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六十石山金針花

這不是中元普渡拜拜
也不是義賣
這些是我們的戰利品啦
有釋迦、金針花、南瓜、櫻花蝦、池上米等...



30日中午12點40分出發
我們要去花蓮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這是銘棋的行頭
因為來回要開975公里
先在東山休息站吃香蕉及點心
休息站的大樹
二高到南州出去接省道1號
沿著台灣海峽

到楓港前轉入9號往東
路旁的教會借廁所
吃甜桃


這是省道9號南迴公路
到達仁後開始往北走
沿著太平洋




到太麻里時買釋迦
殺價
太麻里街上的大釋迦
繼續走9號往台東
太平洋海岸
花蓮玉里
終於到安通溫泉旅社



這旅社已經100年了
舊的建築物整修中
要做展示館
房間
準備晚餐---麻油雞
享用晚餐
飯後水果


31日早上
銘棋早上起來看到前輪暴胎
在換備胎
他已經有經驗了

安通旅社的位置
10月31日要去瓦拉米會再來住這裡

安通溫泉是花蓮八景之一呢
旅社內的溫泉設備




在換水
裸湯
昨天用晚餐的地方


用早餐


花媽跟鄰居阿桃
新人---阿桃小姐
這次的中餐就是靠阿桃的

白天參觀舊旅社







狗屋

要出發去六十石山
銘棋禱告
路旁看到原住民在殺豬賣豬肉

沿途風光


花東縱谷
上到六十石山
終於看到金針花了
這裡是德森有機農場
老闆每年都留一大片梅採收讓大家欣賞金針花

整個六十石的導覽圖



金針花配上遠山美景



怎麼穿跟金針花同樣顏色的衣服呢?






全體合照



曬金針花
採金針花
聽說現在很不好請人
不知是不是太熱了?















亭子
視野很棒








吃金針冰棒












繼續往山上走
這種有石頭的景緻較特殊





這是小瑞士觀景台
view很不錯





採收







頭目民宿--
本來我們要住這裡
後來上網知道不是套房
所以改住安通




到忘憂亭休息

忘憂亭的view也很不錯






金針花的圖到處都是




中巴的停車場








 加苳樹

池上米、關山米


中午到池上用餐
翠華小館---蘋果日報等都有刊過這間飯店


紀政也來過
翊庭禱告
冷筍
池上米---有香味喔
放山雞
過貓
海瓜子
福菜湯
蒸魚
池上街道
吃飽到對面農會買米

往太麻里走
很漂亮的綠色隧道

再買釋迦

車子往太麻里金針山開
路旁的釋迦樹

太平洋






很多大學生搭火車來
再租摩托車上來


大家休息吃芭樂





一大片






千禧年看第一道陽光








太麻里金針山導覽圖

金針山可以看太平洋


聽說有三個颱風
但今天的天氣真是棒
涼爽不會熱 又沒下雨(看花時)

到大武時
下起雨了
我們直接開到林邊永興飯店
花媽禱告
曼波魚肚
生魚片
蒸蝦
皇螺
油魚子
炒菜瓜
魚翅丸
鱔魚麵
飯後水果---西瓜
自備---釋迦
跟臉比
就知道釋迦有多大
餐2200元

一天半
來回開了975公里
去程包括休息開了7.5小時

82 則留言:

肉腳小孩 提到...

為了要讓大家欣賞綺麗動人的東岸風光、如黃金般的金針花海、難得一見的日式溫泉旅社…等等,鄭醫師整理照片、加上說明,最後PO上部落格的時間竟是凌晨3點,哇!真是嘔心瀝血….,還有辛勞的銘棋靠著「蠻牛」載著大家走千里,請大家給他們拍拍手、放煙火,鼓勵鼓勵。

厚臉皮 提到...

