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北嶺線步道

今天打算去爬溪頭四姝之一的鳳凰山
先在南投休息站用早餐--明珠禱告
往溪頭途中路上有隻死的白鼻心(?)
銘棋不忍心又倒轉回去把它移到路旁 
到溪頭第一停車場
看別人的部落格說走到底就有登山口
但我們只找到這條不好走的路
雖然梯子好像新的

所以我們迴轉
乾脆從北嶺登山口上去
發現停車場邊的登山口被封住了
可使旁邊還是有路啦
進去以後先照張合照--今天有七個人
碰到一些勇腳obasan一下子就不見蹤影
 上去不久經過一片漂亮的竹林

 
也有不少階梯

整理的不錯
只是有些濕濕的
風景不錯


天氣很好
分叉路--從露營區也是到這裡
聽說那邊較陡
往前走可到鳳凰山或南鳳凰山(往天文台)
溫度12度C
休息一下

繼續往前行
米提飯店
路上遇見鐘先生
幾星期前在東卯山遇見的朋友
今天竟然在這裡又相遇 真是有緣

走1.5K到三叉路
往左就是鳳凰山
可是
如果我們走鳳凰山原路回去停車場
這段路不好走有危險
到時再走天文台下去又太遠了
所以
今天就不去鳳凰山
直接到天文台了
今天遇見好多山友
這些山友是台中來的
都穿專業雨鞋
她(他)們已經爬過30多座百岳了

景緻非常棒
  


今天天氣特別晴朗
可以看見日月潭   
  

而且居然碰見林宏貴的弟弟夫婦
真不簡單


還1.1K
但都是柏油路了
天氣很好
路很好走
 風景也很美


 


怕天文台太多人了
我們就在路旁樹蔭下用中餐--淑貞禱告

 北嶺線步道的標示
楓葉+櫻花



一下子山嵐就來了
快2點時到天文台
居然只剩兩三個人
聽說是明珠先來打理的
午睡個30分鐘


2點40分下山
天文台的楓葉

走在霧中 
整條路只有我們七個人


椅子中間隔起來是不要讓人躺下佔位子
小歇
巨石

銘棋發現一條像鐵絲的東東
不像蛇也不像蚯蚓不知是甚麼

看見一位老太太自己一個人
背著背包 用兩支拐杖 O字型的腿--好勇敢喔!



溪頭海拔1150公尺






晚餐要到台中大遠百鼎泰豐
B2鼎泰豐還要等40分鐘
我們放棄了
改到12樓小吃部
不少客人
他們去找一些古時候破舊的門窗等來佈置
銘棋禱告
大家都餓了
先來碗擔仔麵+小菜
再來個甩餅
再來個部隊鍋
???
還有牛肉捲 鍋貼 蘿蔔糕
古時候的彈珠汽水又出來了
冰 仙草 冰淇淋
結果也只吃了1710元
抵停車費要消費2000元
但已經不知要點甚麼了
只好繳不足的25元停車費

17 則留言:

東方蜘蛛 提到...

躺在路上的動物觀其體態及特徵是鼬獾,不是白鼻心。

銘棋發現的"鐵絲"稱為鐵線蟲,是一種以螳螂為最終宿主的寄生蟲。奇怪的是發現地點怎麼不是水邊?季節也不對。

這種寄生蟲會驅使螳螂投水自盡,成蟲自螳螂腹中鑽出,在水中產卵以完成生命循環。

沒頭沒腦的生物卻有如此細膩的生存手段,絕不會是演化的偶然。

Jane 提到...

Dear all
上帝真是愛我們 昨天去溪頭 天氣超好的 溫暖的太陽 又給我們很棒的視野 來 溪頭好多次 只耳聞 可以看見日月潭 都沒親眼看到 這次 真的親眼所見 風景真是棒的沒話說 雖然 走的快累斃了 看到如此美景 就感覺 值得
東方蜘蛛 真是厲害 光看相片就知道 是哪種動物 功力真是了得

想知道 提到...

