵燈檯燭垂淚,日照前程影不見。
悲情豈須常追憶,只願此時不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