To欽差:你說

「帶珍珠寶石登山會引來殺身之禍的
山賊也有五要五不要

五要

1.要珍珠
2.要寶石
3.要現金
4.要命
5.要逃

五不要
1.不要支票
2.不要歐巴桑O
3.不要耍賴
4.不要報警
5.不要恐嚇皇上」

沒有恐嚇皇上,只是請求皇上稿賞而已。也請皇上寬心,如果是賞賜寶石、珍珠,我們一定會收藏得很好,不要歐巴桑,那我們就更放心ㄌㄨㄛ!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真是感動ㄋ 為了讓大家看美美的相片 努力寫網誌 到半夜3點 正所謂三更燈火五更雞 精神可佩 請皇上要給鄭大國手 好好嘉獎ㄧ番
對了 與蔡牧師吃飯的相片 我已經 掛上我的部落格了

感恩 提到...

要出發前,就知道三個颱風要來,心一直禱告神,求神給我們好天氣。尤其梨滿出發前的禱告,讓我們啼笑皆非。她求神給我們晴天,但不可以太熱;求神給我們涼爽的天氣,但不可以下雨;求神給我們很好的視野,可望到海,一望無際,就是不可起霧。我心想這太為難上帝了,上帝有這些兒女,真的很傷腦筋,不知道怎樣出牌,也不知道怎樣安排天氣。但上帝真的垂聽梨滿的禱告,完全按照她要求的,感謝神,不冷也不熱,風和日麗,更是沒下雨。神!你為什麼這麼愛我們,無時無刻的照顧!認識你是我們這一生最大的祝福!

西瓦 提到...

朕的一片江山
全憑鄭高祖打下
豈敢輕言賞賜?
不得再對高祖不敬

厚愛卿
朕一生最怕人家分贓
卿索取寶石珍珠兩次
豈非恐嚇?
若再欺君罔上
誅九族

Helene 提到...

最後晚餐花媽也禱告了,她禱告到最後,停下來,不知道說什麼,便問我們,最後一句怎麼禱告,我們大家張開眼,告訴她「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就可以了。她完成了禱告,這是她這一生最大的壯舉。在這次禱告時,她就像三歲小孩向爸爸撒嬌一樣:「感謝天父給我們買到釋迦,感謝天父給我們買到米,…」就把今天發生的事,向天父謝謝!謝謝天父賜給我們好吃的晚餐。好可愛的花媽,向你舉杯致敬!

厚臉皮 提到...

欽差:

「卿索取寶石珍珠兩次
豈非恐嚇?」

皇上:那有那麼嚴重,索取寶石珍珠,當然不是恐嚇,請皇上查字典,何謂恐嚇ㄝ!

喜郎九賀 提到...

稍借問一下:

那些嶺東收刮來的民脂民膏
該如何處置

請尚書府商討一下
草民聽候發旨

還有
感謝Helene
"就把今天發生的事,向天父謝謝!"
--嘎林北
"謝謝天父賜給我們好吃的晚餐。"
--靠腰
所以禱告就是
--嘎林北靠腰

虎爛詩 提到...

看到鄭高祖照的照片,有感而發:

滿山滿谷金針花
視野遼闊我的媽
比美瑞士不是誇
台灣美景令人訝

討個封 提到...

皇上:
鄭高祖努力寫部落格,常至半夜。皇上有何賞賜?沒有賞金,最少也一個封號。

Helene 提到...

to喜郎九賀:
禱告就是「嘎林北靠腰」,請得太貼切了!

回應 提到...

回應肉腳小孩

鄭醫師、銘棋:
我們給你們拍拍手、放煙火,咻… 碰…

欽差 提到...

依K王super-fast的瘋勁
又住彰化八卦山下
奏請皇上
封K王:

太急彰山瘋

匿名 提到...

這裡要特別感謝素英姐
我們在太麻里金針山時(下午3點多)
她特別打電話來關心
看我們有沒有一切安好

大概是提早準備
如果有任何需要
會烙幾部車來載我們
真是感動流涕
代表全體成員謝謝您的關心!

K-man

Bravo 提到...

「太急彰山瘋 」這封號還蠻貼切的,我喜歡!