當我昨天看到這「動物」,以我的「專業」,直覺那是寄生蟲,不是蚯蚓,不是蛇。但我不敢講是寄生蟲,只提是蟲,因我不明白,為何寄生蟲可以獨立生存於寄主體外,而且在馬路中央,很奇怪。

經過東方蜘蛛說塈,稍微明白,但還是有疑惑,請再詳解。

Helene 提到...

不知從何談起。如果我的言語傷了人,請原諒,絕不是故意的。半開玩笑、半認真、絕大部份是故意誇大,但令人不舒服,請大人不記小人過,慎重道歉。

願神祝福大家所做的事工,願神保守為祂做事工的每一個人。

音樂河肉腳登山隊 提到...

謝謝東方蜘蛛
有您真好!
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您
而且馬上都有答案
再次深深感謝您

鐵線蟲我們在馬路上看見兩條呢

煉丹小童 提到...

鐵線蟲
是一種以螳螂為最終宿主的寄生蟲
四年前投錯宿主
所以寄生於"馬"
死於"路"旁
這是它們被發現在"馬路"旁的原因
它們在斷氣之前留下遺囑:
投馬...找死

PS
太后自謙成小人
萬民莫敢接旨
(否則不就成太上老君了)
差異..猜測..誤解..傷害
接下來發展的關鍵就是"關係"
有了關係.那什麼傷害都沒關係
沒了關係.那這傷害就有關係了
誰沒被子女傷害過?
這些傷害有什麼關係過
這叫親密關係
有了親密
臭屁有什麼關係?
是嗎?
太后!
沒關係的!

西瓦 提到...

是的
沒關係的
在肉腳這個親密家族裡
萬世親密

大家新年快樂

PS
唉!
"澇賽"發修"了兩天
抱病問候大家
不成敬意

匿名 提到...

補充:
我們發現的鐵線蟲是活的喔!
有攝影為證

很抱歉
我還不會上傳影片

K-man

segio 提到...

煉丹小童 按您1000個讚!!!

潑冷水 提到...

其實我猜東方蜘蛛沒有那麼厲害,
他可能是查圖鑑,還有,他有一些粉奇怪的臉友,懂蛇,懂蟲,懂鳥~~~因此,你們不妨試他,他一定馬上無法作答,回去問清楚才顯功,你們說我的推理 對啊嘸對?

遮雨小瓦 提到...

對!對!對!
但是安呢就有夠十二億萬兆分的棒了
夠我崇拜到五體投地
驚艷到四肢無力了
搞咖凍未條的蜘蛛
萬歲

硬是了得 提到...

我為東方蜘蛛抱屈。

潑冷水、遮雨小瓦,你們在胡說瞎說些什麼?有看沒有懂。東方蜘蛛可是我的偶像,誰敢不同調,就有你好看。

知識小百科 提到...

寄生蟲全身上下大概只有消化系統,不必有聽、味、視、嗅、觸等覺,只吸收人家現成的營養,兩頭通常是尖尖的,離開寄主,產完下一代(蛋),大概就無法生存了。

頭條新聞 提到...

大消息、大消息!

鄭家的孔雀魚生了十幾隻小baby,有人要走了四隻,其餘是否割捨,要請問我家老大筱敏。

東方蜘蛛 提到...

周美青說:我先生馬英九是不會撒謊的人。
吳淑珍說:我丈夫陳水扁不是個貪財的人。
寧女俠說:我夫君岳不群江湖人稱君子劍。
.
.
鐵線蟲說:我老公是因工作過勞倒臥路邊。

segio 提到...

哭哭埽說我家這隻馬竟是給金大班騎的,難怪泳褲破在菊花孔,怕我知道,偷偷拿去補丁卻越補越大空,牠的泳褲破了拿去補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的

segio 提到...

憋太久沒上來留文,上篇純屬字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