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卓蘭鯉魚潭水庫 東豐自行車道

也許有人在想:
"這種超大豪雨還會出去嗎?

"能去哪裡呢?

結果--
我們不但出去了
也是早上6點出門 晚上快9點才入門呢

請看.....

我們先到泰安休息站用早餐
休息站旁邊
這是很人性化的親子廁所
吃飽後走一高從三義下去
接苗52號
這是鯉魚潭拱橋

後面是火炎山
6公里處有後池堰
下來走走

水氣





再往前走
可以看到"溢洪"

水庫管理中心
水庫簡介圖
氣勢很大喔
 
下了些雨
大家為天氣禱告
唱歌--天使心

開始走
鯉魚潭當然有鯉魚

 


步道很漂亮

溢洪道

好壯觀喔!
今天看到這"溢洪"就值回票價了
兩年前(2010.3.2)來的時候只見乾乾的

原來這"鋸齒堰"還是國內首座呢
寬66公尺 高6.6公尺
有些雨 但還是要拍照留念
真的太壯觀了

多照幾張分享





五美女
往前走還有一個大霸
霸上


高處往下照

觀虹橋--可惜今天沒太陽

 

沒雨了 再照一張

梨滿看到這張邊走邊念
我們以為是她吐出來的名言呢!
不過這句話真的很適合我們肉腳登山隊這群人
10點多開車到清水休息站
11點多用午餐
看有多豐富
吃飽飯
有人沉思 有人看書 有人用 iPad 讀聖經
1點多開車到豐原向陽路的Starbucks喝咖啡

二樓非常寬敞舒服
很少看到Starbucks座位這麼多這麼舒服的

兩個大杯子
跟梨滿明珠的臉一樣大

喝完下午茶好像沒雨了
開到后豐鐵馬道入口
剛停好車突然下了一陣好大的雨
但一下子又停了
不過卻消了很多暑氣
兩位億萬富婆竟然"必扣咖"

在舊山線紀念處留影

東豐(右邊)跟后豐(左邊)自行車道的起點
我們取右 走東豐自行車道




很漂亮的自行車道
是我們下大雨或颱風時的步道
桃子



落花

倒影
整條路只有我們幾個人


衝啊!



親水公園
到石岡壩
大門處新的裝飾
滾滾黑水


今天不能上水壩

4點半往回走
來回大概有7.2公里

剛回到車上又下大雨了
這兩個半小時居然都沒下雨
謝謝上帝

走一高到台中中港路一段一號--舒果(新米蘭疏食)


梨滿禱告
前菜
蔬菜很新鮮

湯--很好喝
這也很好喝

杏包菇
pizza--好吃 但太大了
這也是pizza --好吃
左邊奶烙--好吃
黑森林 現榨水果
服務生--林建銘
非常親切 可愛 服務非常棒
你們去用餐可以找他服務 包君滿意
這是禮物--不知道梨滿是不是股東 我們才有這待遇
以後要去吃 記得找梨滿帶路喔
套餐每份399元+一成服務費
量很多
可以share 沒有最低消費

這就是超大豪雨天肉腳登山隊一天的行程啦

17 則留言:

Jane 提到...

Dear all
全台各地都是下著大雨 或是超大豪雨 諸位肉腳們真是勇氣可嘉 不畏風雨 照樣出門 才可以見到鯉魚潭水庫 洩洪如此壯觀的景致 沒往山上走 是明智的選擇 感謝 神 讓大家有平安愉快的一天

匿名 提到...

阮老師騎車載五個人氣喘噓噓,後面的人好像很輕鬆

匿名 提到...

妳雖然恰北北,管大管小,叫孝安像話小漢乀
直腸通肛門,沒彎曲,阮知妳真正是一個好姐妹!
關心阮的安全,電話來叮嚀,足感心乀!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恰北北的妳"是Jane=淑貞啦

星期一晚上11點多還打電話叫大家要小心
還說不要去谷關 松鶴有狀況
星期二還打電話關心行程

謝謝啦!

西瓦 提到...

那個推腳踏車的歐吉桑,
就屬你最不正經,
難怪老闆娘在前面踩得那麼費力。
梨滿姐,
就屬你笑容最尷尬,
原來是老闆娘直腸通肛門,
您吸入過多老闆娘的排放廢氣了嗎?
難怪吃舒果解毒去了

匿名 提到...

歐吉桑:前面是一群歐巴桑,西瓦你來推!

夕陽 提到...

落花:
鐵刀木樹or鐵道木(如鐵道般堅硬)
因材質堅硬需用刀砍而取名鐵刀木
木質堅硬不易腐蝕&蛀蟲,適宜製造傢俱,

順簡查"黃連木"
嫩葉初長時,呈"紅色",
東豐鐵道種植很多"黃連木"
屆時將是一遍火紅,可考慮初春時去探究境!

西瓦 提到...

為了符合梨姐喃喃唸的那告示牌的要求,
我還是等有了阿茲罕莫氏症以後再來推好了,
那時候我就忘了這回憶到底棒不棒了,
那時候這告示牌因為年久脫漆,
就剩下這幾個字:
當我們在一起回憶
....咿,想不起來了咧...真棒!

segio 提到...

說大人,則藐之!!!(孟子:盡心篇)

西瓦 提到...

孟子曰:「說大人,則藐之,勿視其巍巍然。堂高數仞,榱題數尺,我得志弗為也;食前方丈,侍妾數百人,我得志弗為也;般樂飲酒,驅騁田獵,後車千乘,我得志弗為也。在彼者,皆我所不為也;在我者,皆古之制也,吾何畏彼哉?」
瓦子曰:「說大人,若藐之,大人翻臉盡殺之,敬其巍巍然。堂高數仞,食前方丈,般樂飲酒,我弗為,未得志也。古制皆葬於舊墳也,吾何不畏彼之焚書坑儒哉?」不求離開世界,不屬於世界。

segio 提到...

人有不能達意者,有其狀非其本心者,有其言貌誣其本心者!!!君子觀人與其過察而誣人之心,寧過恕以逃人之情!!!

西瓦 提到...

相由何而生?
心憑何而起?
念因何而動?
言從何而發?
行藉何而出?
思倚何而擾?
情靠何而亂?

豈皆源出各異而悉恕之?

harry 提到...

樹幹有刺看似刺桐clcik,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8%BA%E6%A1%90

segio 提到...

腐儒之迂說,曲士之拘談,俗子之庸識,躁人之淺見,譎者之異言,憸夫之邪語,吾不與之相論!

西瓦封筆 提到...

立見"藐之"之用
深覺"君子觀人與其過察而誣人之心,寧過恕以逃人之情"之義

拍謝
擾了清聽

segio 提到...

攻我之過者,未必皆無過之人,茍求無過之人攻我,則終身不得聞過矣!我當感汝攻我之益而已,彼有過無過,何暇計哉???感謝之心不及細述之!!!

segio 提到...

我們都沒錯,我們都在就其所能的瞭解與體認而盡其最大所能,讓我們彼此學習允許每個人有表達某些憤怒的權利,我的文字自始都沒針對對象,如果字字斟酌,我更沒攻擊誰,反而只在字慰呢喃,何需以封筆來昭示?好比一個人的遺言一般令人悚懼???繼續暢言吧!!!這是一個讚美的美好園地,我每星期上來看到一篇篇甜言蜜語都快得醣尿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