虎爛 提到...

妒--為何神偏愛肉腳登山隊

肉腳週週遇神恩
神的偏心令人悶
敢問皇上是何因
怎樣才能有此份

Helene 提到...

小亮亮放生記:

兩週以來(8/17~9/1),「小亮亮」越來越茁壯,大便也越來越多,更越飛越高,今天早上等筱敏來,與Sushi、鄭醫師、梨滿,我們五個人把「小亮亮」帶到樓下,把籠子打開,「小亮亮」飛出來,在屋頂上了。

求神祝福牠,照顧牠,讓牠平安。我們一齊唱了「耶和華祝福滿滿」,每個人說一句祝福的話,請Sushi用印尼話說,然後為我們翻譯,她說她請:「阿拉照顧小亮亮」。

在樓下放生,因為樓下有遮風避雨的地方,萬一「小亮亮」不夠強壯,仍然可住樓下屋外,那邊有屋頂。也放了飼料和水,如果願意,「小亮亮」可隨時回到籠裏吃飼料,睡覺,籠子隨時打開的。

也請大家為「小亮亮」祝福。

小亮亮 提到...

謝謝您們的愛心和辛苦的照顧,偶自己或我的同伴會常常回來看您們的!

只是今天是颱風天耶!

基督徒天不怕地不怕,可是我可怕颱風ㄟ!

也不知道偶有沒有那麼聰明,再自投籠網....

肉腳一員 提到...

看到颱風報導,今天超大豪雨特報區,都是我們昨天走過的地方,太驚險了。達仁、太麻里、花蓮、屏東、高雄、台南、林邊,尤其我們還去林邊吃晚飯。昨天黃昏路經南迴公路,今天又有落石。如果不是神特別的恩典,我們也不知道會遇見什麼事,神!祢為什麼這麼愛我們?

Helene 提到...

小亮亮現在還在鳥籠裏,不敢飛出來,如果真的風太大,還是會放進來。真不巧,怎麼會選在今天放生?

曉湲 提到...

不錯不錯!!!大家應該玩得很開心^^
想不到花媽也會禱告!! 一定很好玩!!

維他命o 提到...

這裡要特別感謝素英姐
我們在太麻里金針山時(下午3點多)
她特別打電話來關心
看我們有沒有一切安好

大概是提早準備
如果有任何需要
會烙幾部車來載我們
真是感動流涕
代表全體成員謝謝您的關心!

K-man
---
鄭醫師,偶會打電話是有原因的:

1.怕被廢后!趕在皇上還未交代前,先打啦!

2.颱瘋要來囉!吼,一次來三個,比《太急彰山瘋》還瘋呢!

3.您們剛歷險歸來,吃人嘴軟囉!

4.對阿~可以烙幾架直升機(ㄎㄎㄎ~小孩的玩具直升機),去看您們囉!

沒跟到陣,過過癮也好。下次有像這麼精彩的行程,通知一下!我要拋夫棄子啦(講小聲一點)!

5.偶只剩一張嘴啦!
說文采比不上他們,說腳力比不上您們囉~

6.我再收集珍珠(痛哭流涕),好替皇上賜給厚臉皮哩!

哈哈哈~虎爛兄,看來我們同一掛的ㄟ!

厚臉皮 提到...

看來稿賞也只有珍珠(痛哭流涕)了,只好忍耐。可能是皇上也不是多慷概。

Helene 提到...

沒辦法,又把小亮亮放進來了,真不巧。希望真能放生,也希望小亮亮能生存,在家收養越久,越沒求生能力。

匿名 提到...

原來有這樣殺豬的,看起來好怪!

肉腳一員 提到...

曉湲:
花媽可不是省油的燈,她當然會禱告,而且禱告得很好!

欽差 提到...

珍珠?

