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斯可巴步道

今天本來要去雙龍瀑布
但昨天下雨加上寒流
所以改到谷關泡湯

沒有通知谷關林牧師
就跑去他家用早餐
請林牧師禱告
師母泡她們種的咖啡
非常新鮮回甘
師母
從牧師家就可看到美景


很多鳥飛來吃芭樂
這隻應該是五色鳥吧
請東方蜘蛛指正了
門口的李花已經開過了
林牧師牧會的哈崙台教會
經過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沿途很美的霧景



很多鳥
但都不知道名字


水墨畫


櫻花
有的盛開有的已謝了
桃花






到馬崙山登山口已經有四部車了
花瓣落滿地
新山馬崙山斯可巴步道
先到八壯士
三美女與八壯士
三勇士與八壯士
糟糕  有人又要說怎麼都穿同一件衣服了
開始走馬崙山步道
很漂亮的步道
前一公里很好走


有一些霧氣


開始往上爬了
來這裡好幾次了
還沒看過這麼厚的雲海--很美喔
休息站
意境
1.3K第二次休息
這裡就是上次被虎頭蜂攻擊的地方



左轉就是斯可巴步道
直走到馬崙山還有5.2公里
從登山口到這裡1.8公里
我們繼續往前走
看到這個坡就快到觀景台了
2.3K處觀景台
休息吃東西看風景
東卯山

下面是大甲溪及八仙山遊樂區
往回走
從這裡開始走斯可巴步道


上次坍方處已經整修好了
孤獨美

八壯士的媽媽--五葉松媽媽
從前因為分叉所以沒有被鋸掉

木耳和菇
斯可巴步道也蠻漂亮的
從這邊走一路下坡
沿途有楓葉和櫻花


 水庫
有趣的施肥圖
李花









台電宿舍裡面的櫻花
下午一點四十分到統一健康世界
午餐--志賢禱告
有夠豐富吧--忠榮兄準備的
香菇雞還有滷蛋、雞腳、花生、抓餅、葡萄、香蕉...
吃飽後要去電影院午睡
櫃台不給我們進去電影院
大家只好到地下二樓沙發睡午覺

快四點時起床吃下午茶
然後泡湯
先到水岸湯泉泡五行湯
親親魚


雙勇士
五點半到林牧師家拿高麗菜及橘子
真謝謝林牧師跟楊先生了

然後到台中朝富路元手壽司用晚餐
大貞禱告
鮭魚卵
鮪魚
紅甘肚
牛肉沙拉
油旗--很好吃
岩烤干貝
還有一個海膽沒po到
每個人吃六個壽司
味增湯
甜點--黑糖豆腐(已經吃快完了)
每人460元

以下是吃壽司行家的建議

30 則留言:

駑中痛 提到...

霧濃濃,像調得太濃的乳汁,濃得化不開,只看到一片白色的氤氳,看到一片的朦朧,透著含蓄的美,走在林間的小徑,渺渺濃霧在腳邊飄逸,那是一種深遠的意境,像人生也踩著飄逸的雲朵,只要勇敢的邁開信心的步伐,就不會迷失方向.而我沒去,卻在相片中那層濃濃的迷霧為那是間不值得眷戀深愛的俗事迷失,讓憂鬱啃噬著生命,讓痛苦吸吮著血淚,讓歲月刻下皺紋.

塵世定律 提到...

to駑中驚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劉振昌 提到...

哇,真的漂亮,鄭醫師你身材納麼好怎麼不照你再瀑瀑沖水的英姿哈哈

小憩中的幸福 提到...

to駑中驚:
為什麼不與我們到山上走走,到透著含蓄美的地方看一看?走累了,就休息,沒有壓力。暫時離開煩人的地方,與朋友說說笑笑,泡個湯,把煩惱全放掉。一星期一次的放鬆,非常值得。人總是有太多割捨不掉的東西,但在必要時要有決擇。不要忘記,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這是不變鐵的定律。

價值 提到...

to塵世定律:
把生命放在美好的事物上就不叫浪費!這是價值。

南路英 提到...

把生命放在美好的事物上?

因為
事物不總是美好

把事物放在美好的生命上!
因為
生命可以更美好

駑中痛 提到...

吾乃先天下之憂而憂也 鎮日慎思,為人上者,只是使所治之民,個個要聊生,人人要安分,物物要所得,事事要協宜,此謂本分.為一國之君,一國皆待命於首,無以答其望,何以稱其職?何以居此位?夙夜汲汲,圖私利惟之不暇,而暇於安富尊榮之俸,身家妻子之謀,一不遂心而淫怒是逞邪?夫付之以生民之寄,寧為盈一己之欲哉?試一反思,便當媿汗!
故吾乃匿名駑中痛,駑乃最差勁的馬,中痛有兩意:其一台語發音總統是也,其二傾中之惡令人心痛
不好此文者,勿po

中痛戶 提到...

