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能高越嶺古道

今天的能高越嶺古道是銘棋兄找的
真的很棒!

今天沒下雨
賀仁終於可以出來了!

走梅花6號到埔里的箱根用早餐只要四十多分鐘
用餐的地方很舒服
旁邊很多花

接著往霧社走

在80K處仁愛分局辦入山證

那裡的警察伯伯很客氣、友善

還告訴我們山上風景很漂亮、空氣很好是錢買不到的途中看到清境過度的開發--真可憐在94K有屯原登山口的指標要右轉

99K處接產業道路

走4公里到登山口:國家歷史步道--能高越嶺古道--全長27公里剛要出發、大家笑嘻嘻入口處

一開始就是一大片坍方處視野非常美

此處路已經改在上面了 步道很好走也很漂亮

只是今天有些地方有些濕濕的

好多水管喔 今天的驚奇是好多盛開的高山杜鵑喔

很多顏色、而且花有大有小的在木橋上用午餐--飯糰、雞翅膀、雞胗、泡菜、梅子
吊橋前全體合照
沿途有很多花及植物 終於到了4.5K台電的雲海保線所--海拔2360公尺這是他們院子種的梨子及頻果今天沒有雲海

但景緻也是不錯

大家以地為床而睡 從這裡到天池還要9公里多

所以我們只再往前走0.5公里,到白木林晚餐銘棋反對去台中吃鰻魚飯

他已經先騎機車去花壇探過路了

所以直接開了兩個半小時到花壇--差不多台北開到彰化了

到北京涮羊肉吃羊肉及鍋貼

回途中

梨滿小姐突然問說廬山怎麼到阿里山

她大概想說山山相連吧

我們只好拜託賀仁看他的衛星導航幫她找路了

然後,她又問母子斷崖在哪裡?

大家只去過父子斷崖,不知如何回答

還是賀仁厲害,他說他去過了

不知他(她)們是否參加同一個旅行團去的?

12 則留言:

Jane 提到...

親愛的鄭醫師
能高越嶺古道走到白木林
這樣ㄧ共是走幾公里ㄋ 好多地方
高山杜鵑都已經開的好漂亮了耶
真是多虧了梨滿問的問題 如此天兵 讓肉腳登山隊 每次出門 都有許多有趣的事情 果真是白小姐 廬山與阿里山差很遠ㄋ 而且只有父子斷崖 也沒母子斷崖 賀仁 也真是辛苦 還要配合演出

匿名 提到...

路中賀仁要銘棋把手浸在小瀑布的水池中,要測試銘棋能耐多久,但賀仁的數學好像有問題,從1數到8秒,怎麼突然跑出8.1、8.2、…8.7,又跳到8.9,不知是不是賀仁突然頭暈,不知怎麼數123?又過沒多久,銘棋突然說我把手放在小水池幹嘛,現在全身好冰哦!大家爆笑如雷。天才吧!肉腳登山隊。
Helene

安 提到...

很美.好地方
晚餐可以簡單些


出外人.吃個不餓就好
[我有去.說法又不同]

匿名 提到...

肉腳一組:
高山杜鵑美極嘞~


慢~活~森~林

小 紅 帽~~~~

匿名 提到...

那口泉水是原住民日用的水,水質甘又甜,是原住民千辛萬苦所找到的,那天經過銘棋兄手加持過,聽說喝過的人都說:讚........

土豆人

世超 提到...

哈哈哈
我終於當上了萬教(台-晚到)教主
聽說雞叫以先好多人都在找我
可見大家比彼得更有信心
要更認真傳揚主的福音喔
今天打開網站鄭醫師的風景很慢才顯出來
反而吃飯的圖片一下子就先跑出來
看到大家腳爬手扒.手腳一定很酸(我有點聞到酸檸檬的味道.是否爬山時踩到檸檬.醬料也有檸檬)
吃的都是進口的(能吃的都可稱為進口吧)
還從台北開到彰化的路程
哪是孝安說的出外人吃一個止吆

世超 提到...

喔 怎沒看到明珠美女
這一次藉口要找新奇能進耳的
不要照鄭醫師上星期的選擇題對號入座
下星期我再犧牲一次機會讓給你
其實我不去參加是太有愛心了
本來我就是想讓博愛座
讓這群看起來只有50歲的年青人去走走
他们把超過50以上的年歲都存在生命銀行的存摺裡.
存得越多生活越快樂富足(我只存兩歲)
如果加上幾朵花(慧玲花.明珠花.梨滿花...)
會越走越有勁
所謂十個男人九個花(賞花的花)
哪個不花大傻瓜
老是看到這個藍那個蘭
所以明珠美女趕快打鄭醫師電話預約掛號喔

世超 提到...

明珠美女
因為昨晚我吃了西瓜反種
改變主意不讓妳了
不要怪我.因妳在大限內沒預約
改天妳若想參加就要和我剪刀石頭布決定了
妳聽過一個故事嗎
有一天鴨子找螃蟹比賽誰游得快
連續三趟都不相上下
找魚來評理
魚說你们用剪刀石頭布決定勝負好了
結果鴨子怎麼划拳都輸螃蟹
我希望我是那隻螃蟹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

我們可愛的梨滿小姐,她大智若愚,因為怕大家爬山太無聊,每次都費盡心思、犧牲色相及面子,想出一些讓人發笑、白目、秀逗的問題讓大家提神。

真是謝謝她了!不過,好可惜,下去的連兩週,她又要顧孫女,犧牲她最想去的合歡及玉山了。嗚~我們會很無聊了啦!

還有,那個台語很好又幽默的掌上明珠,最近不知忙到哪裡? 幾次沒去爬山,跑去演戲後,就好像不認識我們一樣,也不回應表示關心及假裝遺憾一下。真是~

K-man

世超 提到...

為了找尋失去聯絡的明珠
我已在明天全台各大報登報協尋
若再不趕快出面自首
是否考慮登報作廢
也不行
主耶穌要我们去找那隻迷途的羔羊
全心獻上禱告吧

匿名 提到...

為了替梨滿姊爭一口氣,特別用大半天時間上網搜尋「母子斷崖」,但是搜尋結果失敗了,此刻正式宣佈「斷定」台灣確實沒有「母子斷崖」,所以梨滿姊對不起!妳還是要繼續當「白小姐」,我們都可以體諒妳這一陣子帶小Baby的辛勞,老是想要「母子斷奶」…,我們真欽佩妳母性的偉大,所以在此順祝妳母親節快快樂樂!!!

匿名 提到...

哎喲!!遠看似朵花,近看是喇叭!!
拜託別再叫我美女ㄌ,
害我每天在家猛照鏡子,
走路都輕飄飄,暈頭轉向,
為了當貨真價實的美女,
敷面膜,去角質,補充膠原蛋白.....一樣都不可少,
在陽光下曝曬,更是美容大禁忌,
所以,暫時足不出戶,捨棄最愛(爬山)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