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谷關七雄老七--唐麻丹山

喔!
Google真爛!
一個禮拜了還沒改善
今天還是一張一張相片上傳呢!

今天用新的照相機--SONY NEX-5 18-200
請各位比較指教了

要輕鬆又要泡湯
總不能老是走斯可巴步道吧
所以今天只好挑最軟的
谷關七雄的老么了
---唐麻丹山
海拔1305公尺
落差650公尺
走O型全程6.1公里
夠輕鬆了吧!

先在台8線20K處
原野餐廳用早餐
庭園的瀑布
老闆養的鳥--喜鵲?
詠雪禱告
大甲溪
唐麻丹山登山口
以前的資料是26.4K右轉進去
但颱風損壞了
現在要從接近26K的裡冷橋(紅色)進去
過同心橋後左轉再立刻右轉上去
左手邊可以看到登山口

大家先圍一圈為今天的行程、天氣等禱告
忠榮兄說要作柔軟操
登山口
大合照
今天"四男七女"不知道測字的要如何說了?
路線圖
我們要走O行一圈--大家一聽O型都嚇了一大跳
有好心人作了許多登山杖備用
8點40分開始走
一開始就上坡
還是上坡
不然如何在2.3公里內向上爬650公尺呢?
很多樹根
大甲溪
開始拉繩了
這步道好多處都是拉繩子

底下的谷野會館
石頭區
雖然一直陡上
但有些地方還是很漂亮
還是拉繩
0.5K休息處
繼續往前走--還是拉繩子

S型大甲溪
菇類


林相也不錯
0.9K唯一的涼亭
上次忠榮兄腿痛在這裡含淚跟我們揮別走回去
這次可不同凡響了
休息吃點心
淑貞被罰站--但不知為什麼被罰了
Sony這照相機有微笑快門
只要微笑相機會自動拍照
以下幾張像片就是這試驗
微笑
大笑
微笑
自動拍照
再笑一次
今天的新人--林永承夫婦
看他(她)們多恩愛
林先生是作成衣批發的
他以前也是登山高手呢
林太太穿"六兩"的休閒鞋以為要去日月潭呢
繼續爬--還是陡上





幼苗
蕨類區



三個小時(11點40分)抵達三角點
海拔1305公尺
松樹樹幹的刮痕是為粹取松樹油
全體合照
個別照--林太太不簡單喔!
可是她說以後不爬了
會不會變成婉玲第二呢?
賴大哥上次只走到0.9K
這次有詠雪陪伴終於攻頂了
宏貴跟採鍊都沒在運動還能攻頂真厲害
寶刀未老!看採鍊的姿勢就知道了
淑惠有在偷練喔
今天走來輕鬆愉快 駕輕就熟
淑貞今天都在後面照顧
大貞練了一年
不管上山下山都應付自如了
也看不到跌倒了
年紀最大的團員
吃午餐
大家說要去統一健康睡覺
所以12點30分開始下山--走O型
一路緩坡下山
步道很漂亮







不知是甚麼動物的糞便?
請教東方蜘蛛了


往蝴蝶谷的分叉路合照


沿途還有休息的椅子
小橋


也有不少拉繩處

往松鶴的分叉路
木馬道
3點10分回到登山口
一共6小時半
第一名及第二名
全體下山後
4點初到統一健康
大家先到電影院睡覺
4點半用下午茶
5點泡湯
6點離開統一
7點半到台中元手壽司用晚餐
淑貞禱告
每人六個壽司、一碗湯
兩個人一碗牛肉沙拉

鮭魚肚
海膽
油旗
鮭魚卵
干貝(每人兩個)
牛肉沙拉
味增湯
雖然有人說今天行程不軟
但有泡湯又吃美食
大概很快會忘記爬山那部分吧!

31 則留言:

Helene 提到...

龍珠嚇到了,這種爬山超乎她的想像,但願一切ok。

太歲頭上動土 提到...

淑貞到底為什麼事被罰站?有誰膽大包天,還敢罰站淑貞?

鐵口直斷 提到...

今天是"天罡北斗陣"
四個正男是"罡"字
七個仙女是北斗七星
(收錢收錢.這麼好的測字要收費)

壞就壞在那山的名字
"唐麻丹"山?
怎麼聽都像在罵人
...XXX山

鐵口直斷 提到...

"淑貞被罰站--但不知為什麼被罰了?"

測字:
一女立於亭下
是"安"字
必然是為了求"安靜"所以一女立於亭下

結果:
淑貞.是不是這次妳太吵了?

匿名 提到...

果然是鐵口"執"斷

爽斃了 提到...

果然是鐵口直斷,淑貞真的是太吵被罰站的,哈!哈!哈!…太爽了。

Helene 提到...

大家別誤會了,淑貞不是太吵了,而是沒常來煮咖啡被罰站的,因為她煮的咖啡太好喝了!

Jane 提到...

Dear All
這次的行程 比起波津加山算是好一點點 但是 若問我下次還來不來 我會告訴大家 下次不來了 我們 決定要去走 東眼山東滿步道等級的 聽說那兒很讚
昨天 我應該算是普通吵吧 只是嗓門大一點稍微爆料一下 講我阿爸與媽媽過去的故事而已 而且我一直都是殿後 若說吵應該是採練會被我吵 其他人 因為都走好快 所以 都沒聽到我的聒噪聲 爽斃了 換你來罰站下次煮咖啡 不通知你來喝

匿名 提到...