來人啊
給我拿下
押送后里看守所

PS
我家住"花乾又懶"(台語:開搭擱懶)大道
不然你速要怎樣?

康嘻字典 提到...

馬中之奴者.曰:駑
敬馬者之心態.曰:驚
四人於總統府前怒吼.曰:罵
總統之女侍.曰:媽

駑中痛 提到...

惟有千盅狂飲這不該飲盡的酒,才能澆泯那被支配戲弄的羞辱!誰敢褻瀆756萬錯選的白目,民主的恩賜讓2300萬生靈承擔?哎!有人為了現世的榮華,你不見有些人堆金積玉?你不見有人揮霍如雨?你不見有人三餐不濟?你不見有人生不如死?同歸六尺的泥墳還不見公平!火不自知其熱,水不自知其寒,溫水煮青蛙,哀哉!哀哉!

駑中痛 提到...

我家住在馬列戈壁,大約在太麻里隔壁,快叫人將我拿下送奸吧!

又能怎樣 提到...

駑中痛、中痛戶:

講什麼小話通通聽嘸,不過話說回來,很多事真的無奈。

同意英 提到...

南路英:
你講得太好了!讚!

駑中痛 提到...

真歹勢!把這麼美好的博客站弄得烏塵一片,本來無心插柳,想把生鏽的筆磨磨便是,不希望帶給您們什麼,我更不希望帶給我自己一些什麼!冷冽的風又開始吹了,讓這些惱人的文字飄零隨風而去吧!我不再迴響那失足的鞏音!!!謝謝各位賢拜!!!
晚安!!!!!

駑中痛 segio 提到...

鄭醫師 平安
很抱歉在本周的肉腳站
用幾個字典裡的臭汗字拼湊
汙染了整個美麗的園地
使您們泡湯分享的氣氛被我泡湯了
我乃庸俗人,狗嘴吐不出象牙
我的文字單調乏味
僅能供自己賞玩
我這個祇能拉單弦的人
可以想像當有人聽到這五音不全的旋律
假如還有人浪擲他寶貴的時光傾聽
那麼或許和我一樣庸俗
雖我已盡了全心全意的真誠
奏出了不成格調的變奏曲
我知道我的期待並不如原本想像中的美好
我仍像精神病患哼著自己聽得懂的調調
遺棄這個瘋狂的醉漢世界會更美好
對您--真的很抱歉!!!

Siwa 提到...

To Segio:

醒醉是意識狀態
您認為在多少程度以上算是醒?
如果您下得了定義
弟以為您醉了
因為您試圖在相對的狀態中設下絕對的標準
意識是個相對狀態
這個世界的意識狀態是浮動的
這個世界is good, but not perfect
這個世界能趨近於上帝.無法等於上帝
我這個人的意識狀態也是浮動的
我這個人is guilty, but not evil
我這個人會受誘於魔鬼.不會變成魔鬼

請問 提到...

我這個人is guilty, but not evil
我這個人會受誘於魔鬼.不會變成魔鬼

-----
有魔鬼會自認為魔鬼的嗎?在霧中如何看清楚自己身处何地呢?

TO 駑中痛

溫馨原地僅情開懷抒情吧~
K-MAN-宰相度裡能撐船滴!
我很喜歡您的文筆与思惟呢~

駑中痛 提到...

我一天比一天老,卻沒有一天比一天聰明,也無法把周圍的事件處理得宜,好像也在放任命運的捉弄,又摔在命運的腳下.什麼時後才能灑脫的處理生活方式?現在能盼望的是有一份寧靜的心境,好好充實自己,好好的計劃將來.這些難捨的命運,嚴肅的悲劇,讓我學習微笑的承受,因為---總要活下去!謝謝每一位陪我暢言的園丁,無論雲層多厚,背后總有太陽,我並沒有強求別人,只是不委屈自己,感謝您們讓我機會成長! Q Q Q !!!

Siwa 提到...

有魔鬼會自認為魔鬼的嗎?
.........................
有!
魔鬼會自認為魔鬼而不覺得有罪
魔鬼is innocent and evil

PS
罪...課題太大
收工 !!!!!

晨星 提到...

駑中痛:
溫馨園地就是溫馨園地,不會因為誰的分享或看法而污穢。暢所欲言、愛、真摰、誠懇、體諒就很美了。人生本來就很多苦難,彼此鼓勵,彼此安慰,乃是世界最美的事,加油吧!各位伙伴!

K-man 提到...