要珍珠
50嵐很多呀
不過這珍珠奶茶
恐怕得與內閣大員開一次國是會議
因為
珍珠..有
奶茶..有(雖然多是過期的.富含維他命O)
50男..唉!十二億萬兆分難

還有
膽敢再討論皇上的隱疾(諸如小器.吝嗇..)
誅延27族
至於字典
即日起重新改版
凡令皇上不安的舉動都叫恐嚇

欽此

匿名 提到...

我想「小亮亮」捨不得走,完全是抱著感恩的心,謝謝大家把它救回來,但是它更希望能「以身相許」報答救命之恩,為了讓「太急彰山瘋」精神體力趕快回復,就麻煩「蘇喜」把「小亮亮」炖麻油酒給「太急彰山瘋」補一補,讓它完成犧牲小鳥,完成大我的心願。

左右大將軍 提到...

「還有
膽敢再討論皇上的隱疾(諸如小器.吝嗇..)
誅延27族
至於字典
即日起重新改版
凡令皇上不安的舉動都叫恐嚇」

有如此皇上,老臣認了。我想字典可丟了,沒什麼參考價值。老臣長嘆,不如歸去!哦!等一等!皇上的兒子是否英明一點?

欽差 提到...

來呀

將太子黨拿下!

Mr.企鵝 提到...

您們這次的旅程,好驚險吔...(三颱吔!)
好多金針,都可以吃嗎?季節過了嗎,南極企鵝可以吃嗎?

搖頭大將軍 提到...

皇上:誅27族是怎樣誅法?什麼叫27族?老巨真的找不到誅殺的對像,請皇上明示。又肅殺太子黨,那皇上只剩下你一人,怎麼當皇上啊?老巨搖頭又疑惑呢!深思呀!深思呀!

愛吃鬼 提到...

企鵝先生您好:
「金針,都可以吃嗎?」,當然可以吃,梨滿家就一大堆,可以去她家試吃,免費,很好吃哦!

南極企鵝可以吃嗎?我想可以,不妨去捉來,大家試吃看看!

疑惑將軍 提到...

皇上:
「將太子黨拿下」幹什麼呀?給他糖吃?教他唱歌?跳舞給他看?哄他睡覺?叫他不要哭,再哭哭,就罰站。皇上!如果做這些,那老的可不會呢!請皇上說清楚講明白!

Helene 提到...

小亮亮正式飛走了,頭都不回的走了,希望有空回來看看我們!更希望牠認得回家的路。

欽差 提到...

搖大將軍:

到過九族文化村嗎?
去殺價三張門票
殺三張門票繳回國庫
九三 二十七
會算嗎?

另外
"拿下"不是"殺了"
深思呀!
搞錯了就沒腦袋可思了

原來將軍 提到...

到過九族文化村嗎?
去殺價三張門票
殺三張門票繳回國庫
九三 二十七

皇上:
27原來是這樣算啊!我懂了。到九族殺價三張門票,就是誅27族。呢?

搖頭大將軍 提到...

"拿下"不是"殺了",是不是要照疑惑將軍所說的呢?那皇上要另請高明了!

小亮亮 提到...

匿名 提到...
我想「小亮亮」捨不得走,完全是抱著感恩的心,謝謝大家把它救回來,但是它更希望能「以身相許」報答救命之恩,為了讓「太急彰山瘋」精神體力趕快回復,就麻煩「蘇喜」把「小亮亮」炖麻油酒給「太急彰山瘋」補一補,讓它完成犧牲小鳥,完成大我的心願


Helene 提到...
小亮亮正式飛走了,頭都不回的走了,希望有空回來看看我們!更希望牠認得回家的路。
---
開玩笑!
當然要頭也不回的走了,否則性命難保阿~

平平彰化人,泰差那麼多,蓋恐怖~
---

謝謝您們~
特別是Helene老師和筱敏姐姐還有和我玩還嫌我臭的小朋友!

我會永遠給您們記住的

帶著您們的愛,行走天涯!
---

小亮亮 提到...

