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谷關七雄老五--東卯山 賞花

銘棋有事還不能來爬山
大家說我年紀大了
不讓我開太遠的車
所以只好去近一點的谷關了

先到谷關大道院
借用他們的餐廳吃早餐
翊禎禱告 
台8線(中橫)公路沿途跟大道院裡都還有櫻花
東卯山登山口--今天七個人
東卯山是谷關七雄老五
我們已經攻頂過兩次--落差910公尺
所以今天只想優閒的走
全程6公里
我們只想走到4或5K處
在登山口遇見新社騎摩托車來的陳先生
他單獨一個人來攻頂
所以跟他合照後
請他先走了
因為我們是肉腳嘛
我們只想慢慢走
開始走了 
這步道很好走
都在樹蔭下



0.5K處有叉路
直走是東卯山步道
右轉接德芙蘭步道
我們取右走德芙蘭步道

叉路--往左去接東卯山步道
沿途還有不少棵櫻花
走45分鐘 休息吃水果

有一隻老鷹在天空盤旋
叫聲很大

視野不錯

在德芙蘭步道的山坡
看到一對藍腹鷴帶著一隻小鷴
可惜來不及拍照

接到東卯山2K處
往右

步道很美
一直都是"之"字形 很好走

休息時
碰到中興大學獸醫系的李同學
他7點21分開始走
已經攻頂下山了真厲害
我們勸他爬山盡量不要一個人單獨走
繼續往前走
這是上次看到一處很多藍腹鷴羽毛處


底下有一大片粉紅及白色的花
等下下山後去看看
過4K後有一處視野非常棒的地方





這裡樹蔭較少了
有點熱
所以大家決定走到這裡就好
開始往回走
到2K下去一點點處的涼亭

吃午餐--淑貞禱告
12點45分開始下山了
沿途慧玲在上生物課
很特殊的樹幹

接近登山口處果然看到那片粉紅色的花海了
停車場往前走幾十公尺
好美的水蜜桃花





再往前走
更大片的花

盛開








再往前走
哇! 好大片喔!


還有梨花




這棵水密桃花最盛開了
密密麻麻的


水蜜桃花+梨花

照張像留念
為了大貞 再照一張

明珠照的
半身照
全身照--哪張較好呢?











賞完花
到統一健康世界用下午茶及泡湯  睡午覺

5點開始往台中走
途中的夕陽

到台中SOGO對面的印度香料屋吃印度料理

MENU

明珠禱告
烤餅--原味 蒜味 奶油 各兩個
白飯兩碗
什錦蔬菜
香濃牛肉
蔬菜香料悶飯
烤雞肉咖哩
什錦海鮮
炒烤小卷
七個人一共吃1660元
吃個精光!
看有多餓
吃到無法動彈
飯後大家陪慧玲到黎明路百羊書房買歌譜
8點半回到彰化

11 則留言:

harry 提到...

先睹為快. Thanks.

感恩 提到...

昨天真是意外的驚喜,無意中竟看到那麼美的桃花與梨花,神太愛我們了,感謝神!

吹喇叭 提到...

情人節爬山怎麼只有一對愛人同志?

Jane 提到...

昨天看到許多桃花與梨花 應該是瞎打誤撞 因為是隨意亂走 沒想到 路的另一頭 竟然是別有洞天 真是太神奇了 好多漂亮的花 明年還要再來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Peter在鄭醫師手記http://doctorcheng.blogspot.com/
有林書豪及紐約尼克隊的介紹
歡迎點閱

segio 提到...

大家都去看linsanity,沒時間上來留言了嗎?

沒錯 提到...

Segio:

是的!因為linsanity實在太精彩了!

segio學吹喇叭 提到...

to:linsanity
你知道
少了你
這世界就不等於原來的世界
也會顯出些許遺憾

倉頡 提到...

Linsanity:
你知道
少了你
這世界就不等於原來的世界
也會顯出些許遺憾

Segiordano:
你知道
少了你
這世界就不等於原來的世界
也會顯出些許落伍

segio 提到...

to:倉颉
謝謝您的laba
我們似乎在說一些隱而未現的通關密語
請您讓我耐心的說
也請您耐心的聽
但願不要兩人兀自咿唔不清
說的又說清了什麼?
聽的又聽清了什麼?
JESUS,YES.CHURCH,NO.
這個英文困擾著我
我不是一個為反對而反對的非理智者
教會是必要的培養信仰元素
雖然它常生問題
我反對的是一些自以為是假傳聖旨
盜用上帝的聖名自己胡亂擴張其主觀想法的一些人
我痛恨隱藏在十字架後面泯滅良知的作風
我不能茍同把別人都當傻瓜的一些人
........
願我能在不斷的思索中成長!!!

倉颉 提到...

Segi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