多謝各位的分享

To 駑中痛:
其實有很多人很喜歡您的文筆與思維
而且如晨星所言
溫馨園地不會因為誰的分享或看法而污穢
暢所欲言、愛、真摰、誠懇、體諒就很美了
人生本來就很多苦難
彼此鼓勵,彼此安慰
乃是世界最美的事
加油吧!各位伙伴!

謝謝您盡了全心全意的真誠分享您的看法
如您說的
無論雲層多厚,背后總有太陽
大家一起努力向前走
互相鼓勵
儘情分享
謝謝您!

Jane 提到...

Dear all
斯可巴步到確實很不錯 走來也很舒服
原本明天也打算去斯可巴步道走走 但是 氣象報告說 這幾天 天氣濕冷 想想 算啦 還是去泡湯就好 我覺得 上帝 比較疼肉腳們 只要是肉腳們出門 原本下雨 也會變成沒雨 或是出太陽 厲害吧 因為 大家都超會撒嬌 跟天父上帝禱告 ㄧ下子 天氣都轉晴啦 或是 雲不見了 每次出門 都在經歷 神的恩典 感謝 神

茫茫一片 提到...

看到留言,很想夯一些智慧的言語,但腦筋又空空的,哲學、文學雖都不懂,還是想寫幾句話,諸位看官請勿見笑。痛苦、快樂、期待、落空常常互相交錯,我的生命是矛盾的,更多時候是灰白的,故常求神為我彩繪。我知道,沒有神,我活不下去。駑中痛!你說中心中痛處,我不知想表達什麼,空白處只能請你自己填滿。

Orient spider 提到...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傳書謝不能。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持家但有四立壁,治病不蘄三折肱。
想見讀書頭已白,隔溪猿哭瘴溪藤。


北宋-黃庭堅

駑中痛 提到...

齁鼾驚鄰而睡者不聞,污垢汙滿背而負者不見,吾自恥矣,望各位高手放過一馬,幸哉!幸哉!
吾於今日禮拜後急摳數位俗友於羊阿嫂狂飲,至此剛返舍,看倌留言使我意猶未盡,我唯一關心的一切,乃是除酒之外我未深沉於任何事情,為了要超渡一個脫離一切煩惱的境界而煩惱,這是多麼愚蠢的事,我只希望還有能力告訴您們,死亡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早上牧師說的,您預備好那美好的天堂路了嗎?

駑中痛 提到...

齁鼾驚鄰而睡者不聞,污垢汙滿背而負者不見,吾自恥矣,望各位高手放過一馬,幸哉!幸哉!
吾於今日禮拜後急摳數位俗友於羊阿嫂狂飲,至此剛返舍,看倌留言使我意猶未盡,我唯一關心的一切,乃是除酒之外我未深沉於任何事情,為了要超渡一個脫離一切煩惱的境界而煩惱,這是多麼愚蠢的事,我只希望還有能力告訴您們,死亡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早上牧師說的,您預備好那美好的天堂路了嗎?

西瓦 提到...

問駒:

1.天堂之異於此世者.何也?
2.人心棄絕此世.何能見容於天堂?
3.孤絕之心.何需天堂?
4.消融此世於絕望之中.彼岸天堂何以於絕望之中建立?

駑中痛nina 提到...

我篤信上帝,但我不相信天堂,這根本不是一個問題,是多數的基督徒掛在口中的自慰,我相信我盡量做神眼中已為美的事,也沒去害過人,如果祂是公平的,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成長的環境和經驗使我們認定---神是全能的,祂愛我們,但我們有時會遭遇祂給我們懲罰也是因為愛,這些美麗的說詞使我起了矛盾,罪有應得是最簡單的報復,但如果因為需要使罪加以辯護成合理化,以合乎邏輯的概念去闡釋邪惡有存在的必要,這種任何企圖解釋世上苦難的說法在我目前是全然無法接受的,我承認沒有神的日子是苦的,但漠視問題的存在更苦,我鄙視懦弱和無知,寧願清醒的苦悶也不願快樂的迷信,畢竟基督教的信仰不應該只是鴉片般而已..........

西瓦 提到...

江山未得之時
因己力之有限而知不可得
是遺憾
因神恩之浩盪而知可不得
是平安

江山既得之後
念己功而以為當得
是孤傲
感神恩而不敢獨得
是喜樂

因此
也許不死很難
但是有了平安喜樂
復活永生卻很簡單

PS
鴉片用於手術中不是壞事
是痊癒過程中無痛的安慰

駑中痛nina 提到...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我毫不掩飾/假裝/或藏秘,特別是在酒醉時最誠實,每個人都該能擁有他自己的看法,我尊重所有和我討論的賢拜,更謝謝您們的雅量容我瘋言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