人生何處不相逢

網路文章-(作者不可考)

人生何處不相逢,人生何處不別離
人生本飄零,且行且珍惜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識
驀然回首
我們相逢在燈火闌珊的千百度尋覓
行到水窮
我們相逢在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雲水澗

人生何處不相逢
花開花落會有時
浮生若夢
夢裡夢外夢似花,緣聚緣散緣如水

人生何處不相逢
你有你的天涯,我有我的海角
身似浮塵雨打萍
情如清水,緣分不滄桑,滄桑也無妨

人生何處不相逢,紅塵有你真好
望遠方
你的憂傷為我而畫,我的輕愁為你而染
借我一個明媚的春天
還你秋天裡的一個微微笑
夢裡聽雨
有一個花開的季節
別別處,鮮花滿天,幸福流轉

人生何處不相逢
夢非夢,花非花,月圓月缺月滿樓
只為仰望,卻在動容中輕輕淺唱
把握一種真摯,淚眼問花
寄一份溫暖的感動藏於心底,任風兒姿意梳弄

人生何處不相逢
不需要什麼承諾
但我卻怕我會因你而寂寞
我只想要你的祝福
我就可以笑看每一天的朝陽晚霞
靜靜地等待,一直等到花消瘦

人生何處不相逢
珍惜每一次回眸的瞬間
因為總會有你深神注視的目光
溫暖著每一個從容轉身
做你的春天,開滿梔子花
捧滿清香,折進對你的深深祝福

人生何處不相逢
傷感悄然叩痛心扉
想輕輕的揮揮手,卻只是一路凝望
想盡情的表達不捨,卻只是黯然銷魂
想盡力留住指尖的牽盼,卻只是淚流滿面

人生何處不相逢
也許這是一個開始
也許這是一個過程
也許這是一個結束
一個開始,不必傷感
一個過程,不必留戀
一個結束,不必遺憾
有你的記憶,總會春暖花開

人生何處不相逢
生活有感動,也有傷痛
我欲隨風飄蕩,輾轉卻成殤
隔著歲月相望,花葉兩相錯
散盡詩情隨流水,猶把真情留,心事皆為你

人生何處不相逢
讓心去漂泊,讓愛去流浪
有你的江湖
沈澱出一種美麗滄桑
鐫成一夜一夜傳說
在每一個黎明
總會期待生命的奇跡,希望與你相逢
在每一個黃昏
總會感激生活的饋贈,珍惜你給的思念

人生何處不相逢
美麗的緣分啊,印在美麗的日子
滿懷你的幸福,把愛折成經卷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數著你的微笑,在心裡暖暖懷念

人生何處不相逢
穿越前世今生,注定緣分的輪迴
酸酸甜甜的幸福
青青澀澀的笑容
孤孤單單的歌聲
咫尺天涯,竟與你擦肩而過
而我一直都在
一直都在某年某月某天的某個地方

人生何處不相逢
相逢如初見
人在千裡,采擷明月寄相思
匆匆地,匆匆地
就這樣錯過你的季節
我若驚鴻,我也這麼經過
無痕無跡,不及你的一瞥

人生何處不相逢
茫茫人海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原來你也在這裡
在時間的無垠的荒野裡
我在千萬人之中認識了你
你于千萬年之後見到了我
若這次相逢
不是來得太早,就是來得太遲了

小亮亮 提到...

ㄎㄎㄎ~要走了,還疲勞轟炸,真歹勢!

網路系統也捨不得我走ㄡ!

請鄭醫師幫刪多餘的,謝謝!

詩蟲 提到...

《賞詩詞》

紅塵夢


紅塵來去一場空
望穿秋水曲必終
鏡中花影人哭瘦
聚散無常總是夢

紛紛紅塵擾世間
歲月風霜逼人散
茫茫天涯一沙丘
今晨醒時夢已遷

相思紅塵夢亦常
獨上紅樓寂彷徉
人海悠悠留不住
對酒當歌醉癡盲

唱出一曲紅塵夢
弦音斷腸揪心痛
情緣匆匆千古恨
徒留回憶已成空

一袋假人 提到...

