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留龍頭-忘憂森林-溪頭

今天帶新朋友來留龍頭
從這裡經忘憂森林到溪頭是非常漂亮的步道
從新的登山口開始走還沒開始走就有一隻竹節蟲來歡迎 到忘憂森林之前的景色
幾個月不見的忘憂森林
因為最近有下了些雨所以又漂亮起來了
又有倒影了
聽說三年前這裡的倒影更漂亮呢!
還有大蝌蚪
今天碰見一對山友--張先生夫婦
他們非常友善
告訴我們不少資訊
還燒開水泡咖啡請我們
張先生爬山才兩三年百岳已經爬一半
還在半年內爬玉山十多次呢!
只因宋先生(搭直昇機到玉山)說愛台灣要爬玉山
這是張先生夫婦、我們的淑貞(也姓張)及今天的新朋友吳先生
我們在三叉路口休息唱歌 以下是忘憂森林到溪頭天文台之間的步道及景緻
很多地方是原始的樹根
經過很漂亮的竹林
中午就有山嵐了
不少菇類
神木附近的巨石區上次颱風的災害已經修好了 神木這是神木到出口間的神木步道
晚餐到阿鴻飯店
因為這裡熱炒一盤都是100元
只有白斬雞一盤350元
所以叫了八菜、白斬雞及竹筍雞湯(350元)
加上白飯100元(有一點燒焦)
一共1600元 今天這條步道很漂亮
大部分走在樹蔭下
但是上上下下加上天文台到神木(5.7公里)到出口(2公里)
所以還是要有些體力喔
談到這條步道
要謝謝一些無名英雄(山友)
他們自動自發帶垃圾袋去淨山
清了幾次
帶下一百多公斤重的垃圾
今天這步道才這麼漂亮
真謝謝他們
也希望愛好登山的人多愛惜台灣的好山好水

5 則留言: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我今天上班好忙碌
突然想到 還沒上網留言
在辦公室大叫ㄧ聲 慘了
我同事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ㄋ
你怎麼沒講 昨天忘了帶背包
結果相片 是用我的兩光牌相機
拍的 所以說囉 技術好 不管是
用哪一種相機 拍出來的相片 都是
美美的喔
我建議 鄭醫師您以後出門 只要帶相機
跟新台幣 即可 因為其他的沒帶 也都沒關係
像昨天 沒帶 也是一樣 走得很開心
還秀鮪魚肚與背 給我們看ㄋ
還好 我今天眼睛沒事 大概是 沒有看到孝安
還好 沒事

匿名 提到...

昨天還在跟別人說我好像進步了,怎麼今天走了一天,腳不會痛,說不定比較勇猛了。那知今天大腿兩邊都很痛,才知道昨天是得意太早了!
Helene

Jane 提到...

對阿 我也是ㄋ 大腿超酸的
而且 還鼻子過敏
非常嚴重流鼻水 加上流眼淚
鄭醫師 如果明天早上爬不起來
現在先請假喔 我先掛病號

匿名 提到...

淑真妹妹!下回爛的相機請別拿給大師使用!
真是有損大師的聲譽
什麼~~~~
不管是用哪一種相機拍的照相都是美美的喔
天啊!你是眼睛脫窗嗎??

Jane 提到...

我的眼睛很好ㄚ
也沒事情 只是有點近視加閃光
真是的 人家鄭醫師 技術高超
不管 用哪一種相機 取景 照相
都是ㄧ流的耶 不然 妳問 阮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