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谷關七雄老五--東卯山

每次都太輕鬆了
已經有人在偷笑
有辱肉腳登山隊的英名
所以這次要攻落差910公尺的東卯山

先到谷關大道院用早餐
借用他們的餐廳
旁邊是彰師大吉他社學生來此集訓5天
東卯山登山口
大家笑嘻嘻---因為還沒告訴她們落差910公尺,哈
早上8點16分開始爬
東卯山步道全程6.5公里
落差910公尺
但都是"之"字型
一直緩坡上去

步道很美姑婆芋"之"字型步道1公里處休息繼續走快2公里處的涼亭今天的五美女今天天氣非常好
視野也一級棒還可以看到遠方山頭的雪4公里處
我的背包滾下去
這棵樹擋住了5公里處用中餐看到這個梯子及大石頭就知道快攻頂了終於看到了山頂的大面板了但,最後還有一段大塊石頭的路還要拉繩子喔1點鐘攻頂
共花了4個小時44分(包括用午餐)
這就是東卯山的山頂
三片大面板
聽說是軍事用的山頂的視野非常好
尤其今天天氣太好了海拔1690公尺李翊禎腳抽筋
我們以為她不能攻頂了
但她一路禱告
還有下山的山友幫她擦藥
居然也攻頂了
真不簡單!
她今天只打算來泡湯的呢在山頂遇到兩位山友
他們有隱情(苦衷)所以不願透漏姓名
我也不好意思幫他們拍照
但與我們聊的很愉快
還約好以後一起爬山
這團體照是林XX先生幫我們照的

回程又經過大石塊處太陽光下的葉子一隻鳥2公里處
我們走德芙蘭步道
結果被地圖騙了
反而比東卯山步道原路回來還遠
一路之字型陡下又曬太陽
奉勸各位以後還是乖乖的原路來回吧!

今天最鬱卒的是明珠了啦!
前幾次輕鬆行又有採購收穫
今天她帶了4000元想大買一下
禮拜天就一直問有什麼可買的嗎?
結果兩手空空
好嘔喔!
我看她較適合去果園採水果

玲姿上次被罵愛吵的小孩
今天一反常態
趕快表態要攻頂
不要落跑

反而是梨滿
昨晚沒睡好
ㄧ開始走
就一直說要早點下山
結果最早攻頂的卻是她

1點40分開始下山
花了兩個小時20分

下午4點18分到統一健康
所以大家先到一樓用下午茶
才去泡湯、睡覺
6點在統一健康用餐
ㄧ個男生加十個女生---11個人
點6人份和菜2500元
只有6碗白飯
勤儉持家嗎!
才能像高奶奶剰那麼多啦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今天很累
但照片上的大家看起來都神清氣爽
更漂亮了
好棒阿

姨丈請幫我設計輕鬆行好嗎?
那次活動我還要跟玲姿老師還有明珠美女一起採水果
出去遊覽,兩手空空回家怎麼可以呢?

娃娃

孝安 提到...

爬山 算來算去 就6個人
怎麼 吃飯就那麼多人

匿名 提到...

五個人是專程去泡湯,然後一起吃晚餐啦!

娃娃,妳乾脆去採水果,然後到餐廳等我們就好了,妳實在比阿嬰遜很多呢!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這幾次真是優秀ㄋ 都是唯一的一根草也是獨一無二的領隊 而且還超會點餐ㄋ 知道只有他ㄧ個唯一男士 所以 點了6人份的餐 結果竟然還吃有剩ㄋ 但是 如果孝安有來的話 可能就不夠啦 也不是說 孝安比較會吃啦 而是 如果他來 應該就會點10人份的 不是嗎 不過 後來 看到別人10人份的餐 看起來似乎還不錯ㄋ 希望孝安儘快歸隊 聽說下週要去吃好料的喔

匿名 提到...

大道院的一個好心婦人,告訴我們可以去喝他們的豆漿,其他人真的想去喝,我嚴加禁止,我告訴他們,我是說我們只借他們的餐廳,不吃他們的東西,因為外面很冷,她才答應的。現在如果又去喝他們的豆漿,要我怎麼做人,大家才作罷,小朋友真的是小朋友!
Helene

匿名 提到...

咱們老大真是辛苦!!
一人身兼數職:
1.規劃旅遊行程
2.負責開車
3.領隊兼響導解說
4.拍照
5.寫部落格Po網誌
6......
述說不盡的功能,述說不盡的感謝,
老大有你真好!

匿名 提到...

出去遊覽,兩手空空回家,真是憾事!
產地現採的蔬果,味甜.氣味香,價廉物美,
刺激消費,促進經濟繁榮,而且添增旅遊樂趣

匿名 提到...

老大真的好用,身兼數職,又無怨無悔,老大那就不客氣了,要多多利用你囉!!

匿名 提到...

爬山人少,吃飯人多,那很正常啊!這是肉腳登山隊的特色!

匿名 提到...

不公平喔
我是考生,阿嬰不是ㄟ
我不要爬完山,星期三累得像什麼一樣
一直偷打盹

會被高奶奶念沒有認真念書ㄟ
人家想要輕鬆散心的行程阿
呼吸新鮮空氣、跟大家抬抬槓、降低登山隊的平均年紀、耍耍寶、刺激台灣買氣、鼓勵辛苦的台灣農民

姨丈鄭都看不出人家的苦心就算了
還天天拿著啤酒誘惑我,要我變胖

姨丈鄭真的很不乖喔

下周來個輕鬆的啦
我學校申請完,大家要爬希瑪拉雅山都可以啦

娃娃

匿名 提到...

對了
我還要泡溫泉喔

呵呵呵

jojo 提到...

這次真熱鬧這麼多的意見,只是都不知道我們這6人的千辛萬苦, 照片中好像只有我沒有笑的很開心,左思右想原來是我失電,動力不足,輕鬆行已成慣性,再來個13公里,難怪我受不了.

雖然有英明的領隊,卻變不出彩色的迅猛龍,,讓我們輕鬆遨翔在天際, 山谷絕壁之間,但一路上林相之美加上水墨畫般的遠山殘雪 ,層巒疊翠, 氤氳繚繞, 飄忽輕雲, 彷彿仙境般 ,快樂美麗的仙女遊戲其間 ,東卯山我喜歡

唉// 雖然膝蓋疼痛,筋骨酸澀,但吃盡萬苦方知咖啡甘醇,下午茶的那杯咖啡加餅乾真是人間美味 回味無窮///

匿名 提到...

這次總共有11人吃飯,但老大說只有他一個男生,其餘都是女生,只能叫六人份,一桌2,500元。起先大家都帶著懷疑的眼光看著老大,老大不為所動,六人份只有六碗飯。結果吃完了,真如老大所說,夠吃,甚至只吃六碗飯,沒有人要再叫。老大很得意笑著說,「嘿嘿嘿!孝安沒來,我早就算準了!」

匿名 提到...

玲姿老師
你不說真的看不出來你"失電了"
還是很正阿


娃娃

BaoBao Kao 提到...

大家應該搬個獎給姨丈吧 沒有這個萬能的老大 哪有肉腳登山隊阿 其他人也沒那麼勤勞還去 找可以走什麼路線 還要帶路 開車 寫部落格 ....

匿名 提到...

嬰ㄝ:好久沒妳的消息,怎麼了?在忙嗎?聽妳說過年不能來,有點失望,慧玲媽咪還是希望看到妳呢?我們這裏有妳的錢台幣兩萬(從去年十月開始,一個月5,000元到一月)呢!可以補助嗎?或是另有他用? 慧玲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