在完美的時
於完美的地
經完美的事
得完美的物
逢完美的人
...
這不是人生
這人已死

所以
人生何必拘於何時何處與何物何人相逢

人生何處不相逢?
人不生何處相逢!

Jane 提到...

皇上吉祥
小的今天中午在鄭醫師家吃午餐 吃了從台東帶回來的金針花 結果 下午肚子痛 痛到晚上來鄭醫師這兒打針
天阿 金針花 真是太恐怖了 還讓我下午 拉肚子2次
皇上 該如何是好ㄋ

Mr.企鵝 提到...

人吃了金針就拉肚子啊?
南極企鵝真的可以吃金針嗎?

愛吃鬼老兄...您要不要收回:
"南極企鵝可以吃嗎?我想可以,不妨去捉來,大家試吃看看!"
請再三考慮...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姐姐,請別沒生牽拖厝邊,金針花無罪!

阿飄 提到...

Mr.企鵝 提到...
人吃了金針就拉肚子啊?
南極企鵝真的可以吃金針嗎?

愛吃鬼老兄...您要不要收回:
"南極企鵝可以吃嗎?我想可以,不妨去捉來,大家試吃看看!"
請再三考慮...
---
Mr.企鵝,我投你一票!

彰化人實在太奇怪也太嘴饞了吧!
別怕
他們若想抓你,得先問問我的九陰白骨爪!

南極企鵝真的可以吃金針嗎?
企鵝兄吃過後再告訴我們吧!

我是覺得這金針只適合阿飄欣賞,不適合阿飄食用!
因為ㄡ有貪得無厭症,那豈不是要拉好幾百天,嗯!要有自知之明才好.

庸醫 提到...

金針中毒?
下列方法提供參考
1.喝王水化金針
2.撈金針做戒指
3.煉鐵胃擋金針
4.吞企鵝吃金針
5.金針花繳國庫

花仙子 提到...

給庸醫

你別說風涼話!
不認真看診的庸醫,中的可是金針花鉅毒!
不僅會上吐下瀉,還會爛全身的!

哈哈哈哈.........ㄙㄨㄢ

真人(真的假人) 提到...

一袋假人 提到...
在完美的時
於完美的地
經完美的事
得完美的物
逢完美的人
...
這不是人生
這人已死

所以
人生何必拘於何時何處與何物何人相逢

人生何處不相逢?
人不生何處相逢!
---
敢問,這是放下還是放空?
不生就不相逢?
生又何必逢?
人生若真能選擇,應該要智慧的避開讓你痛苦會墮落的人吧!

阿~酒喝多了,想醉醉不了,繼續吟書喝酒去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真人(真的假人) 提到...

網路吃字!補上

敢問,這是放下還是放空?
不生就不相逢 ? 宇宙豈只是宇宙!

生又何必逢 !

人生若真能選擇,應該要智慧的避開讓你痛苦或會讓人墮落的人吧!

阿~酒喝多了,想醉醉不了,繼續吟書喝酒去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東方蜘蛛 提到...

青叢孕蕊情義重
登樓遠眺落潮濃
黃花幻金真亦假
無心損益好相逢



逼我出手

愛吃鬼 提到...

阿飄:
本人是回應企鵝的問題「好多金針,都可以吃嗎?季節過了嗎,南極企鵝可以吃嗎?」"是南極企鵝可以吃金針花嗎?或是南極企鵝可以被吃嗎?請企鵝先生解釋清楚。

愛吃鬼回應:
南極企鵝可以吃嗎?我想可以,不妨去捉來,大家試吃看看!

奇怪,一群人不是想吃「小亮亮」,就是想吃金針,或是南極企鵝…

本人也垂涎三丈…

西瓦 提到...

我也出手

花若惜春綻何用
山若孤高景何用
人若避苦智何用
事若求全趣何用

強用之處全無用

妄戀無用
妄憐無用
妄樂無用
妄喜無用

無用之處自可用

真情可用
憐憫可用
擔當可用
隨意可用

迎頭痛擊 提到...

