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加里山

加里山在苗栗南庄
它是苗栗中港溪與後龍溪的發源地
是台灣北部中級的名山,全線植物林相豐富
三角點海拔2220公尺
全程3.2公里,落差740公尺

去年8月12日我們「走」到2.5公里處
並不覺得困難
今天想要攻頂

先介紹兩位新成員

第一位育伶小姐
不要看她弱弱的
聽說是大內高手呢
爬過北插天山
還差點去嘉明湖
今天她輕鬆的爬
還照了一千多張相片
照到記憶卡跟電池都不夠了
你看她還笑嘻嘻的
第二位是皮雕大師宛玲小姐
爬山都不忘帶她的作品--皮包
不錯,她就是天兵二號
從沒爬過山
第一次就來加里山
真不簡單
但,聽說以後不敢再爬山了這是兩位的表情
請分高下
今天上帝又派了兩位天使來幫忙我們
第一位是戴先生
登山高手
已爬過八十多座百岳
加里山也來過無數次
他本來是準備攻頂後要下去南庄吃中餐
他超越我們後在三角點睡了兩小時等我們
爲什麼等我們,你知道嗎?
因為他看出來我們是肉腳
怕我們迷路也怕我們太晚下山有危險
我們攻頂時已下午三點了--因為我們是肉腳嗎!
他勸我們不要久留
並沿途來回的在叉路指點我們
下午五點多天已經漸黑了
皮雕大師腳有些受傷
戴先生要我們先走,他一個人陪她
結果他中午只吃了一個蘋果
一直餓到六點幫我們安全帶到登山口
真的很感謝戴先生的熱心幫忙
謝謝上帝差天使來幫助我們
否則我們可能現在還在加里山受凍呢
第二位是陶老師
他是第一次來
本來是要爬哈堪尼山
在登山口遇到戴先生
戴先生勸他爬加里山
結果是他帶了手電筒
在天黑時幫我們帶路
是我們的第二位天使
這是登山口
大家還很高興
因為不知道最後0.7公里是那麼那麼的困難
有兩隻小狗來給我們送行加油打氣
停車場還有些櫻花
一開始走步道
大家笑哈哈
步道的林相真的很漂亮
0.5公里處要過一個小橋
聽說夏天午後下雨時會暴漲大家還是笑嘻嘻
步道很原始





有的地方要這樣子拉繩子爬
一線天
三美女
吃中餐時只有6度
看大家縮成那樣
我們的午餐--牛肉麵、香腸、滷蛋、豆子
最後幾百公尺常出現陡坡
兩位美女還笑的很高興
另兩位則笑不出來
一位是頭昏肚子不舒服
另一位則是搭上賊船--不知天高地厚
3.0K處可看到這美景
終於到達一等三角點
雖然別人用2.5小時
我們花5.5小時,包括吃中餐

這是一等三角點看出去的山景

休息約十分鐘就趕緊下山了
不知怎地
下山我們竟然花了快三小時
而且大家臉青青的
我一直覺得指標說3.2公里不太對
應該建議他們重量
除了健仁長老、育伶高手
美女明珠下山超快
但聽說腳有些痛
雖然下山天黑了很危險
還好上帝差派兩位天使幫忙帶路
終於攻頂安全回來
到停車處時是攝氏4度
以後可能不敢再爬加里山了 哈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里山真的是粉美!
越過溪谷,登入原野的森林!
一路上林相美不勝收,大夥說說笑笑,
尤其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皮雕大師婉玲),
還逗趣的說:她將最美的第一次獻給了肉腳登山隊!!
那我能肯定的說:這絕對是妳人生最難忘的回憶!

匿名 提到...

超刺激的,750公尺的陡坡,對登山客而言,小兒科,清粥小菜耶!
但是肉腳登山隊,真是挑戰極限,拉繩登巨石,在盤根錯節的樹林中陡坡而上,真是夠辛辣的!!

匿名 提到...

昨天真是難忘的一天唷!
首先跟一群超級會爬山的肉腳一起去爬山唷!
真是很開心也很幸福唷!
一路上欣賞我阿爸的創作..那真是太美妙了唷!
所以昨天我真的很開心唷!因為我一路上可以拍照拍到手抽筋唷!!真是太好了..太棒了..
照到記憶卡不足..幸好我們鄭爸爸有多帶一片記憶卡,要不然我就要"搥心肝"了唷!感謝主!
但是~~~~有了記憶卡..到了下山的中途數碼相機就沒電了唷!!真是誏我很傷腦筋...不過~~嘿!嘿!幸好本美女還有帶手機唷!!所以最后我就用手機拍照唷!!
別人是用紙筆寫日記...可是我..我.. 因為寫字不好看..所以我就用照片寫日記唷!!昨天拍了幾百張照片唷!!真的是太...太...高興了唷!
謝謝肉腳家族給肉腳美女一個跟你們去爬山的機會唷!! *^_^*

匿名 提到...

聽到加里山,嗯!!挫裂等!!

匿名 提到...

老大辛苦您ㄌ,
爬了一整天的山,累翻了,
徹夜,還得從桃園開車,將我們這一群睡的不醒人事的豬,安全運送回家!!
隔天一早看完診,犧牲中午休息的時間,趕快po網誌,喔!!感心!感心!有您真好!!嘻嘻嘻

Jane 提到...

真是很感動ㄋ
大家怎麼都變那麼厲害了ㄌ
我想去爬玉山主峰都沒有問題了喔
鄭醫師 下次 再安排一次
爬玉山吧

匿名 提到...

我以為是去郊遊,沒想到是爬山.
是用爬的.......上山.差太多了