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斯可巴步道

今天帶大家到谷關哈崙台教會林牧師家用早餐
請林牧師謝飯禱告


林牧師及師母
新人--白經理
彰化金融界的英俊小生
智凱兄
機械高手
也是廚藝高手
吃飽飯
林牧師請教會的羅長老帶我們爬山
羅長老在這裡經營果園及民宿
也是爬山的高手 
他說現在是虎頭蜂盛產期要小心
不要穿紅色衣服
不要抽煙
不要用香水
羅長老介紹早期三大林場  
也介紹柿子的種類
起點的風景
介紹步道
這步道從前因蔣介石要來
所以做的不錯
八壯士--五葉松媽媽的兒子
靠近一看才知道
這八棵樹緊緊靠在一起擋在這裡
以下可是百公尺深的峭壁呢
五葉松的樹幹這樣已經很粗了
開始走馬崙山步道--很漂亮的步道
這石堆一方面是作界線
另一方面是坐下來時可放背包
這是烤樹
又叫四月雪
以前沒月曆時
看到這樹開花就知道是四月了
如果花開的很茂盛就會有很多雨水

林相很美
碰到巡山員
及羅長老的弟弟--瓦浪民宿的老闆
步道


休息
最近步道整理的更好走了

1.8K處是叉路
慧玲的頭部被虎頭蜂叮到
痛的要命又有頭暈
所以不到觀景台
直接走斯可巴步道了

斯可巴步道也不錯啦


風景很美

這就是五葉松媽媽
應該有800年以上了
以前因為樹幹有分叉
所以逃過一劫沒被砍伐掉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們在這裡用中餐
明珠禱告
兩美女
不好意思了
好像照的不太好
兩位新人
聽說很談的來
不過我看白經理跟誰都很談的來啦--大小通吃
泡茶--今天茶杯很充分了
繼續走


金毛杜鵑又叫埔里杜鵑
ㄧ年開花八個月

請布偶狗狗照顧柿子

柿子豐收

用秤子秤大小
聽說八兩的最好吃
十兩十二兩是送人的
這是羅長老的家
羅長老的柿子果園
他有宅配
電話0952-015225

下山後
到統一健康吃下午茶
驗傷
紅色圈圈就是虎頭蜂傷口
好痛喔!!!
邀林牧師來統一健康用下午茶
然後大家去泡湯
6點約在神木谷飯店
哈崙台教會牧師及長執們一起出來跟我們聚餐
謝謝他們的關心代禱
代議長老謝飯禱告
綠色果汁是五葉松汁
現作果汁最好15分鐘內喝完



回彰化
大家到順安醫院看賀仁淑芬的baby
baby沒有出來
只好看相片
最後由大貞祝福禱告

14 則留言:

疑心病 提到...

合理懷疑
阮太后是看到路牌的里程
裝病耍賴的

另外
不是說:
"現在是虎頭蜂盛產期要小心
不要穿紅色衣服
不要抽煙
不要用香水"


明珠格格怎可能沒事?
原來白經理是:
天傷星行者武松
很會打虎
所以不怕虎頭瘋

急驚蜂 提到...

虎頭蜂叮鳳頭---釵頭鳳?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阮老師被虎頭蜂螫到 奇怪 虎頭蜂是不是認錯人了 應該是要咬大貞老師的腳 結果 誤螫到阮老師的頭 據說那隻虎頭蜂 回去後 被要求配戴眼鏡 下次 不准再認錯人

漁父2010 提到...

