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溪頭北嶺線步道

今天想去走留龍頭到溪頭天文台
一般我們會去搭第一班客運7點半往杉林溪
在留龍頭下車
走稜線到天文台
再走鳳凰林道 神木步道出去開車回家

今天想搭第二班車就好 
所以輕鬆一點
在南投休息站用早餐
銘棋禱告
休息站樹根的裝飾很醒目
到達溪頭客運站
竟然沒有往杉林溪的時刻表
問停車場收費員說是8點45分
但打電話到杉林溪遊樂區問
說要到10點多

因為才8點10分
所以決定去走溪頭北嶺線步道
剛好明珠也建議啦
而且有四個人還沒走過呢

第一停車場最裡面
就是北嶺的登山口 
沒有標示喔
也沒收費
但我想園區認為你如果有本事
走北嶺到天文台就不用收費 
合照--有一位台中蔡媽媽自己一個人要走
看到我們好高興喔
一起照張像
8點22分開始走
一開始就是很美的竹林

走不到50公尺
蔡媽媽看出我們是肉腳
就自己一個人往前衝
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


  陽光灑在地上



這條步道很多石階
或石板 
整理得非常漂亮
有時有木橋
 

第一處休息
涼亭--今天有不少人 很吵
入口到這裡1.5公里
到天文台還有1.7公里
山嵐已經來了
這段路較沒樹蔭
也較陡些
但都有繩子可以拉 

我們在這裡休息吃香蕉
避開吵雜的人群
還好今天不太熱
11點40分到產業道路

左邊往信義
右邊往天文台 
到舊竹屋前剛好12點
我們在這裡用餐休息
才不會到天文台人擠人
忠榮兄禱告 
有的睡覺 有的聊天 
1點鐘才離開
到鳳凰林道的終點5.7K處
距離瞭望台只有50公尺
銘棋要大家念"草 X" 
原來念作"地" 
到天文台
已經走了大半的人
但還有不少人 
大家休息半小時
2點開始下山 
鳳凰林道

巨石
梨滿姐今天突然問明珠
"為什麼妳的兩支股票(南帝)
一隻漲停,一隻沒有漲停呢?"
大家都不知要如何回答

接下去
慧玲說忠榮兄叫她不要買"宏碁" 不然要生氣
梨滿說
"嗄!為什麼不買"番薯(台語)要生氣呢?"

看她真是"大智若愚"啊! 
明珠知道這裡的鳥沒人餵食
所以留下她的一半飯糰來餵鳥 

鳳凰林道O公里處的曼陀羅又大又漂亮



神木這裡也有曼陀羅
今天要走沿溪步道下去--2050公尺
沿著這條溪
整條沿溪步道幾乎都是階梯



林相很美


年輕人躺在大石頭上休息
看到這條橋就是要接到大馬路了
下山後
直接開車到台中後火車站
新時代購物中心(以前的德安百貨)
10樓蘇杭餐廳
今天人不是很多
永承禱告 
香片
他們很多菜都是需要預訂的
只有點一些現作的
豆腐
小籠湯包
菜瓜蝦仁湯包 
炒飯
蔥油餅
雪菜百頁
黃魚
年糕 
菜名可能要請各位自己上網去看了 
一共2013元
Citi Bank的信用卡可打九折 但沒人帶
回彰化後
大家又去中山國小對面吃綿綿冰

11 則留言:

harry 提到...

有人穿雨鞋有人穿涼鞋.

匿名 提到...

那位仙人躺在大石上

歪嘴剪不斷 提到...

兩支股票(南帝)一隻漲停,一隻沒有漲停

卦解:
南帝段皇爺遁入空門後法號一燈大師,
故兩支股票只有(一)隻(登)上漲停。

入口處合照雖表姐比出"奪命剪刀手"為股票加持

卦解:
段氏一族龍興大理,大理者,石也。
這剪刀遇上石頭----所加持者自是事倍功半。

p.s. 表姐下次若報明牌予愚弟

卦解:依弟草字析之,則咱姐弟"二人"均能享有甜頭。

K-man 提到...

穿雨鞋是嚮導級
穿登山鞋是一般登山客
穿涼鞋是遊客或沒錢買登山鞋或懶得穿或來不及穿或有香港腳不便穿或鞋子未乾或鞋子被人家借去未還或...

不知仙人姓什名什
他的同伴下去玩水
這仙人躺在大石上打手機

匿名 提到...

這次消費。點心類打對折,買一送一,有一些特別的功夫菜需事先早一天預訂才有的吃,有机會下一次會去訂吧

我也懂 提到...

to歪嘴剪不斷:

歪嘴講的就是歪理,聽說「南帝段皇爺遁入空門後法號一燈大師」這是從天龍八部出來的,你看我也是有高人在指點。

segio 提到...

南帝乃是南投會出帝王相的高人,此人已無人品,非人也!

segio 提到...

自認英文很差,請教高人指點:
馬辦的台灣加油讚說
I AM A R O Cer是啥意思?
1.我是垃圾
2.我是勒索
3.我是漏屎
4.我是囉嗦
5.我是老死
真的不懂,請各位看倌好心告知!

segio 提到...

真是謝謝!
馬上有人打電話給我
說好像是:
我是樂死(台灣人笨死了)
又好像是:
我是落死(笨手呆腦,七竅通了六竅{一竅不通})

segio 提到...

你們都說我負面的語言較多
為什麼你們不能看做是正面的動力?

匿名 提到...

您好!路過。
那是台灣藪鳥,為台灣特有種。
實在不建議餵食野鳥,餵食野鳥不僅可能會留下垃圾,甚至可能會改變鳥類的習性,讓其失去原本覓食的能力,最後影響到其整個族群。
如果您也愛這片山林,在此建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