哈 哈 哈
鐵口踢到鐵板了

原來不是吵的"口"
是咖啡的兩個"口"啦

匿名 提到...

從前有個大肉腳爬完這座山
說了一句
好陡喔 真是他馬的山
所以後來就稱為--唐麻丹山

膽大包天 提到...

淑貞站在路口維持交通---叫做幹道不通吧

鐵口直斷 提到...

再測一字:

"膽大包天"
意即"一膽遮天"
意即"甘霖不降"
意即"缺水"
意即"爭水"
意即"淨"
意即

妳該好好"淨化"了

頭痛 提到...

淑貞自己爬的百獄(岳)不計其數,但是稍微爬一下中脊山就吱吱叫,她不喜歡的山可多了,叫她自己細數吧!

腰鬼 提到...

我讚成,以後淑貞煮咖啡就不要請爽斃了來喝,請我就可以了。

Jane 提到...

Dear all
這樣好了 以後 我煮咖啡 會先上來 這邊公佈日期 時間先不公告 因為計畫常常趕不上變化 有時覺得中午可以 突然有事就必須改時間 我想 應該 開班授課 教幾個人 也會煮 手工咖啡 不然 鄭醫師家的咖啡豆 沒趕緊煮完 都是我的責任 應該 將這個神聖的任務 交代出去 腰鬼 要不要來學 煮咖啡ㄌ

死海古卷 提到...

咖啡外傳

膽大包天 再不好好淨化
淑貞就決定"咖啡"(台語."給他按喇叭"的意思)
淑貞說:
若是"咖啡"不聽
就要"咖弄" (台語."給他撞"的意思)

上山下海剩人 提到...

淑貞泡好咖啡要獻給貴賓喝,不料被偷喝,叫來四個小徒弟問,第一個說:喔賣拖我,第二個說善災善栽,第三個說睡過罪過,第四個說偶猴辭悲,淑貞就聽懂誰喝了

Jane 提到...

大會報告 大會報告
今天晚上下班後 歡迎有意喝咖啡者 請到鄭醫師家 3樓報到 腰鬼 請注意 記得來學煮咖啡喔 沒喝到的 不可以牽拖喔

空西自點 提到...

to:上山下海聖人
您這篇笑話,網路上的本文應該是
有一個老和尚私藏壯陽酒,有一天取出來發現被偷喝,便叫四個小沙彌來問個清楚.第一個說阿迷駝坲(我沒偷喝),第二個說善哉善哉(台語誰知誰知),第三個說罪過罪過(醉過醉過),第四個說我佛慈悲(我喝四杯).

上西下瓦 提到...

有一家老診所私藏咖啡與點心,有一天發現被偷吃了,便調出監視器來.看到四個小肉腳的對話.
第一個說:主啊!赦免我(煮啊!啥麵兒?),
第二個說:聖哉聖哉(剩菜剩菜),
第三個說:喜樂慈悲(洗了瓷杯),
第四個說:榮耀榮耀(都要都要).

蓋仙 提到...

就這樣一件煮咖啡的事,可以鬧得沸沸騰騰,真是服了大家。

小天才 提到...

上天下雪不下雨
雪到地上變成雨
變成雨時多麻煩
為何當初不下雨
老王吃飯不吃屎
範到肚時變成屎
變成屎時多痲煩
為何當初不吃屎
淑貞阿
咖啡不用泡
咖啡豆拿出來給大家嚼就好了

三小天才 提到...

錯!

淑貞煮豆不煮尿
豆經腎臟變成尿
變成尿時多麻煩
為何當初不煮尿

廁所裡抽煙 上吐下瀉 提到...

煮個咖啡都變成屎尿一堆
嘻娃大人和K人華陀
救命阿!!!
我看了又吐又瀉
怎麼辦?

羨仙 提到...

這次夫妻組合絕妙:

永承兄與龍珠姐
承租
不知龍珠姐的爸媽收了多少租金

忠榮兄與詠雪姐
溶雪
春天真好

宏貴兄與彩練姐
跪唸
好虔誠的一對

光人兄與慧玲姐
人靈
不只是神靈

荒週 提到...

BBC 挪亞方舟:挑戰你的認知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2862906o1p44.html

您認為呢?

我認為: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說有光就有光!

大悲無言 提到...

為了全球的天災人禍,台灣應該狹義的撒嬌(怎麼撤僑都說成撒嬌),並為上帝的愛獻上一杯咖啡感恩---大杯五元

軍無細鹽 提到...

無言(五元)的結局:大悲咒(大杯?揍!)

大杯(大悲)冰的啦("翻桌"的台語)

核電廠的西瓦 提到...

To 廁所裡抽煙:

看你一付從煙霧瀰漫的災區出來的模樣
又上吐下瀉
這八成是輻射中毒
要在咖啡裡多加一些碘片
給他喝成"碘灰條"(電線桿啦)
就不會上吐下瀉了

還笑 提到...

誰福射阿?
若再加偉哥片才會凍未條啦

harry 提到...

所照糞便白色(calcium)且附毛狀fibers, 可能是肉食動物的排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