王既放,流於山林,躊躇於鏡前、徘徊無以據;

老樵見而問之曰:「子非半線大夫與!何故徘徊於斯?」

王曰:「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逢週二必備齊糧秣,欲借山林正氣,以盡洗一週塵垢,不求濟天下之溺,惟願有道於己足矣,是以至此。」

老樵曰:「聖人不凝滯于物,而能與世推移。當思鴿處馴良、蛇之於靈巧之道,舉世皆濁何不清者濁之,濁者傾洩之,當知水致清則無魚,水既無魚則清何用?眾人皆醉,當察所醉者何為?繫乎心醉邪?人醉邪?亦或已達人醉心不醉之化境也!惟當世之道---不能者能之,不才者才之,況乎不醉、自清者自令放為?」

王對曰:「吾聞之,新沐者必彈冠,新浴者必振衣;當世雖沐猴而冠戴者有厚祿,識小而謀強者高居廟堂;寧尋百岳之悠悠,探山林之密境,伴風雲之遠近;安能自令其濁、佯稱銘醉、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塵埃乎?」

老樵莞爾而笑,長嘆而去,乃歌曰:「雲霧翻騰兮,吾賞其微;雲霧消散兮,吾覽群峰」遂去,不復與言。

Lin 提到...

好痛!好痛!好痛!
怎麼都沒關心我本人呢?到現在頭右半邊還紅腫熱痛及癢(過敏)。止痛藥吃了六顆以上,早上鄭醫師還開了一顆 prednisolone 給我吃。他上網查資料,被虎頭蜂叮到,有些人會過敏,很快會休克。領隊還說我沒怎樣,是算不錯的,有些人要立刻送醫院,我是不用啦,鄭醫師也就是我的醫院。

我可是很乖的,領隊說完我馬上將紅色上衣換掉,因我也覺我最近狀況特別多,結果也是我中標。應該說,最近時運不濟,求神保守與遮蓋。

牧童 提到...

牧童云:

潭有惡鱉 我仍飲牛於潭
我非池中物 何必離潭
山有毒蜂 我仍牧牛於山
我非山中畜 何必棄山
我是牧童 我主囑我牧牛於此山
主人囑咐兮僕遵命
客人辱罵兮僕笑應

ㄚ呆 提到...

漁父2010 改得真不錯ㄚ!

老樵莞爾而笑,長嘆而去,乃歌曰:「雲霧翻騰兮,吾賞其微;雲霧消散兮,吾覽群峰」遂去,不復與言。



藥醫不死人
酒不解真愁

放浪形骸,流於山友,快哉!痛哉!

原作:楚辭 . 漁父

屈原既放,游於江潭,行吟澤畔,顏色憔悴,形容枯槁。漁父見而問之曰:「子非三閭大夫與?何故至於斯?

屈原曰:「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見放。」


漁父曰:「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醨?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


屈原曰:「吾聞之,新沐者必彈冠,新浴者必振衣。安能以身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寧赴湘流,葬於江魚之腹中,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塵埃乎!」


漁父莞爾而笑,鼓枻而去,乃歌曰:「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遂去,不復與言。

翻譯:
屈原被放逐後,經常漫遊於長江邊、深水旁(由篇首二句之內容及篇中一再說「屈原曰」看來,似出於第三者記述之辭),在水澤邊邊走邊吟詩,神情臉色顯得萎靡枯黃,形體乾瘦,營養不良。(汨羅江是湘江在湘北的最大支流。位於中國湖南東北部。汨羅江的出名,主要是因屈原的關係。春秋戰國時期,楚國著名的政家、詩人屈原被流放時,曾在汨羅江畔的玉笥山上住過。公元前278年,楚國都城郢(今湖北江陵縣)被秦軍攻破,屈原感到救國無望,投汨羅江而死。)

有位老漁夫遇見他,問道:「您不是三閭大夫嗎?為何會把自己搞到如此不堪的境況?」(著重在「既放」之遭際境況)

屈原回答說:「全世界的人都是污濁,只有我是清白的;所有的人都是昏醉,獨有我是清醒的,因此被放逐。」(凸顯政治環境之孤危)