真人(真的假人):

「人生何處不相逢?
人不生何處相逢!
---
敢問,這是放下還是放空?
不生就不相逢?
生又何必逢?
人生若真能選擇,應該要智慧的避開
讓你痛苦會墮落的人吧!」

聽起來有點消極。
「人生了若避不開讓你痛苦會墮落的人」,我們就正面迎敵,首先先使自己站穩,選擇不使自己痛苦,然後用我們的影響力,贏回使我們痛苦的人,帶領他(她)進入佳美之地。如果挽回不了,何必強求呢?人各有志,祝福他吧!至少我們已盡力了。

哦!何時能講出這麼「智慧的話」,請給我掌聲。謝謝!謝謝!

迷惑 提到...

皇上:
考慮了很久,還是要問。下面的是什麼意思?花煞煞

「要珍珠
50嵐很多呀
不過這珍珠奶茶
恐怕得與內閣大員開一次國是會議
因為 珍珠..有
奶茶..有(雖然多是過期的.富含維他
命O)
50男..唉!十二億萬兆分難」

看嘸…

虎爛 提到...

前面的意境那麼高,現在來個粗俗的,比個高下:

智慧幽默在這裏
愛心相惜在字裏
人生哲學在行裏
見識開闊在心裏

不落人後,我更要出手

四褲全輸 提到...

厚!
50嵐的珍珠奶茶很有名
"50嵐"是著名連鎖店

50男的夢想肉腳登山隊妄想很久
"50男"是著名的後宮名仕

1.鄭2.陳3.廖4.洪5.柯..................
51.范(這個超出名單了)

東方蜘蛛 提到...

西瓦兄&虎爛兄
小弟見前陣子流行改寫前人詩詞
本也想一改節婦吟;
可是小弟功力不足,改完好像狗嘴長出馬尾巴,且原作深遠的寓意全變樣。
可否請西瓦兄&虎爛兄再出個手,讓小弟開個眼界如何!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繫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裏。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西瓦 提到...

君知弟無物,出題探遺珠。
感君豪壯意,勉寫擾聽讀。
弟識貧瘠荒涼地,蜘蛛讀經瀚海裏。
知君用心如日月,班門弄斧自找死。
改詞唐突雙淚垂,恨幼為何不讀書!

Mr.企鵝 提到...

我本來是問企鵝可不可以吃金針....
雖然我不太懂您們的意思,但是我聽得出有人想吃企鵝。自願以九陰白骨爪保護的人,非常感謝您愛護企鵝,但是目前吃企鵝是犯野生動物保護法的!!
金針還不錯,只是會拉肚子,拜託您們吃金針不要吃企鵝.....

東方蜘蛛 提到...

好厲害!!...
西瓦兄,服了您了,...
下次華山論劍再見.後會有期..

北極熊 提到...

Mr.企鵝

放心
像我這種有品的肉食動物
一輩子都不會吃企鵝

虎爛 提到...

東方蜘蛛
虎爛本人寫不出這樣的詩句,我的本質是虎爛。臭段就嘸問題,正步沒半撇!

安啦 提到...

to Mr.企鵝
看在你面子上,我也不吃企鵝!因為你不好吃,漏幾句英語給你,You have my word.

迷惑 提到...

謝謝欽差詳解,本人懂矣!

harry 提到...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東方蜘蛛 提到...

虎爛兄客氣了.
節婦吟本是亙古佳作,豈是我改得了,西瓦兄沒當作家可惜了,否則什麼九把刀、十把刀的還有飯吃啊!

只是見留言板有人向皇上索珍珠,又見此行有張殺豬的照片,一時興起改完後卻發現我沒勇氣PO上網,管他的醜媳婦照常見公婆。


君知妾藏珠 ,示妾以殺豬。
雖感威脅意 ,仍堅守不吐。
妾家床頭忽攏起,夜夜活在驚恐裡。
東窗事發終有日,珍珠豈值拼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坦白從寬趁此時。


祝大家週末愉快。

西瓦 提到...