漁父勸他說:「修養達到最高境界的人胸懷曠達、不被外物所拘絆,且能夠隨著世俗而進退轉移。(「聖之時者」,即「不凝滯於物」者。故出處進退,而能與世推移。這是「漁父」篇思想中心。也是安身保生之崇高哲理)全世界的人既都是污濁的,你何不跟著擾亂水底的汙泥、並且弄渾水波呢?眾人都是昏醉的,你何不也跟著喫酒渣、喝薄酒?為何要憂慮得那麼深遠,表現得那麼清高,讓自己遭到放逐呢?」(漁父之質問,似有疑而實不疑。故屈原之任何辯解,只博得漁父莞爾一笑。)

屈原回答說:「我曾聽人說:剛洗過頭的人,必定彈一彈帽子再戴上;剛洗過澡的人,必定抖一抖衣服再穿上。怎麼可以讓潔淨的身體,受到污穢不潔的沾染呢!(為清、潔而拘執,乃庸俗之凝滯;兩「必」字成為人生沉重負擔。最嚴重的錯誤是:不知「事」之是非相對,「物」有本末兩端,「身」何來絕對之「察察」? 「物」何有絕對之「汶汶」!)我寧願投湘水而死,葬身在魚鱉的肚子裡(居然如此大言出處,跡近兒戲),怎麼能讓潔白的心靈,蒙受世俗的塵埃呢!」(兩「安能」,似志節之堅守,實乃器識之褊狹。這是伯夷式的人生,對於現實事物有太多的凝滯。外顯「清白」,內實「昏昧」 「行」為堅守志節,「心」則痛苦掙扎。)

漁父微微地笑了笑(內心實鄙屈原之淺執),划著船槳邊打節拍(划槳乃示行止之定向),一面唱著歌(南方流傳甚廣的古代歌謠,小孩戲水童謠)說:「滄浪之水要是清澈的時候啊!就拿來洗我的帽帶;滄浪的水要是渾濁的時候啊!就拿來洗我的腳。」唱完就離去,不再和屈原說話了(漁父覺得,屈原就是那種孔子所謂「不可與言」者,不欲再多費脣舌)。

ㄚ呆 提到...

ㄚ呆提到...
漁父2010 改得真不錯ㄚ!

老樵莞爾而笑,長嘆而去,乃歌曰:「雲霧翻騰兮,吾賞其微;雲霧消散兮,吾覽群峰」遂去,不復與言。



藥醫不死人
酒不解真愁

放浪形骸,流於山林,快哉!痛哉!
--
牧童

寫得真好~

人生有所為有所不為,對不!

虎爛 提到...

看來事較過境遷了,又可出手了!

無人關心虎頭叮
調侃揶揄話涼風
尾尾道來似宿命
部友懷著愛與敬

Helene 提到...

感受到哈崙台教會真心的關懷,感動不已。完全陌生的人,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流露出主的愛。感念的情永遠在心中,謝謝!

匿名 提到...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

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

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

致知在格物。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

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

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

國治而後天下平。


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

其本亂而末治者否矣;

其所厚者薄,而其所薄者厚,未之有也。

焚書坑儒 提到...

一派胡言

孺兒之知吮乳 何曾格物?
梟雄之平天下 未見修身!

康熙盛治 豈非國治
阿哥相爭 何曾家齊

止於至善 起於一心

西瓦 提到...

豈是胡言

孺兒不知格物 豈知乳汗之別?
梟雄因未修身 奪天下而無法平天下!

康熙盛治 國治不過三朝
阿哥相爭 家亂必出叛黨

止於至善 起於一心 至善之心

詹姆士胖的 提到...

結廬在人境
而可見梟影
君若欲得兒
快找蜘蛛精

10.14蜘蛛精出洞
於成功營區
色誘了數隻貓頭鷹於枝頭
蜘蛛介紹是稜角梟

一代梟雄
傾倒於蜘蛛精色誘之下

根據鄒族傳說
看到貓頭鷹會有生子喜事
所以
要生子的
快來報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