就知道蜘蛛甕肚
總算吐了

傾倒佩服

幸福 提到...

嘿!李白、杜甫都在這裏,三生有幸!

虎爛 提到...

沒有意境,但有真誠。我再出手

原文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繫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裏。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劣作:
君知此天地,贈咱美詩意。
念君不吝惜,特試此回應。
咱家有福樂滿懷,感主引進明光裏。
知君用心如日月,一生一世住主殿。
感君分享雙淚垂,恨不相逢更早時!

東方蜘蛛 提到...

虎爛兄
NICE!

欽差 提到...


夭壽猴
"唬東西"的節婦吟實在夭壽美
看官們
給銀子吧
"節婦吟"就是"節付銀"
每節記得要付銀子喔

阿飄 提到...

吼吼吼~

你們人類(男人)隨便寫就是好詩

諳ㄋㄟ嘛是蓋假仙+蓋恐怖!

迷倒所有的維他命B、維他命G、還有維他命O

一大群人通通倒下(五體投地),

還不快請牧師廚詩!

感恩 提到...

今早帶著感恩的心來看部落格,看到裏面的詩與留言,大家互相的欣賞,人間冷暖自在心中,有一群這樣的部友,夫復何求!

蚯杵雞 提到...

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人部落格裡相許

問你們情是何物
未留半聲訪客鼎沸餘音

迷惑 提到...

蚯杵雞
連名字是什麼意思,都花格格了,怎會看懂裏面的文意?

丘處機 提到...


全真七子之一啦
自稱真人的那位兄台
這個你來解釋

真人(真的假人) 提到...

蚯杵雞 提到...
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人部落格裡相許

問你們情是何物
未留半聲訪客鼎沸餘音

丘處機 提到...

全真七子之一啦
自稱真人的那位兄台
這個你來解釋
---
蚯杵雞是什麼意思勒?
原本蚯蚓應該是吃泥土中的有機物質,特別偏愛牛糞或其他糞便。

這隻蚯蚓比較特別,相許這個部落格後吸取肉腳日月精華還嫌不夠,貪性大發,巴及啃著雞不放,所以叫蚯杵雞啦!


ㄢㄋㄟ宰不宰阿?

我可是真人(真的假人),安份守己,和全真七子無關,,定與你不同掛的,還是你自己說清楚講明白吧(名字+問你們情是何物?)!

兄台心中早有定見,願聞其詳!

是有情若無情,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相逢不逢,不逢相逢,哈哈哈!

繼續買酒去.....

王重陽 提到...

情是何物?

有善無真是虛情
有美無真是迷情
有真無善是邪情
有美無善是色情
有善無美是忘情
有真無美是實情

問世間
真情是何物
以真為基礎的善美才是真情

真人(真的假人) 提到...

給重見太陽的王

我按真善美的順序重整一下
阿!真善美,美的冒泡!

水喔!我喜歡~
歡呼一下!ㄡㄡㄡㄡㄡ

對阿!
重點不在逢、不逢,而是好逢,惡逢存乎一心!

相逢不逢,不逢相逢,哈哈哈!

You can see me!
---

王重陽 提到...
情是何物?

有真無善是邪情
有真無美是實情
有善無真是虛情
有善無美是忘情
有美無真是迷情
有美無善是色情
有真善美是真情


問世間
真情是何物
以真為基礎的善美才是真情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昨天 我專程打電話提醒
要帶打火機 手電筒跟水 不知道
有沒有照做
還有 要去10月底瓦拉米步道的夥伴們
記得要將身分證影本 送到鄭醫師家
還要給緊急聯絡人姓名與電話喔
截止日期為9月15日
至於 說明會時間應該會訂在10月21日
或28日 確定時間後 會再跟大家公布
請大家先預留時間 謝謝大家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